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牧歌x开心】牧歌是开心的(上) 小可怜

*这个故事的大概就是,牧歌想要把自己喜欢的女孩左左托付给何开心,而何开心却看上了牧歌,一心只想把牧歌追到手,顺便再气一气那个多年以来都对牧歌刁蛮无礼的左左。

*没有艾米尔的戏份,何开心在死党面前也还没有掉马(不过迟早要掉的)

*原本想短篇一发完的,没想到突然写嗨了...


《牧歌是开心的之 小可怜

要说何开心对牧歌的印象,那就是三个字:小可怜。

毕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让何开心见到了牧歌在酒吧里被左左泼了一脸酒的样子。

那天晚上何开心也在那个酒吧里和死党聚会玩乐,他不过是去上了个厕所,回来时碰巧就不偏不倚地走了那条经过牧歌身边的路,然后......他的脸上也被那左左姑娘泼过来的一杯酒给溅到了几滴。

“我去——”何开心条件反射地拿手挡了一下,但也没派上什么用场,他默默翻了个白眼,摸了摸兜,却没找到一张纸巾,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给你,”突然有一包纸巾递到了何开心的面前,“真对不起,连累到你了。”

何开心抬头去看这位给他雪中送炭的热心群众。嚯,好家伙,这满头湿漉漉的,比他可惨多了。

显而易见了,这位给他送纸巾的人,并非什么热心“群众”,而是刚刚被泼酒的“主角”。

何开心心想,这人自己狼狈成这样,还记得跟他道歉,挺有礼貌的。一下子,心里除了对这人的同情以外,又平添了一分好感,瞬间没有了半点被连累的怨念。

“没事,”何开心接过那包纸巾抽了一张出来给自己擦擦,剩下的又递了回去,好脾气地笑了笑说,“你自己也擦擦吧。”

这人接过剩下的纸巾,僵硬地扯了下嘴角,点了点头,“谢谢。”

啧。何开心无声地咂了下嘴,由衷觉得这人顶着一颗湿漉漉的脑袋,又是对不起又是谢谢的样子,看着真是......怪可怜的。再想想刚刚那泼酒的姑娘,在酒吧这种最不缺人看热闹的公共场合就做出这种行为。哎,越想越觉得这人真可怜。

“你叫什么名字?”何开心问他。

“啊?”这人被问得一愣,“你、你问这做什么?”

何开心倒没什么其他意思,只是职业病犯了,就想问问。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他的职业病放在工作时间说起来,叫做充分了解病人情况,放在平时,可以直接换个接地气儿的说法,那就是——八卦心理作祟。

何开心赶紧收起自己的八卦心、不对,应该叫职业病,若无其事地一笑,摆摆手,“当我没问吧,顺嘴惯了,别介意啊。我朋友还在那儿等我,先过去了,谢谢你的纸巾啊。”

这人连忙摇头,神色有几分愧疚,“我该说对不起才是,你好好地在旁边走路都因为我遭了殃。还有,我叫牧歌。”

何开心意外地一挑眉,“牧歌?这名字挺好听。我叫何开心。好了,对不起和谢谢你都说过了,我收下了,有缘再见吧。”

“好,何先生再见。”

 

何开心回到自己的卡座里,方格、顺子和肖妍立马围了上来。

方格:“你小子,怎么去厕所去了这么久?还以为你掉坑里,正商量谁去捞你呢!”

顺子:“诶我说,你该不会办公室坐久了得痔疮,便秘了吧?这毛病可得早去医院早治疗啊,肖妍就在医院做护士,你能问问她行情。”

肖妍:“顺子,你能不能别三句不离屁股那块的事儿啊?还有,我是在整容医院做护士,和痔疮便秘一点关系都没有!”

顺子:“只要是医院,那就是同根生嘛,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分那么细干嘛?”

方格:“这次我赞同肖妍的。顺子,咱们好歹是在公共场合,这一桌吃的在面前,一圈人在周围的,你能不能顾及点影响、注意点形象?再这样我不想跟你出来了啊!你说你好歹在一高级娱乐会所打工的人,怎么说话一点都不高级呢?”

