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郑西决x何非(10)

*本章走个剧情,下一章发现揣崽+开车


第十章

两人在除夕夜里做了几次,亲身验证了他们买的隔音棉效果可以,大年初一在何非家里窝了一天,初二郑西决就接到了郑东霓的电话,叫他们带上何默一起去吃个饭。

何非在见到郑东霓之前,提心吊胆了半天,脑子里胡思乱想地闪过了好多狗血画面。于是等到真正见到了郑东霓,发现对方的态度竟然出乎意料的友善的时候,何非的表情都是懵懵的。

郑西决能猜到何非的顾虑,他也知道若是只有他自己的一面之词,何非一定不会真的相信郑东霓已经接受他们俩的关系这个事实,所以不如大家面对面地坦诚。

郑东霓看着何非和何默这对父女,已经从郑西决发来的消息中知道真相的她也只能在心中叹息。

至少是个老实人,不是来骗郑西决的就行。其余的事,她作为一个不怎么靠谱的姐姐,也管不了这么多。

何非松下一口气,神情比刚见到郑东霓的时候自然了不少,他见桌上吃得差不多了,起身准备去把账结了,却被郑东霓瞧见叫住了。

“让西决去吧,”她说,“他吃了这么多不得动一动啊?何非,你留下来陪着小默就行。”

郑西决似有所感,朝郑东霓看了一眼,郑东霓毫不客气地朝他瞪了回去。

郑西决只好耸耸肩,又捏了捏何非的手指,“我很快回来,她要是乱说什么你就当耳旁风。”

郑东霓:“诶诶我还在这儿,听得到呢!”

郑西决有些狡黠地一笑,冲何非眨了眨眼,起身出去了。

“真是胆子大了。”郑东霓吐槽了一句,转过头来看向何非,清了清嗓子说,“你别多想啊,我不至于小肚鸡肠、出尔反尔,只是有些事儿,我觉得总要给你有个心理准备。”

何非坐得笔直端正,闻言点点头,自然地浅笑道,“我明白。”

“我知道你以前过得不容易,但是郑西决这小子的身世也没好到哪儿去。”郑东霓说,“你应该知道他是被他三叔三婶收养的吧?”

她问完这话,没等何非回应,就继续说了下去,“郑家是个大家子,不是世家子弟那种大家子啊,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大。我家是老大,我爸妈成天吵吵打打,我受不了就早早逃家了,所以我这人对‘家庭’没什么感觉,但是郑西决不一样。他亲爸妈恩爱,爱到连孩子都不顾的去殉情,之后他被三叔三婶收养。三叔三婶没这么轰轰烈烈,但那儿每天都过着平稳、和睦的日子,挺好的,不过结果就是——郑西决和三叔简直一个样儿,把家庭和责任看得比什么都重。”

“何非,我和你说这些不是为了给你泼冷水,作为郑西决的姐姐,我就希望郑西决可以过得好,所以只要你不是骗子、不是人渣,我就能接受。但是郑家那些老的不一定——哪怕是脾气好的三叔三婶,但他们也是一辈子传统老实惯了,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事儿。”

郑东霓说到这里就停下了,点到为止,转而把注意力放到了何默身上,十分亲和地聊了几句话,又从包里拿出一个全新的手机盒子作势要送给何默。

何非见状连忙伸手过去拦下了,先不说郑东霓甫一见面时就给了何默红包,单说送给初中生一个全新手机,也实在是太贵重且没有必要。

“你和西决在一起了,那你的女儿就是西决的女儿,何默就是我郑东霓的侄女,送个手机而已,有什么关系?”郑东霓见何非还是执意不收,连何默都懂事地摇手不肯要,正巧郑西决结完账回来了,她干脆把手机盒子往郑西决怀里一塞,“那就你代你未来女儿收着。”

刚进门的郑西决:???

五分钟后,知晓了前因后果的郑西决倒是没同郑东霓客气,“那就谢谢姐了,我先替小默保管着,有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给她用。”

 

郑西决和郑东霓约好了一起回郑家拜年的时间,然后转头牵上何非的手要和他一起回去。郑东霓对此毫无异议,她巴不得一个人快活地住在二居室里,无人打扰。

既然连郑东霓都不插手了,那何非更是不会装模作样地推开郑西决了。

不过郑东霓的那番话,还是被何非放进了心里。

其实他早有思想准备,换位思考一下他也能明白自己的条件和情况不易被寻常长辈所接受。然而郑西决对他的诱惑力实在太大,更何况如今郑西决都愿意和他在一起了,何非不想松手。

