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许你浮生若梦 突如其来的读后感?

因为居老师,大概半个月前去把许你浮生若梦的小说看完了,然后就陷入了分分秒秒苦等定档盼着追剧的日子。

我看的小说基本都是耽美、同人,BG小说看的不多,喜欢的更少,唯一让我喜欢并且重刷的BG小说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这次的《许你浮生若梦》,让我直接一天看完又直接二刷。

罗浮生这个人物,不用多说了,绝对的让人喜欢又让人心疼死的男主角。作为洪帮少当家的罗浮生,喜欢天婴的罗浮生,离开洪帮、卧底在日本人身边的罗浮生……我觉得整本书都在虐生哥_(:зゝ∠)_

有两个地方让我前所未有的揪心。一个是他答应帮天婴(若梦)和许星程私奔的时候,反正我是想象不出一个默默喜欢默默守护甚至为了心上人多次挨枪子挨刀子的人,在答应帮助自己心上人和自己兄弟私奔的时候是什么心情,而且在这过程中还得完成一次革命暗杀任务。另一个地方是他被日本人抓住那里,被抓住是故意的,因为他已经完成任务了,他已经准备死了,可是最后,因为洪爷死了,他又不得不继续活下去。

不过这本书里,还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梨本未来,一个日本公主。

与其说她是日本公主,不如说她也是战争中的一颗棋子、一个道具。我脑补的梨本未来的形象,是个有姿色有韵味、有头脑有手段的女人,让我想到以前看过的电视剧《活色生香》里舒畅姐姐演的那个角色,也是个日本女人,也是个矛盾的角色。结果看到梨本未来给罗浮生她的十八岁成人礼宴会请帖才知道,这年龄比我还小……

她肯定是喜欢罗浮生的,虽然她也没想到会真的爱上罗浮生,按她想的,这不过是个“猎物”。她没想到在爆炸时候罗浮生竟然会救她,虽然罗浮生只是因为“罪不至孥”。

不过这俩肯定是百分之一万二不可能成的,哪怕没有国家、战争这层因素在,也不可能成。人家生哥一心一意爱着若梦呢。

梨本未来去牢里看罗浮生的时候给他塞了个参片,又去找了若梦要其配合她,最后行刑时候亲自动手、暗中救了罗浮生一把。然而她都不知道罗浮生最后究竟是否活了下来。

反正,我还是挺喜欢梨本未来的:-D

已经离看完小说后隔了有段时间了,如果有哪里情节记错了请见谅。

继续躺尸等待剧的播出。

P.S. 演员表里好像没看到有梨本未来,难道这个角色是没有了吗( •̥́ ˍ •̀ू )

评论 ( 1 )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