顺子:“我要是高级,那我能和你做朋友这么多年吗?”

“顺子这句话就深得我心了,”何开心终于成功地插空发言了一句,“方格,我们几个人正是因为在一起的时候这么不高级,才能够保持友谊到今天,不然的话,你早就被我们甩了。”

方格:“嘿何开心你!”

顺子、肖妍:“哈哈哈哈哈哈!”

方格对这两个狂笑不止的人各拍了一下以示警告,“差不多得了啊!何开心,刚刚我看前面围了一圈人,你就从那儿过来的,你不会是惹事儿了吧?惹事儿了你可得说啊,晚了我们可来不及跑了!”

何开心翻了个白眼,“看看你那怂样!难怪肖妍到现在都不想和你结婚,你这么怂的男人是没法给女人安全感的。”

肖妍在一旁附和着点头,“没错!”

方格吃了个瘪,嘴里卡壳了几秒,最终泄了气,“算了,不说这个!喝酒喝酒,我今天是来吃喝玩乐的,不和你们斗嘴!”

几人又是哄笑起来。

倒是肖妍作为女人细心一些,发现何开心的衣服肩膀那儿居然湿了一块儿,并且明显是酒渍的样子,问他,“你衣服这儿脏了呀,是刚刚撞到谁的酒杯了?送洗衣店的时候可得和他们交代好了,不然可惜了一套西服呢。”

何开心喝了一口酒,舔了舔唇,耸起肩去看衣服上的酒渍,“没撞,刚刚有个姑娘泼了一个男人满头的酒,我正好路过,这不轮上我倒霉吗,也被泼到了一点。还好你发现了,不然我真没注意衣服上也有呢。”

方格凑过来瞧热闹,“姑娘对一男人泼酒?是不是那男人渣了她?我的天,这剧情还真存在于现实生活中啊?”

何开心把他的头推远了一些,“你可别这么妄下定论,我看那男的人挺好的,不像是渣男的样子。”

方格一脸恨铁不成钢,“你错了,何开心!亏你还是个心理咨询师,你不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句话吗?你不知道有些渣男的表面是多具有欺骗性的吗?”

“......”何开心无语,“我还真不知道,毕竟我没遇到过渣男。怎么,方格你被渣男渣过?看不出来啊,情史还挺丰富。”

方格:“你可闭嘴吧何开心!我可是铁直!还有,肖妍在这儿呢,你说什么我的情史,在肖妍以前我根本就没情史!”

肖妍:“呵呵。”

方格:“......”

顺子在一边摸了摸下巴,“姑娘?是不是刚刚那个穿着挺性感漂亮的,扎着鱼骨小辫儿,怒气冲冲就出了酒吧的那个姑娘?”

何开心、肖妍和方格三人齐齐向顺子投去了目光,同时发问:“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顺子嘿嘿笑,“这都来酒吧了,我一单身狗可不得好好把握机会,仔细观察周围,争取来个一见钟情吗?”

何开心、肖妍和方格齐齐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佩服佩服。”

顺子谦虚地一拱手:“不敢当不敢当。”

何开心和三个死党继续你怼我、我笑他的插科打诨着,转眼也就把被泼到酒的那件事和牧歌那个人给抛到脑后去了。

 

“左刚?导演?”何开心歪了歪脑袋,手里捏着“左刚 导演”的名片,一头雾水,“不是,哥,你什么意思啊?”

何开心的母亲是他父亲何来德的续弦夫人,进了何家后生下了何开心,而和何开心同父异母的哥哥何一坤,从小就不待见他们母子两,就算何开心表现得再怎么独立、再怎么不管家族企业,他还是认定了这对母子是为了夺家产。直到去年何家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这个误会才终于解开,何一坤才总算有了点哥哥的样子,郑重地向何开心道了歉。

何开心其实本来就不讨厌这个哥哥,只是何一坤一直对他爱答不理的,所以他也懒得热脸贴冷屁股罢了,既然现在何一坤真心把他当弟弟看待了,那何开心也自然认他这个哥哥。

何一坤坐在何开心对面的办公椅上,指着那张名片说道,“爸爸和这位左叔叔年轻时有点交情,现在这位左叔叔想要找个可靠的心理医生,托了关系找了人,这不就找到你了吗?”