何非自认为表情管理做得很不错,应当没有显出半点异常,可郑西决还是看出了他的一丝细微的不自然。

“是不是东霓姐和你提了我家的事儿?”郑西决一针见血地猜中了。

何非无法反驳,只好无奈地扯了下嘴角,“郑老师也太聪明了,我什么都没说都能被您猜到。”

郑西决的手指抚摸上何非的下巴,细小的胡渣在他的指腹上轻轻蹭过去,所带来的痒意让他有些上瘾。

“东霓姐表面上叛逆,但心思很敏感,所以当她把你划到自己人的范围里后,就会对你操心一些,虽然有时候说话还是不太顺耳。不过你别担心,”郑西决笑着道,“我三叔三婶不是不讲道理的老古板,他们一向尊重我,如今看到我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又是个这么喜欢我的人,肯定替我高兴都来不及。顶多就是超出他们传统认知的那一部分,或许需要给他们一点时间去接受而已。”

郑西决用磁性浑厚的嗓音娓娓道出安抚的话,何非抬眼看着郑西决的脸庞,听得有些入迷。

磨蹭在他下巴上的属于郑西决的那根手指渐渐上移,抵到了他的嘴唇上,只要他稍微一动,就被郑西决逮到了空子,用手指探了进来。

郑西决一边暧昧地在何非口中轻搅,一边认真地继续道,“郑家的责任被我扛在肩上,但我不会万事都盲目地把郑家放在首位。何非,我是郑家的孩子,同时,我是你的爱人。我会给我三叔三婶养老送终,我也要和你一起相伴变老。听懂我的意思了吗,嗯?”

何非的睫毛微颤,垂下眼,笨拙地掩住眼中翻涌的情绪,他抬起手握住郑西决的手腕,动了动唇,在郑西决的手指上轻咬一口。

“嗯,我也一样,郑老师。”

他的父母早已不在,也无其他亲人往来,唯一牵挂的只有何默这个孩子,而他如今唯一所求的,只有郑西决这个人。

 

郑西决敌不过三叔三婶的热情,要在郑家住几天,何非说多陪陪长辈是应该的,他也不至于矫情到就这几天都离不开郑西决,虽然确实会想念就是了。

郑西决不在,何非就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女儿何默身上,趁着春节假的时间带她去了几个平时总念叨着想去玩的地方。

某天回家的路上,父女二人刚走到楼下,地上有个橙子咕噜噜的滚到他们脚边。

何非弯腰捡起来,往前一看发现还不止一个,何默也看到了,于是动作利索地跟着捡,把滚远了的几个也都拾了回来,没一会儿就把散落在地的水果都收拾好了。

一对中年夫妻慌慌忙忙地从不远处小跑过来,看见他们便连声道谢。

何非温柔地笑笑,摇头说着不用谢,手上轻轻地把捡起的水果都放回中年夫妻拎着的塑料袋里。

“这位先生真是人美心善啊,”那位中年妇人盯着何非看了几眼,嘴角一咧,笑得大方又有点憨厚,“你家小姑娘也懂事,多大了呀?”

何默伸出四根手指晃了晃,“奶奶好,我十四岁了。”

那妇人听到何默的这一声“奶奶”,脸上的笑意竟是更浓了,她看看何非,又看看何默,似是想说什么,又努力忍住了。

始终默默站在一旁的她丈夫拍了下她的手臂,转头对着何非道,“今天谢谢你们了啊,光靠我俩这老胳膊老腿,这些橙子怕是不知道得捡多久呢。”

说着,他从袋子里挑出来两颗个头挺大的橙子,“给你们,这是我朋友家种的果树上摘的,可新鲜了!”

何非摆摆手不好意思收,谁知对方直接弯了下腰,把橙子塞进了何默的手心里,和蔼笑道,“送给你们吃的,谢谢你和你爸爸。”

何默只好捧着两颗橙子,礼貌地说了一句,“那......谢谢爷爷。”

被叫了“爷爷”的人乐呵呵地应了一声,和方才妇人的反应如出一辙,似是特别高兴。

何非没多想,只当这是两个喜欢小孩的长辈路过,这对夫妻也没再说其他的,双方道别之后便朝着相反的方向走了。

直到走出小区,这对夫妻才停下了步子。

郑三婶回头望了望,像是恨不得有双千里眼,能够让她再看一遍何非父女。

“这世上还有这么好看的小伙子呐,西决可真是让我开眼了!”

