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章远x林风】别浪费资源

*有些内容纯属我自己瞎编的


章远总觉得最近林风有点不对劲。虽然林风还是正常的上课、正常的吃饭、正常的睡觉、正常的和他亲热,但他还是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林风下午没课,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就回了和章远合住的小屋里。

“我回来了。”林风像往常一样,进门先招呼了一声,就是语气好像没什么精神似的。

“回来啦!”章远正在书房里写代码,朗声回道,“午饭吃了吗?”

“吃了,在食堂凑合了点。”林风走到书房门口,倚着门框,“在写代码?”

“对啊,”章远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你这学期的理论课是不是快结束了呀?咱们安排个时间出去浪一下呗,来个浪漫约会!不然,我总有种我即将成为秃头码农的不良预感!”

林风噗嗤笑了,“你放心,就算你秃了,你也还是最帅的程序猿小哥哥!”

章远听到这话,心里乐得不行,对他俏皮地眨了眨左眼,“那是!不然拿什么把林风小哥哥拴在我身边呀!”

林风又捂着嘴笑了会儿,看着章远在电脑面前奋斗的背影,笑意突然散去,轻轻地叹了口气。

“我回卧室躺一会儿。”他故作自然地说了一句,转身去了卧室。

章远耳朵尖,听到了他刚刚那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气,又看着他走向卧室的背影。

果然,林风有点怪怪的。

林风进了卧室,把套在身上的薄外套脱了挂在衣架上,一头栽进了床铺里。

这学期的理论课快结束了,也就是说,他的大二快结束了,他一半的大学生活都快结束了。可他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一团乱麻,毫无头绪。

“呼——”林风把头埋进枕头里,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章远摸进了卧室里,看到趴在床上的林风,放轻了脚步,也悄悄地爬上了床,一把抱住他的腰。

“嚯?!”林风身体猛地一跳,转头看到是章远,没好气地一枕头砸到他脸上,“吓死我了你!”

章远被砸了一枕头,也不恼,笑嘻嘻地把枕头拿下来垫在自己脑袋下面,“这屋就我们俩住,还能有谁呀,这都能被吓到,林风,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受惊呀?真可爱!”

林风翻了个白眼,“注意用词!我都是个二十岁的男人了,可爱个鬼!”

章远往他脸上亲了一口,“我不管,你在我眼里就是可爱!一直很可爱!”

“你走开!”

林风嘴上说着让章远走开,唇角却是微微翘起的,手上抵着章远的力气也是微不足道,轻而易举地就被章远一把拉过去,牢牢地锁进了怀里。

“怎么了?”章远温热的唇贴着林风后颈的肌肤,手指挑起他的一撮发尾,绕在指间,温柔地在他耳边小声说,“有什么事都能告诉我的,我可是你男朋友啊,嗯?”

林风搭在章远背上虚握成拳的手悄悄攥紧了一下,又慢慢地放松,“我不知道......”

章远不出声,只是牢牢地抱着他,静静地等着他继续说。

“我就是不知道有什么事才......”林风说,“你别问我了。”

说完,林风就用了力道挣脱出章远的怀抱,翻了个身,背对着章远。

章远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自己突然空了的双手,再抬头看了看林风的背影。

他没再说什么,也没再有什么动作,只是问,“上了一上午的课了,困不困?”

林风咬了下嘴唇,轻轻地“嗯”了一声。

“困的话就睡一觉吧。”章远的语气自然,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从床上爬了起来,又绕到床的另一边,蹲下身。

林风下意识地就闭上了眼,假装自己已经睡了,没去看蹲在自己面前的章远。

章远一如既往的温柔又带着点笑意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我去超市买点食材,家里冰箱都空了,再不屯点粮我们可就要天天吃外卖了,这样对身体不好。今晚我做饭,你现在就舒舒服服地睡一觉,等着吃我做的爱心大餐吧!”