何开心听出了言下之意,得意地一扬眉,“真的啊?原来我在这行业里混得这么好,连导演都找上门来了,啧啧啧,不愧是我。”

何一坤好笑地看着自己这个活宝弟弟,“行了啊,收收你那得意劲儿,先听我说完。”

何开心丝毫不受他的打击,继续得意,“你说你说。”

“左叔叔托人打听到了你,知道你是我们何家的小儿子后,就干脆先和爸爸联络了,生怕我们家里不同意。”

何开心疑惑,“一个心理咨询而已,这是我自己的工作,怎么还要家里同意了?”

“关键就在这儿,”何一坤说,“我也觉得奇怪,就约了左叔叔一起谈。谈了以后才知道,这左叔叔啊,想要找的不仅是一个心理医生或是心理咨询师。”

“啊?”

“他还要找一个,备用女婿。”

“......”何开心怀疑自己听力可能出了问题,“不是,你说,他还要找一个什么?备用什么?”

“备用女婿。你没听错,就是女婿。”

何开心瞬间把手里的名片一扔,仿佛这一张小小的纸片是个什么烫手山芋似的,“开什么玩笑?!不是,这左叔叔当导演还当到现实生活里来了?这谁给写的剧本啊?太扯了吧!”

何一坤继续说,“就是这么扯。他女儿是个演员,名气还行,但是脾气不好,又喜欢上了另一个男明星,哭天喊地的就要和那人在一起,可那个男明星不喜欢她,然后她的脾气就更坏了,导致现在网络上对她的评价都一塌糊涂,就差把她骂出圈了。那左叔叔可不就急了,他自己还是个大导演呢,总不能亲眼看着自己女儿被人骂到退圈吧,心里舍不得,面子上也不好看。所以呀,他就想找个心理咨询师,看看能不能开导一下她女儿,最好呀,这个心理咨询师还能长得帅一点、条件好一点、脾气包容一点......”

“再最好呀,”何开心打断了何一坤,亲自接过话头,“这个长得帅、条件好、脾气包容的心理咨询师,能把他女儿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再和他女儿谈一场恋爱,就是圆满结局、皆大欢喜了。”

何一坤忍俊不禁,笑了起来,“对,就是这个意思。”

何开心一脸无语地看着他,幽幽说道,“这位导演叔叔的脑袋真的正常吗?我看别让他女儿找心理咨询师了,我先给他亲自心理开导一回吧!”

何一坤艰难地止住了笑,对他说,“爸爸听了这个主意以后,也挺无奈的,觉得太荒唐,但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老朋友。我呢,就想着先来问问你,看看你的意见如何。”

“我?!”何开心突然坐直了身子,警惕地说道,“我可是思想保守、守身如玉的人啊!爱情买卖什么的,我可不干!”

何一坤说,“你最近不是想把你租的那套小别墅直接买下来吗?你现在的积蓄还不够,我和爸爸给你钱你又不肯要,说了是借给你你都不肯。这个左叔叔给你开了个价,可是足够你买下三套别墅的钱了,而且我问过他了,恋爱那一环节啊,是可有可无的,只要让他女儿收一收脾气,别再不看脸色地追着人跑就行了。”

这么一说,对钱格外在意的何开心瞬间就提起了兴趣。又是三套别墅,又是不包恋爱的,这买卖划算啊!

他思索了五秒钟,一拍桌子,“行,成交!”

 

“不可能!”左左怒地摔了一个玻璃杯,“我又没病!爸你是什么意思啊?我不可能去见那个什么心理医生的!”

左刚心累地捏了捏眉心,“我说了,那不是心理医生,就是个心理咨询师,和你聊聊天的那种,我没觉得你病了!”

“聊天?聊天我和谁不能聊啊?!”左左伸手一指旁边默默站着的牧歌,“我和牧歌也能聊!干什么要去花钱和一个陌生人聊?!”