郑三叔听到自己妻子这么夸别的男人,快速回嘴,“很好看吗?还留胡子,我看有点粗糙。”

郑三婶翻了个白眼,“你个老头子还嫌弃起别人来了,‘美人在骨不在皮’这话听过没?他刮了胡子绝对比你年轻时候还漂亮!”

郑三叔刚想为自己掰回一点地位,没想到郑三婶又说了一句,“哎,要是他再年轻几岁,我都想叫他给我当女婿。”

“那不行!”郑三叔严肃道,“人家是西决的对象,你瞎闹什么呢?!”

“哎呀我就是随便想想,让我做做白日梦都不行啊!”

“想想也不行,再说你根本不用做这白日梦,他是西决的对象,不也就是我们的半个儿子了吗?”

“诶这倒是,那也不错哈哈哈!”

何非尚不知道在他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见过了郑西决的三叔三婶。

而郑西决回来后,也故意没告诉何非那天碰见的那对夫妻就是郑家的三叔三婶。

他当时也没想到三叔三婶会这么等不及地去见何非,还故意把一袋橙子散落掉地,就为了看看何非的人品如何,以及和何非父女搭个话。

“看过了?怎么样?非常不错吧?”郑西决一脸炫耀、等着长辈夸奖的模样,是难得会在郑家露出的一点孩子气。

三叔三婶从小就心疼他、疼爱他,他们自己年纪大了,最期盼的事儿就是能看到几个儿女成家立业、万事顺遂。虽说郑西决找来个男朋友着实让他们吃惊了一阵子,不过这是郑西决的选择,他们思索过后,决定尊重和相信郑西决。

“你呀,从小就是郑家最稳重的小孩儿,”三婶感慨道,“三婶相信你的眼光。既然你们自己定下来了,就挑个合适的时间,正式带回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没错,总得带着人回来一趟,名正言顺嘛。”三叔也点头说,“咱们家不是什么封建家庭,不搞传宗接代那一套,只要对方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待你真心、待你好,比什么都重要。”

郑西决被三叔三婶的话说得心里热乎乎的,重重地点头,“嗯,谢谢三叔三婶。我回去告诉何非,他也一定特别高兴。”

 

郑西决没告诉何非那天的那对夫妻就是他三叔三婶,只说郑家对他们俩的关系接受良好,还让他们抽空一起回去吃饭见家长。

何非听到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就过了郑家长辈那一关,还有些恍惚不信,问郑西决是不是编谎话哄骗他呢?

“不信啊?”郑西决挑了下眉,“那何先生就乖乖跟着我回郑家,看看我是不是骗你。”

何非心中一半窃喜一半忐忑,“那、那什么时候去啊?”

“这是,迫不及待见公婆了?”郑西决故意调侃他。

何非被他说得脸红,假咳了一声,认真道,“第一次见你三叔三婶,我总得提前准备准备。”

郑西决在心里偷偷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嘴角悄然翘了一下,没让何非发现。

“不用大费周章,就是回家吃个饭。”他说,“春节也要过完了,你明天就要上班,我学校里还没开学,我想着,看你时间安排再决定哪天过去,好不好?别有负担,我的何先生要对自己有自信,我三叔三婶真的很认可你的。”

安抚的话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实际行动,郑西决轻轻地捏住何非的下巴,印上他柔软的双唇,何非十分熟悉地微微仰起头回应这个吻,一句还未说出口的应答,就融化在两人的呼吸间。

 

何非盯着日历本,本想尽早找个空闲日子和郑西决一起回郑家的,可惜事与愿违,刚上班的第一天,他就被上司叫去办公室,竟然是要安排他出差。

他有些犯难。他离异单身带着女儿的情况,公司里的人都是知道的,所以一向很少安排他去外地,可这次不知道为何,上司坚持要让他去。

“何非啊,孩子可以找亲戚帮忙带一下,但你的机会就这么一次。这回不是我不体谅你,是上面的领导指明了要你去,要么你出这趟差、完成任务回来升职加薪,要么......只好准备去人事部走离职程序了。”

何非立即皱起了眉。这情况太过极端,没几个领导会给人出这种难题,而且他的工作能力也没神通广大到出个差都非他不可的地步。

“有人针对我?”他问出这话,语气却已是冷静的陈述。

部门上司没否认,只是无奈地朝他看了一眼,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何非脸色淡淡的,似是对自己这番境地并没有感到愤慨或惶恐。

——毕竟他多年以前已经经历过一回,而且那时候的他孤立无援,比起现在只有更难。

“好,”何非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我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明天给您答复。”