林风装睡,没吭声。

章远丝毫不在意他在自己面前展现出的与他实际业务水平不符的拙劣演技,伸手把被子给他盖上,嘴里念叨着,“现在可还没到大夏天呢,当心着凉了又要感冒。”

等到章远出去的关门声响起,林风才如释重负地睁开了双眼,一股酸意涌上鼻头,他赶紧抬手使劲儿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把上衣和长裤都脱了,随便扔在地上,林风整个人窸窸窣窣地蜷进被窝里,把脑袋都严严实实地给埋上,真的睡了过去。

 

章远推着手推车,在超市里慢悠悠地逛着。他说的家里冰箱空了、要买食材倒并不是假话,但除此以外,他更多的是为了留给林风一个空间。

事实证明,他在林风身上的直觉是正确的。林风最近确实怪怪的,但是哪里怪,他又说不清楚。而林风的那句他自己也不知道,虽然听着奇怪,但林风也确实没有道理要骗他。

现在他们俩都是离家在北京读书,身边都没有亲人,彼此之间就是最亲的关系了,如果有什么事情,林风没有道理连他都不肯说。

除非是被家里发现了他们俩的关系,林风怕他担心,想一个人扛下来。按林风的性子这是极有可能的,但也不该是现在这反应啊。

章远拎起一颗西蓝花,惆怅地叹了一口气。

“小伙子,买菜啊?”旁边一个阿姨突然说。

“啊?”章远回过神,礼貌地笑着回应,“哦对,家里冰箱空了,来囤点货。”

“西蓝花是好东西啊!”这位阿姨热情得很,甚至帮章远挑选起来,“这棵好,比你手上那棵新鲜!西蓝花要多吃,有营养,吃了聪明的!”

在长辈眼里,好像凡是有点营养的食物都能和“吃了聪明”搭上边。

章远失笑,“谢谢阿姨啊!”

“小伙子,你还是学生吧?这就帮家里买菜做饭啦?”

“我在这儿读大学,和朋友在外面一起租房子住。”

“哦哦,大学生了啊,有出息的!租房住的话,是要自己开开火,总吃外卖不健康!”

“阿姨说得对,我也这么想的。”

“虽然读大学了,但你们还是要考试要学习,该补的营养还是得补,鱼啊虾啊的都得吃点,这种钱可不能省。”

“对对对,西蓝花这种也得多吃,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章远得心应手地和这位热心阿姨一唱一和,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这位阿姨也难得见到这种乐于和长辈聊天的小伙子,长得又俊,思想又实在,高兴地帮章远挑了一路的菜,还传授给他不少买菜经验。

阿姨还要回去参加社区的老年活动,就先走了,章远向阿姨道了谢又挥手告别后,再继续去生活区转悠。

看着手推车里满满当当的食材,章远也忍不住笑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这话是真不错。热心阿姨给他重磅推荐的那几个菜啊肉啊的,哪样不是当年高考时候他妈妈也给他顿顿烧的。

高考啊......章远颇为怀念地舒了口气。

虽然章远复读了一年,最近的一次高考对他来说也不过就是去年的事,但总觉得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似的。

脑海中闪过了什么画面,章远的脚步猛然一顿。

想起来了。

章远突然就想起来了,林风最近怪怪的状态,他曾经是见过的。就在林风高考前那段时间。明明是考前的最后冲刺期,可林风就是提不起精神,章远问他,他也说不上来。

 

“我就是,不知道......”当时的林风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

“不知道?”章远疑惑地重复了一下,“不知道什么?”

“我不知道我该干什么。”

“现在我们还能干什么,不就是准备考试呗。”

林风却摇头,“不是考试的事。我就是......我知道现在想这么多有点没意义,可是,我就是不知道我以后该干什么,就是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章远揽住他的肩膀,“你不是已经过了电影学院的艺考了吗?那你将来就是大明星、大演员啊!说起这个,我才是没精神了呢,你说你长这么好看,将来得有多少粉丝啊,我得有多少情敌啊?”

林风拿胳臂肘捅了他一下,神情依旧不见有好转,“你别闹。电影学院那是我妈想让我考的,做演员是我妈当年没实现的梦想,所以才想让我去试一试。”

章远好像抓住了林风的意思,又好像没太懂,“你是说,去考电影学院、当演员,其实不是你自己想要做的,只是为了完成你妈妈的梦想才去的?”

“嗯,应该是。”

“那你自己想做什么呢?”

“......不知道。”

章远也跟着林风一起陷入了纠结和迷茫中,摸着下巴帮他推测,“你在学校鼓乐团的表现这么棒,是不是将来想成为一个打鼓艺术家啊?”