“那你看看你这样子!和谁能好好聊?!”左刚对自己女儿也有点动了怒气,“我好好跟你说话,你跟我摔杯子!牧歌也一直好好劝你,你对他有过好脾气吗?!你能和谁好好聊,啊?!我只能花钱请人来和你聊!没有这钱,人家都不一定肯来!”

“我也不要人来聊!”

“你!”

牧歌看左刚差点上不来气,赶紧过去扶着他坐下,劝道,“左叔叔,您身体要紧,别生气了,左左也是最近心情不好,您就体谅体谅她吧。”

“我体谅她?!那谁来体谅我、体谅你?!”

牧歌不太会说话,只能重复着劝他,“您别生气了,左左也不是故意的。”

左刚对着左左说,“我跟你明白说了吧,你喜欢的那个柯洛,根本不喜欢你,就你现在这脾气,更不可能喜欢你了。我给你找的心理咨询师,各方面条件都是不错的,一是为了改改你的脾气,二是想着人家能不能看上你,不过后面一点我是不强求了,随便你们。反正支票我已经付出去了,那是能买下整整三套别墅的钱,你这次不去,还有下次,我还会找其他人,还会给这么多报酬,不管你去不去,我都不会腆着脸问人家把报酬要回来,你可以试试看,能把我们家的家底挥霍几次算是结束。”

牧歌心里一惊,没想到左刚居然还存着要给左左相亲的心思,甚至还不惜花光家底。然而他也不能说什么,左刚一向对他不错,但也只是把他当养子看待,左左虽然和他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可眼里一向看不到他,对他的心思从来不屑一顾。他在这个家里,看似安稳幸福,实则毫无存在感。

左左气得砸了一整套杯具,跑上楼反锁了门。

牧歌安抚好了左刚后,到底还是放不下左左,又上了楼走到左左房门口。

“左左,”他轻轻地敲了两下门,“我是牧歌,把门开开吧,我想和你说两句话。”

“别说了,我知道你又是来劝我的,我懒得听。”

“左左,我......我不是来帮左叔叔劝你的。你不是喜欢柯洛吗?我有个主意,你要不要听听?”

房门很快就打开了,左左把他拉进房里,又关上了房门,“说说,你有什么主意?”

牧歌委婉地说,“刚刚左叔叔也说了,你最近心情不好,脾气也跟着不太好,柯洛更不可能喜欢你了。其实挺有道理的,男的总归是喜欢温柔一点的,你要不就去和左叔叔请的那个人聊一聊,说不定柯洛就会对你改观了,就喜欢上你了呢?”

“那不还是要我去看心理医生吗?!我不去!”

“那不是心理医生,你就当他是个居委会大妈,随便唠唠嗑不就行了。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有用的话,柯洛说不定就喜欢你了呢?”

左左狐疑地看着他,“真的?”

牧歌点头,“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左左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说,“好吧,那我就去试试吧。”

 

牧歌看得出来,左刚虽然说不强求左左和那个心理咨询师谈恋爱,但心里还是这么希望的。看来那个心理咨询师的条件是真的不错,毕竟是个能让左刚满意的人。而牧歌在左家待了这么多年,喜欢了左左这么多年,都没让左刚产生过一丝一毫这样的想法。

要说把左左拱手让人,他心里不憋屈吗?那肯定是憋屈的。不管是柯洛,还是心理咨询师,都轮不到他,那能不憋屈吗?可是这么多年了,牧歌也憋屈惯了。最让他痛心的不是怎么都轮不到他,而是他对左左告白过,却被一文不值地丢在了地上,甚至任意踩踏。

“我不喜欢你,也不可能喜欢你!别再和我说这种话了!不然的话,我就把你赶出我们家了!”这是他告白后,左左说的话。

“你别再这么跟着我了!烦不烦啊?!我告诉你,牧歌,你就是我们左家的一条狗,天天对我爸唯命是从的,我最瞧不起你这样子了!”这是那天在酒吧里,他想把左左带回去的时候,左左说的话。顺带着还送了他一杯酒,泼到脸上的一杯酒。