午休时,一个和何非关系不错的同事在他旁边坐下一道吃饭,问起了出差的事情。

何非没什么胃口地戳戳餐盘里的菜,又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是针对他而来的麻烦差事,只好无奈地笑笑,“去就去吧,正好小默要升高中了,要用钱的地方肯定更多,如果这趟结束真能加点工资,也挺好的。”

同事赞同地点头,“你一个人带孩子也不容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诶,怎么不吃?今天菜还不错啊。”

何非低头看看餐盘,今天的菜是挺不错,但他就是没什么胃口。明明前阵子还食欲好得连体重都上去了……

想到还有一下午的班要上,现在不吃,到时候饿了还是自己遭罪,何非还是动了筷子,夹起一块红烧肉。

然而还未入口,他一闻到那股油腻的味道就变了脸色,慌忙地丢下筷子,跑向食堂外的洗手间。

同事被他吓了一跳,跟过去发现他扶着水池边在干呕,问他这是怎么了。

何非摇摇头,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可能过年时候吃多了,现在再看到大鱼大肉的,有点反胃。”

同事深以为然,回到工位后还热心地给何非拿来一包胃舒冲剂。

何非道了声谢,可他不喜欢吃这种泛着中药苦味儿的东西,于是收进了抽屉里没动,窝在沙发里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些许精神后继续工作。

 

下班回到家,家里开着温馨的灯光和暖气,何非一眼便看到郑西决陪何默坐在沙发上看历史剧的背影,两人边看还边讨论,硬是营造出了一股学习的氛围。

何非萎靡疲累了一下午的状态瞬间就消散了,脸上泛起温柔又满足的笑意。

郑西决听到门开的声音就回过头了,笑着朝何非走近,然后张开双臂把他抱进了怀里,在何默看不见的地方轻轻咬了一下何非的耳垂。

何非浑身一酥,一句最平常的“我回来了”都差点说不完整。

“饭我都做好了,”郑西决说,“坐下吃吧。”

何非拉住郑西决,他已经隐约闻到了饭菜的香气,都是郑西决花了心思做的,可是现在那些香气钻入他的五感中,他却反常地感到不适。

何非歉意道,“郑老师,您和小默先吃吧。我、我没什么胃口,过一会儿再吃。”

郑西决发现他脸色有些白,又听他说没有胃口,顿时担忧起来,“怎么了?”

“不是大问题,”何非不想让郑西决担心,而且他不觉得自己身体会有什么不对,“大概就是年饱还没过去,最近吃清淡一点就好了。”

郑西决暂且信了,看他状态不佳的样子,赶紧让他先去休息,自己和何默一起吃好饭,又去煮了点菜粥,备着等何非醒来。

何非眯了一觉,醒来喝了粥,精神恢复不少,把出差的事情告诉了郑西决。

郑西决听到他说被人针对了的猜测,第一反应便是,“你的前妻?”

对方上回找上门来提复婚,和何非单独交谈过后就走了,之后一直没什么动静,可郑西决只打过一次照面就知道对方绝非善茬。

“我手上虽然有可以威胁她的东西,可是那是逼不得已的一步。”何非说,“况且工作上的安排,从原则上来说指不出错处,我也没有证据能证明这是她做的。”

最潇洒又直接的做法就是离职走人,然而现在的大环境下找工作不容易,尤其何非在这个公司工作了挺久、发展不错,他还没做好决心离开。

“没事,你现在有我啊。”

何非看向说出这话的郑西决,心里一热的同时,眼神中已经有了本能的依赖。

“何非,你现在有我郑西决,还有东霓姐、我三叔三婶、和其他在将来也会成为你亲人的郑家人。放心去吧,小默有我照顾。”

郑西决说着,忽然伸手,手指绕起何非最近有些长长了的发丝。

“你只需要照顾好你自己,有什么事就跟我说,不许瞒着憋着,知道吗?”

何非突然攥住了郑西决的手腕,稍稍一动,那不算太长的发丝就缠不住手指了,他捧着郑西决的手举到唇边,温热的嘴唇贴上郑西决的指腹。

“郑老师,怎么办……”

“嗯?”

“我还没出差,就开始想您了。”

何非说完这句内心剖白,几秒钟过去了都没听到郑西决的回音。

他一下子有点羞耻,觉得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这么矫情,正要再开口挽回一下时,突然感受到了郑西决气息的逼近,夹杂着一声轻轻的叹息。

“怎么办呢,何先生……”

郑西决说,

“我也是,已经不想放你走了。”




======

失踪人口回归,久等了orz




评论 ( 10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