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无垢(5)

*CP:蓬莱(古装黑起)x连城璧(霜杏)


第五章

蓬莱已经记不清自己在这座蓬莱山中呆了多久,久到他把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干脆将这座山的名字占为己用。

守山的小神同他发过火,奈何打不过他,又因为他自说自话施加在蓬莱山中的这些法术确实保护了蓬莱山,免遭了一些人的觊觎和毁坏,小神只好把这口气咽回去,随他去了。

蓬莱不是这里的山神,却成了胜似山神的存在,小神曾试图劝他离开,可惜……蓬莱耸了耸肩,亲身演示给小神看——并非他不想离开,而是他真的无法自由离开。

不过他确实也不想走。凡间新旧交替,更迭不休,再加之人心复杂,他没那个心思去瞎凑热闹,不如在这山间悠闲。

至于那方面的欲望,他更是少有,别说他如今日复一日地守着这座蓬莱山,哪怕是他从前滚在红尘里的时候,他也没碰见过几个能让他升起那些旖旎心思的人。

眼前的连城璧倒是个有意思的,以至于蓬莱说出那句话,想要逗逗这个看起来洁白不染又性子倔强的人。

出乎意料的是,连城璧竟然答应了。

他看着连城璧嘴角勾起的弧度,终于意识到——眼前这个青年恐怕并非如其表面那样简单。

蓬莱迈开步伐,一步步向连城璧靠近。

他向来不是多么正人君子的一个人,身边没伴儿只是因为他自己嫌麻烦,亦没有可心的人出现,而如今有一道送至嘴边的佳肴,他岂有推开的道理?

更何况他对连城璧,实在是感兴趣极了。

“连公子,不是在同我说笑吧?”

蓬莱伸出手,轻轻撩起连城璧额前的一缕发丝,嘴唇几乎要贴到连城璧的耳廓上,调笑着试探他。

连城璧一偏头,发丝恰好从蓬莱的指缝中溜出,耳边也不再有明显的陌生气息。

“这话,该我问蓬莱先生才是。城璧所提的既非一朝一夕,也非三年五载,而是以死为期限。”

生死最为难料,可能是一瞬间,也可能很长久。

连城璧自己都拿不准这个时间期限,可他看着蓬莱气定神闲的姿态,突然就想招惹一下。

他抬手搭上蓬莱的肩膀,稍稍用力地捏了捏,学着蓬莱的样子,凑近到对方耳边。

“我连城璧最痛恨欺我骗我之人,若是答应了,便不可反悔,否则即便是追到天涯海角,我也会翻腾一遍算清了帐……蓬莱,你想好了吗?”

蓬莱看着近在眼前的人。

一身素白衣裳的青年表面上十分镇静自若,可是蓬莱离得太近了,他瞥一眼就能看到青年的眼尾已经染上了一抹红,那双一张一翕的唇瓣也在轻轻颤着,话一说完,就掩饰性地紧抿住了。

他忍不住用手指在连城璧抿得发白的唇上抹了一下,用的力道有些重了,那双唇硬是被他抹出了点血色。

“我不反悔,”蓬莱闷闷地笑了一声,“倒是你……无垢山庄的未来之主,就因为一个蛊毒,便甘愿任我施为?”

蓬莱知道越是有地位的人就越是注重那些虚名,像连城璧这样的人,兴许就是被他的言语刺激得一时兴起,日后若是连城璧先反悔了,一言不合便带着人杀上山来,他上哪儿说理去?即便他打得过,可他不愿平白惹火上身。

“谁说是我任你施为了?”连城璧说。

蓬莱挑了下眉。

“是我让你为我解毒,随时、随地。”连城璧神色清冷,一字一句道,“是你听命于我,我一有需求,你便要赶过来。”

“——换言之,你是我的人了。”

蓬莱的眼珠转了一下,暗自磨了磨牙。

这连城璧,可真是个人物。

明明是他自己中了毒,他得为了解毒而求着人操他,可他呢……微仰的下巴透着一股傲气,三言两句便把他自己放在了主动的位置上,轻而易举地就将蓬莱纳入了他的人的范畴中。

这模样可真是……让蓬莱忍不住。

 

连城璧眼前一花,被蓬莱扑了上来。

蓬莱不拘小节地直接将他压倒在地上,看起来似乎是想就地开干的样子。

连城璧不太乐意地推了他一下,“去床上。”

蓬莱的这个洞府简陋,唯一的一张床也是石床,和地上的差别仅在于多一层软垫。

蓬莱听到连城璧的要求,忍俊不禁,“真是无垢山庄的连少爷,穷讲究。”