牧歌暗自叹了一口气。这么看起来,自己还挺贱的,被这么嫌弃了却还是忍不住去担心左左。

就像现在,左左一早过来要他开车陪着一起去见那个心理咨询师,他还是答应了。

“等会儿你就当自己是我的保镖,必须跟着我,”左左说,“反正别让我和那个人单独见面就是了,搞得跟相亲一样,想想就浑身难受。”

牧歌点了点头,心里却在想,左叔叔的希望可不就是让你们相亲嘛,他这么跟来倒也好,至少能看看那个心理咨询师是个什么样的人,虽然左刚看中的必然不差,但总归是亲眼见过才能更放心。

到了约定的咖啡店,对方已经坐在那儿点好一杯咖啡等着了。

时间观念不错。牧歌内心暗道。其他的,光看背影暂时也看不出什么来。

左左直接朝着那边走去,牧歌放慢了两步跟上。

“这位是,左小姐吧?我叫何开心。”那人立即起身,礼貌地伸出手,打了个招呼。

左左高傲地抬了抬下巴,没和他握手,直接落座。牧歌本来只把自己当做保镖,默默站在一旁等服务员来,看左左这幅样子,顿时觉得不太适合,连忙对那人道了声歉。

“不好意思啊,她最近心情不太好,您......”牧歌的话戛然而止,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人,“你是......何先生?!”

何开心也认出了这是那晚在酒吧里给他递纸巾的被泼酒“主角”,扬起嘴角打了个招呼,“是你啊!你叫......牧歌,对吧!没想到在这儿都能见面,看来我们挺有缘啊。”

牧歌也对何开心露出一个笑,“是啊,可真巧。”

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真心笑起来。

左左被这两个人完全忽视了,不乐意地出声道,“你们两个认识?”

“啊,我们......”牧歌刚要解释,又想起那晚自己被泼酒的不幸经历,不知该怎么说了。

何开心一眼看出了他的窘迫,立即说道,“我们在酒吧认识的,当时别人把酒洒在我衣服上了,我又没纸巾,正巧他经过就借了我一包,可帮了我大忙了。”

左左看向牧歌,“你平时也去酒吧?”

何开心回答,“他那天好像是去找人的,我对他道了谢之后也就回去找自己朋友了,诶牧歌,你那天找着人了吗?”

“啊,找、找到了。”牧歌跟着何开心的话接了下去。

“那就好,”何开心点了下头,又说,“牧歌你站着干嘛呀?坐啊。服务员,这边点单!”

左左的脸色有点不好看。刚刚她明明是在问牧歌话,这个何开心却抢着回答了,牧歌还跟着何开心的话往下说,这让她瞬间不痛快起来,好像何开心和牧歌更熟悉一样。

“他只是我的保镖,”左左说,“站着就够了。”

牧歌的眼神黯了黯,默不作声。

何开心多人精啊,瞥了几眼就能看出这两人之间的问题来了。虽然不好插手别人的感情问题,但是像左左这样的脾气,他也是无法容忍的。

他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保镖?你家是多有钱啊,请得起牧歌先生这样的保镖?”

牧歌闻言一愣。左左也没听懂。

何开心对着牧歌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看看这一身名牌衣服、名牌皮鞋,连眼镜架子都是高档货,你跟我说你家保镖穿成这样?再看看这随性的站姿、这平坦的胸肌和弘二头肌,你跟我说这样就能当你家保镖?诶,要不我们今天也别聊了,我直接转行,也去你家做这样待遇的保镖算了。”

左左皱眉,“你什么意思啊?”

何开心直起身,往前靠了靠,冷冷地说,“左小姐,看不起人也得有个限度。我不知道牧歌和你具体是什么关系,但至少,他不该被你这样对待。”

“你!”左左腾地站了起来,牧歌连忙拉住她,好言劝了几句,让她重新坐下。

牧歌又看向何开心,“何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左左她......”

“叫我何开心就行。”何开心打断他,“左小姐,恕我直言,你这种一点就爆、且爆得蛮不讲理的脾气,真的没几个人会喜欢的。”

他又看了牧歌一眼,意味深长地说,“有人喜欢你,你也不会珍惜。怎么,左小姐是打算做孤家寡人了?”