林风摇头,“其实打鼓也是我妈让我学的。小时候学的钢琴也是这样,她为了给我培养气质,让我三四岁就开始学钢琴了。后来初中学校的鼓乐团很出名,她想让我多才多艺一点,就给我报名参加,没想到我打鼓打的还不错,然后进了鼓乐团的演出队,一直打到现在。但其实,我好像也不是很执着于此。”

“哇,那不管如何,你妈妈让你学的才艺你都好好学了啊,”章远感叹着总结道,“林风,你可真是个听妈妈话的好孩子。”

林风的表情一滞,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是啊。是有人说过我,太老实了,一点主见都没有,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话说的就不对了,”章远突然严肃起来,“如果别人说的是好的建议,那当然是选择采取啦,这和有没有主见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再说了,你妈是别人吗?你妈可是你亲妈!也是我亲阿姨!你妈让你学的这些,也是为了你好啊。而且,要是没我亲阿姨这波助力,你也不会来这个同样有鼓乐团特色的高中了,我可就遇不到你了!那我们俩多亏啊!”

噗嗤一声,林风终于被逗笑了,“贫的你!”

章远微微扬起脑袋,骄傲道,“我说的可是句句在理!”

林风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拿肩膀撞了撞他,轻声说了句,“谢谢啊,章远。”

“跟我说什么谢啊,”章远凑近了,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来自取谢礼就行!”

“你走开!”林风笑骂着推开他。

章远抓住他的手,牢牢地握在掌心,没了刚刚调笑着逗他开心的样子,双眼凝视着他,语气认真地说,“林风,就算你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也没关系。只要眼前有路,你就一直走下去,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陪着你的。如果累了,你就靠着我休息会儿,如果迷茫了,你就告诉我,然后我会来拉住你的手,带着你一起找路。”

林风眼瞳微颤,深呼吸了一下,垂下头,靠上了章远的肩膀,回握住章远的手。

“好。”

 

林风醒过来,拿过床头柜的闹钟一看,已经五点了。他没想到自己还真的一觉睡到了章远说的“爱心大餐”的饭点,更没想到的是,他还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高三前的一段回忆。

那时候的章远,牢牢地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只要眼前有路,你就一直走下去,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陪着你的。”

他甩了甩头,用手掌猛搓了几下自己的脸,终于完全清醒了。套上了居家服,把地上散乱的衣物捡起来扔到了墙角的洗衣篓里,随意用手扒拉了几下头发,林风就趿着拖鞋拉开了卧室的门,走到客厅里,饭桌上已经摆了不少菜了,确实是“爱心大餐”的架势。

“烧这么多菜?”林风看这一桌的五菜一汤,着实震惊了,“你明天可是一天的满课,中午还打算回来吃?”

“家里又不是没有冰箱,”章远说,“反正放一天是放、放两天也是放,后天也能吃呗。诶不对呀,你明天不是只有一节大课吗,你回来热一热也可以吃啊!”

“哦,也是。”林风反应迟钝地点点头。

章远做饭的手艺还是可以的,林风也不是挑剔的人,这一顿“爱心大餐”两个人吃得都非常满足,再加上男生的饭量不小,这一桌子看着数量颇丰的菜最后也并没有剩下太多,章远估计着大概也就只够林风明天中午回来吃一顿的。

吃过饭后,没什么事干的林风从书房里随手抽了本书就回卧室去了,章远在书房里敲了一会儿键盘,琢磨着差不多到时机了吧,把笔电一合上,大步走向了卧室。

“林风。”

“嗯?”靠坐在床头看书的林风抬眼看他。

“和我说说呗。”章远用了一种轻松的语气对他说。

林风捏着书角的手指一动,把书角揉出了一个折痕,他低头抚平了微皱的纸张,轻声道,“说什么啊。”

章远走近了,在他面前的床沿坐下,把书本从林风手里抽出来,合上了放在一边。

“林风,还记不记得我曾经和你说过,就算你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也没关系。不管你走到哪里,我都会陪着你。你累了的话可以靠着我休息会儿,你迷茫的话可以告诉我,我会来拉住你的手,带着你一起找路。我章远可是说话算话的,这句话,一直都作数的。”

林风看着他,微微动了下嘴唇,还是没说什么。

章远丝毫不急,调侃着说道,“有男朋友不用,你这可是浪费资源啊。”

林风低着头抠了会儿手指,独自挣扎几番,终于抬起了头。

“我......我就是,不知道我接下来该做什么,是继续在学校学习,还是出去拍戏。我......我脑子里实在乱的很。”

章远问,“你们学校的课结束了?”

林风摇头,“没有。只是最近好多同学都请假出去拍戏了,有的还签约了公司,说是要出去磨练演技,光在学校里上课,那都是学院派,还是直接实战演练有用。”

“那你觉得呢?”

“我......就是不知道啊。他们这说的也挺有道理的,可是,学校里还有不少课程呢,我都还没学会,就出去演戏,能演好吗?”