连城璧皱了下眉,“别这么叫我。”

蓬莱无辜地耸了下肩,不知道这一声“连少爷”是触了他的什么禁忌。

连城璧说,“叫我名字吧。”

“城璧。”蓬莱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一边嘴里还在回味咂摸,一边把人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

“现在可满意了,城璧?”蓬莱笑着望向连城璧,身子压了上去。



(和谐一下)

……

……

……

连城璧空虚的掌心在半空中抓了一下,抓住了蓬莱的衣袍一角,狠狠攥着。

蛊毒引发的情潮从他身下那处难以启齿的地方涌起,漫向他的身体各处,烧进他滚烫煎熬的血脉中。

熟悉的痛楚还未浮现,就被蓬莱的动作一点点熔解,转而化作了似有若无的酥痒,催促着他往对方身上汲取温度。

……

……

……

目光落在蓬莱衣领处露出的那段肩颈线条,连城璧胆大地抬起身子,张嘴一口咬在了那片肌肤上。

“嘶——”蓬莱猝不及防,被连城璧咬得倒吸一口气,肩上的皮肉大约是破了口子。

但他并未发怒,反而笑意更浓,将手按在了连城璧的后颈。

两人的姿势暧昧又微妙,连城璧那截白皙脆弱的脖颈就在蓬莱的掌下,蓬莱只需稍一用力,就能轻易要了连城璧的命,或是至少能废了连城璧的武功。

只是这样就太没意思了,也显得他言而无信。

蓬莱收起了那点恶念,饶有兴致地笑了一声,“牙还挺利。”

那只手掌在连城璧的后颈上温柔地抚摸了几下,似是带着十分的情意。

连城璧紧绷的脊背悄然松懈下来,他知趣地松了口,在被蓬莱扯着手腕箍进怀里的时候也没有挣扎,本就不曾分开的两具身体结合得更紧密。

……

……

……

蓬莱站起身撩了几下衣袍,看到连城璧外露的情绪,他耸了下肩装无辜,眼见着连城璧伸手去摸到了身旁的君子剑,他才终于笑着扬起手,指了个方向。

连城璧强忍着不适的感觉,走向蓬莱所指的那片湖水。

等到连城璧洗净之后回来,蓬莱一手撑着脑袋,正斜倚在石床上,衣袍还是随意地敞开着,胸前风光大露,让一贯克己复礼的连城璧本能地皱了下眉。

“舒服了?”蓬莱见他衣冠整齐地走过来,笑着问了句。

连城璧不理会他这句含义绝不简单的问话,转了个话题,主动向他询问道,“除我之外的几个进入山中的人,如今安全吗?出山了吗?”

这是他此行的任务和目的,他不能因为一次情潮发作和一场特殊的解毒而忘了自己的来意。

蓬莱闻言,叹了一口气,“真是没风情,上完床就提别的男人女人。”

逗弄完这一句,蓬莱才正经回答道,“我已经解开了那几人中的幻境,现在他们应当已经在山下了。”

连城璧点头,而后竟是不留一句话便要离开。

“等等。”蓬莱叫住他。

连城璧神色淡然地回身,也不发问,只是安静地等着蓬莱自己开口。

蓬莱对他这性子并不气恼,只觉得这人十分对自己胃口。

他一步步朝连城璧走去,走至对方跟前时,手中突然现出一块玉佩。

准确的说,应该是半块玉佩。

“既然你已经同我‘定下终身’了,我们总不能连一些定情之物都没有吧。”蓬莱笑着道,“我平日里没兴趣下山凑热闹,可若是哪一日你‘想’我了,我定会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的。”

蓬莱执起连城璧的右手,将他的指尖虚按在镶于玉佩正中的朱红色圆珠上,“按下这枚珠子,我便能感应到。”

连城璧接下这块可以称得上是召唤符的玉佩,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

犹如一片轻飘飘的绿叶落在水面上,泛起十分细微的涟漪,稍纵即逝。

“多谢。”

连城璧向蓬莱微一颔首,将玉佩收入怀中妥帖放好,离开了蓬莱的洞府。

 




===

卡了很久的车,最后还是减速了…这两人的性格实在是有点难把握😟

想写两个疯批的,但我咋就疯不起来的感觉咧…容我再琢磨琢磨🤔

最近泛糖整改,完整版我会先发在qq群文件里(qq群号在我主页置顶),其他平台我还得找找再适应一下【叹气】


评论 ( 2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