“孤家寡人也用不着你管!”左左喊道。

何开心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是管不着,但我好歹收了左叔叔给的这么大一笔报酬,总得做点工作才好交差吧。”

“何先......何开心,”牧歌被何开心的一个眼神看过来,立马改了口,说道,“左左她人不坏的,如果有得罪到你的地方,我替她向你道歉。”

“行了,”何开心无奈道,“自从认识你以后你好像不是和我说谢谢、就是和我道歉,怎么,上辈子欠了我的?”

“......”牧歌哑口无言。

“这样吧,”何开心说,“今天就到此为止,大家算是认识了,下次我们再约个时间好好聊聊。你们放心,我不是什么黑心商家,不会拿了钱却不办事的,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他看向牧歌,嘴角向上一翘,“以后和左小姐见面的时候,牧歌也一起来吧。”

 

方格直接去了何开心的心理咨询室找人,熟络地进了何开心的办公室、拉过何开心对面的办公椅坐下,“何开心,你小子最近忙活什么呢?叫你出来玩儿都叫不动。”

何开心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我当然是忙着赚钱啊。”

“赚钱?”方格不相信,探出脑袋去看何开心的电脑屏幕,上面居然在播放不知道哪部电视剧,他顿时咋呼起来,“这叫赚钱?!你就是在看电视剧!情愿追剧也不出来浪,没想到你是这种何开心!”

何开心调了下视频的进度条,嫌弃地朝他挥挥手,“你别烦我。”

方格看看何开心,再看看何开心屏幕上的电视剧画面,神色凝重地说,“何开心,你不会是看上了哪个女演员吧?我承认你看上去挺有钱的,包个十八线小明星不成问题,但你可不能仗着自己有钱就自甘堕落啊!你可不能被美色迷了眼!到时候小明星要你今天买个香奈儿,明天买个爱马仕的,我可没闲钱借你啊!”

何开心翻了个白眼,把视频暂停,转头看向方格,“我没喜欢哪个女演员,也没有包十八线小明星,更不会给小明星买香奈儿和爱马仕,并且我有钱和你们出去玩儿,请你们喝酒的钱也有,放心了吗?”

方格激情鼓掌了起来,“有你这话就妥了,今晚请我们喝酒啊!”

何开心摇头,“今晚不行,我约了人。”

“约了人?你能约谁?不会真是十八线小明星吧?!”

何开心迅速拿起桌上的文件夹拍了下方格脑袋,“十八线小明星这茬过不去了是吧?是不是你自己想包啊,我马上打个电话给肖妍,告诉她方格居然要包小明星!”

方格赶紧扒住何开心作势要拿手机的手,求饶道,“别别别,我开玩笑的!你不包明星,我们这么纯良可爱的何开心同学怎么会是那种玩儿包养的人呢!我也不是,你可别在肖妍那儿乱说啊,就你这副极具欺骗性的面孔,肖妍对你可太相信了!”

何开心动动手臂把方格甩开,嘴角一扬,“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做什么工作的。”

方格问,“那你看这电视剧干什么呀?还真是追剧啊?”

何开心关了视频播放窗口,“谁要追剧了?就这种狗屁不通的电视剧,谁要看啊。”

“那你到底在干嘛?”

何开心摸了摸下巴,想到那个戴着眼镜、性格老实、脾气温和的男人,“十八线小明星我没兴趣,但是著名编剧,倒是不错。”

方格满头的问号,看着何开心那张笑得暧昧的脸,缓缓吐出一个字:“......啊?”

“不和你说了,反正今晚没空,你记得帮我和肖妍、顺子他们说一声啊。”

何开心晚上约了牧歌和左左一起吃饭,拒绝了方格的邀请,但是方格依旧不肯放过他,硬是旁敲侧击地问他和谁吃饭、在哪里吃饭,何开心被他烦得不行,干脆一股脑都告诉了他。

“就是最近接到的一位......不能算是病人吧,就是一个委托,那位叔叔还以为脾气性格是聊两句就能改好的事儿呢,硬是花了重金请我去开导他女儿。行吧,谁会和钱过不去呢?我何开心更不会了,所以就答应了。今晚就是和那位叔叔的女儿、还有一起来的养子吃饭。”

“养子?”方格说,“这年头还有养子?”