“那就继续在学校上课。”

林风咬了下嘴唇,“可是......反正我感觉自己脑子里就是一团乱,然后就、就什么都不想干了,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章远突然捏住了他的下巴,抬起了他的脸,直直地与他对视,“看着我,林风。你告诉我,你自己想当演员吗?”

“什么?”林风有一瞬间的惊讶,惊讶于章远问出的这个问题。

“你当初和我说过,考电影学院、当演员,都是你妈妈未完成的梦想,所以你才会听妈妈的话去试着考了。那么现在,你已经是电影学院的学生了,甚至已经是不少人的学长师兄了,你现在再告诉我,你自己想当演员吗?”

章远特意在“自己”两个字上咬了重音。

林风的神情有一瞬间的茫然。他的脑海中瞬间划过了很多画面,有母亲对着他的录取通知书露出的一脸喜悦,有他自己在电影学院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的青涩模样,有他第一次登台演出时获得的掌声和赞扬,还有......章远在台下看着他表演时的明亮双眼,和两人对视后章远第一时间竖起的大拇指。

林风看向章远深邃又认真的双眼,缓慢而坚定地说,“我,想当演员。虽然考电影学院是我妈妈对我的期望,可是,第一次表演过后,我觉得,我喜欢这个感觉,我自己是喜欢演戏的,我自己是想当演员的。”

章远扬起了嘴角,捏在林风下巴上的手指松开,转而轻抚上他的脸颊,“所以啊,不管是现在就出去拍戏磨练,还是继续待在学校专心学习,都是你学习表演的道路,你走在哪条路上都不会是一个错误,为什么要提不起精神呢?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干,那才是真的一点进步都没有,那才是错误的。不过,我对你们专业也不太懂,说多了可能也是瞎说,但我觉得吧,你可以问问你的老师啊,你老师带了你那么久,一定是对你的情况熟悉掌握的,她给出的建议,总归是有用且有效的。”

林风皱眉,陷入思考中。

章远挪过去,和他并排坐着,撞了撞他的肩膀,“嗯?你觉得呢?”

“嗯,你说的对。”林风沉默片刻,然后重重地点了下头,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章远,你说我是不是太没主意了,这种事儿都想不出个头绪来,还得你帮我。”

“这有什么的呀!”章远伸手,一把揽住他的肩膀,“每个人都会在某个人生节点上陷入迷茫,这是很正常的事,我也会呀。”

“你什么时候这样过了?”林风问,“我怎么没印象。”

“废话,我当然有过。就我去年复读,其实,我那时候可丧了,要不是有你每周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甚至隔段时间就回来一次,我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放弃了呢。”

林风愣住了,“我、我怎么没感觉出来?”

他只记得那一年的章远每天都在用功复习,而他自己则是每天都在期盼着未来的二人生活,祈祷着章远能够高考成功。

章远笑着说,“要是让你感觉出来,那我岂不是太弱了?再说了,你都把这个二人世界的房子早早找好了,我哪能不发愤图强、争一口气啊!就是为了能和你同居,我也得考上!”

林风捶了他一拳,“没正经的!”

章远抓住他的小拳头,牢牢地握在手心里,“林风,我跟你说,你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想一步步学完基础课、再出去走社会也好,想早点出去体验真实、磨炼自己也罢,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你做到问心无愧就够了。而且,不还有我陪着你吗,你走哪条路都不用怕,我章远永远爱林风!这辈子都不脱粉!”

林风心跳骤然加了速,脸上的笑意怎么都收不住。

“还有,”章远说,“别再说自己没有主见这种话了。你平时是挺佛的,可在大事上,真的太有主见了!”

林风抿着嘴,双眼明亮,静静地听着他说。

章远的神情兴奋而又带着一丝遗憾,“当初告白就是你主动的!我到现在都在后悔,居然不是我先说出来的!”

“......”林风还以为他要说什么,没想到居然是当初告白那事儿,脸上顿时红了起来,没什么气势地凶了他一句,“你可闭嘴吧,写你的代码去!”

章远大声笑起来,把他拉到自己眼前,吻住了双唇。

林风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伸出双手抱住了他,回吻过去。

 

第二日上午,林风醒过来时,章远早已出门上课去了,床头柜上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以后可别憋着了,有男朋友在身边却不用,多浪费资源啊~”

 

=======

最近我仿佛过得恍恍惚惚,好像连带着写的东西也很恍惚?


评论 ( 6 )
热度 ( 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