何开心耸耸肩,“那叔叔是个大导演,赞助那人读书、吃住,现在那人做了编剧,业内名气也不小,但依旧住在他们家、也会照顾那叔叔,这相当于养子了吧。”

方格点头,“那是不错,听起来人还挺好的。”

何开心也点头,“是啊,我也挺喜欢那人的。今晚就不和你们玩儿了啊,请喝酒这事儿我记着呢,下次补上。”

“行,今晚就放你去赚大钱吧!”

等到方格把何开心的情况转述给肖妍和顺子后,肖妍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开心他......喜欢那个编剧?”

顺子也是一脸的“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听到了什么”,好半天才理清了思路,“这编剧听起来是个好人,但是......养子,那是个,男人吧?何开心对包养一个男性编剧有兴趣?”

方格此时才后知后觉地醒悟过来,“卧槽何开心是这意思吗?!我阻止了他包养十八线小明星,却放任了他去包养一个著名男性编剧?!”

 

而另一边,何开心终于见到了他想要包养的、不对,是他想要追求的著名男性编剧,牧歌。

一旁的左左女士可以忽略不提。

牧歌和左左并排坐下,何开心特意挪了下屁股,无比自然地坐到了牧歌的正对面,递过去一份菜单,牧歌抬头看他。

何开心嘴角微微上翘,双眼明亮地笑看着他,“牧歌,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今天我请客。”

牧歌双手接过菜单,浅浅一笑,“谢谢何先生了,你工作这么忙还抽空和我们见面,理应我来请客。”

何开心摆摆手,“跟我不用这么见外,都说了叫我何开心就行了。要说忙,还是你们更忙,我又不是没钱,请客一顿也没什么。”

左左翻着菜单,睨了他一眼,“跟他客气什么,他收了我爸这么多钱呢,吃他一顿饭怎么了。”

牧歌说,“别这样,左左,何开心他......”

“说得对,”何开心抢着答道,“左叔叔可是花了重金请我来的,我当然不能辜负他的期望,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完成这项工作,就是可能时不时地要找你们出来聊一聊,不会嫌我烦吧,牧歌?”

“啊?”牧歌没想到何开心居然把话问向了自己,连忙摇头,“当然不会啊!”

“那就好!”何开心喜滋滋地一点头。

左左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啪地一声合上了菜单,往桌上一扔,“何开心你有完没完了!”

牧歌不知道左左怎么突然就发了火,还想先劝她两句安抚下来再说,何开心却开口了。

“左小姐,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左叔叔请我来,是想让我来和你聊聊,不是让我来看你发脾气、承受你的怒火的。你自己算算,我们才见了第二回,你已经原地爆炸了几次了?”

话音刚落,左左又要原地爆炸起来,牧歌赶紧拦着。

何开心还在继续说,“左小姐,有些事情呢不是聊聊就能解决的,例如你这个脾气性格。我既然收了报酬,就得想出方案来,其实我现在已经是在实行方案了。”

牧歌一边劝着左左,一边问何开心,“什么方案?”

“直接实际演练咯。”何开心双手一摊,“说空话、灌鸡汤谁不会,但是真正遇到了实际情况,谁都不好说了。左小姐得学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这么轻易地一点就炸,这谁受得了啊,当然都躲着你、不喜欢你啊。”

左左虽然不喜欢这个何开心,对他百般不服气,但又无法否认何开心说的确实是对的,只能拉着脸色、沉默不语。

何开心叫来服务员,招呼着牧歌点了一圈菜,左左只说了句“随便”,就将视线移向窗外了。

席间,何开心一直都找着话题和牧歌聊天,牧歌对何开心这样乐观开朗又有实力的人也是很喜欢,与他聊得挺愉快,何开心好奇地问他一些剧本写作的事,他也都耐心地回答了,只是偶尔会分散一些视线去看左左。

一顿饭吃完,左左几乎全程都没说过话,牧歌有点担心,何开心却是满意地笑了。

“左小姐,辛苦了,今天你做得很棒。”

左左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被人夸过“做得很棒”这种话了,顿时惊讶得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何开心说,“吃饭前我说的话直接了一些,如果冒犯到你的话,我道个歉。但是刚刚吃饭的时候,你一直挺镇静的,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至少我觉得这样的你看起来不错。这也证明,你是可以控制住自己情绪的,虽然人需要情绪宣泄,但也不能宣泄得太过了,凡是都讲个度,希望你能明白,也能够把控好。”

左左被他一套套的话唬得一愣一愣的,不知该作何反应。倒是在一旁的牧歌,欣慰地笑了起来,拍了拍左左的肩膀,“左左,还不快谢谢何先生。”

左左看看牧歌,再看看何开心,只好表情别扭着嘟囔了一声“谢谢”。

 

何开心在餐厅门口送别了牧歌和左左后,并没有立即开车离开,而是又折回了餐厅里。餐厅服务员上前问他是有遗落的东西了吗,何开心摇摇头,思索了下又点了头,说:“我有三个朋友落在里面了。”

服务员:“???”

乔装打扮过的方格、肖妍和顺子刚打算悄声离开餐厅,就撞上了折返回来的何开心,被逮了个正着。

“坐回去。”何开心一指刚才他们三个坐着的桌位。

三人忙不迭地坐回原位,何开心也一同坐下。

“你们打扮成这样干什么?”何开心问,“也太诡异了吧,这家餐厅居然没把你们轰出去?!”

方格说,“没轰我们,但差点要我们抵押身份证。”

“......”何开心无语,“你们是不是听方格说了什么?顺子跟过来也就算了,居然连肖妍都来了,肯定是方格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话。”

方格说,“我哪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话!你的话才是奇奇怪怪呢!”

何开心一脸正直,“我哪里奇奇怪怪了?”

肖妍拉住了又要跳起来的方格,对何开心说,“开心,刚刚和你一起吃饭的那男的,是编剧啊?”

“对啊。”

“人挺好的?”

“是啊。”

“你喜欢他?”

何开心突然不回答了,默默地环视了他们三人一圈,“就为这事儿来的?”

三人齐齐点头。

何开心叹息一声,“你们也真是......不管怎么说,谢谢关心了啊。那个人叫牧歌,我对他暂时还没到那程度,不过确实挺有好感的。”

三人齐齐倒吸一口气。

方格:“真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弯的。”

顺子:“真没想到,你居然喜欢那款的。”

肖妍:“真没想到,我终于有一个gay蜜了。”

何开心:“???”

“那你这样,”方格突然说,“算不算是看上了客户的家属啊?”

何开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左叔叔和他女儿左左算是我的客户,那牧歌,确实就是客户的家属了。”

“左左?!”顺子惊讶道,“那个女的是左左?!那个人气小花左左?!”

何开心没什么惊奇地说,“是叫左左,也的确是娱乐圈的人,不过人气不人气的我不知道,没关注过。”

顺子往何开心旁边一挤,谄媚道,“开心,我们最亲爱的何教授,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让我也亲眼见见左左姑娘啊?或者,帮我要张签名也行啊?”

何开心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我帮你问问,行吧?别靠这么近,也别叫这么亲热,我瘆得慌。”

方格还在愁眉苦脸地绞尽脑汁,“不是,何开心,你到底看上那个牧歌什么了?怎么你突然就出柜了呢?”

肖妍也八卦起来,“对啊,开心,你和牧歌认识多久了呀?怎么看上他的呀?”

何开心咬着手指头想了想,“其实今天才第三次见面,第一次见就是那天晚上在酒吧,他被左左泼了一头的酒,怎么看上的啊?就是觉得......这可真是个小可怜。”

方格、肖妍和顺子:“......啊?”

 

=======

我这个人哦,三次元的任务一忙起来就不想动长篇连载的文,只想开脑洞,不知道是什么怪毛病...

沉浮和丞相府那里,可能要大家再等等了QAQ


评论 ( 14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