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1)

第一章

许家少爷许星程,回国了。

罗浮生自然是要为这个多年的兄弟去接风的,而且还必须得准备个有意义、有排场的接风。

“悠着点,别整出什么事儿来。”韩沉看着报纸,眼皮也不抬地说道。

罗浮生正拿着小勺搅着杯子里的咖啡,闻言抬起头一脸无辜,皱皱鼻子,“我说韩警长,在你眼里我就这形象?连为兄弟接风都能惹事儿?”

“你这么多年惹的事儿还少吗?要走快走,别在我这儿瞎晃悠。”翻过一页报纸。

罗浮生撇嘴,一口干了一整杯咖啡,“哇——这苦唧唧的有什么好喝的,你们就净喜欢这些洋玩意儿。我得去买份牛记生煎,先走了。”走到门口又转过头,“诶今晚你别忘了来美高美啊!”

“不去。”

“听不见!”

 

当手下巡逻的警员过来报告,罗浮生和一个姑娘当街抢生煎撞翻了几家摊子,韩沉捏皱了手里的报纸,暗道这个不省心的。虽然听说那些摊子都是姑娘撞翻的,韩沉还是给了警员几个钱让他去赔偿那些摊主。

当手下的警员又敲门进来的时候,韩沉翻了个白眼,“罗浮生又惹什么事了?”

“他......兴隆馆的胡奇去隆福戏院收保护费,然后罗二当家和他们打起来了。”

“什么!”韩沉眼神一凛,站起身就冲了出去。

 

兴隆馆和罗浮生所在的洪帮向来是死对头,胡奇和罗浮生杠上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在茶楼的那次,要不是韩沉及时赶来,估计胡奇就不止是脸上多道疤的事儿了。这次胡奇又来扰了罗浮生听戏,偏偏还是罗浮生最喜欢的听戏,指不定得闹成什么样。

果然,韩沉一走进隆福戏院,就看到罗浮生大爷似的窝在椅子里,身上脸上都沾了些血迹,手里的砍刀一下一下怼着地板。

罗浮生欣赏够了胡奇又怂又不甘心的表情,坐起了身,把手里的砍刀怼到胡奇的眼前,不安分地晃着圈,挑起一边的嘴角笑得漫不经心,“要不,爷再给你脸上,画个小王八!”

韩沉低头无声地笑了一下。虽然罗浮生这个玉阎罗的名声让人闻风丧胆,但他这幅样子,确实让自己喜欢得紧。不过个人喜欢归喜欢,事情还是要管的。

“罗浮生!”韩沉快步走到他身边,拉住他胳膊把人看了一圈,“没受伤吧?”

罗浮生看到他来的惊讶神情还没完全收起,就笑嘻嘻地回了句没事。胡奇趁着这空档赶紧带着一群兄弟溜了。

“诶?!”罗浮生还打算追,但奈何胳膊被韩沉紧紧抓着走不了,只好泄气地把手里砍刀一扔,“就知道跑!”

韩沉看着他孩子气的样子暗自摇头,“怎么就你一人?林家大少爷和那个许家少爷呢?”

“哦他们,我让他们先回去了。这血腥场面,不合适,是吧!”

韩沉的脸色冷了几分,心里虽知罗浮生说的在理,却还是有点不满那些大少爷大小姐放任罗浮生一人拼命的行为。

“浮生!”

罗浮生转头,看到来人是许星程,“我说你又回来干什么呀!我都说了我一个人可以,你看,不是都搞定了吗?你就白跑这一趟。”

“诶对了!”说着罗浮生又想起了什么,“你们知道吗,刚刚上来救场的那姑娘,唱的太好了!那简直比九岁红还要九岁红啊,我一定要去会会她!”

“喂!”“喂!”

来了劲儿的罗浮生,不管是韩沉还是许星程,谁都拉不住。

“韩沉,幸会。”韩沉向许星程伸出手,难得主动打了招呼。这人毕竟是罗浮生的兄弟。

“哦,我叫许星程,是......”

“我去看看浮生。”韩沉不再听许星程过多的介绍,往戏院后台走去。

 

刚一走进后台,就听到一段精彩的对话。

“哦那你就是抢我生煎的那个女流氓!”

生煎?抢生煎?想到早上警员的汇报,韩沉暗道,这么巧的吗?

“你才流氓呢!是你买东西不给钱的。”

“呵,我买东西不给钱?你知道我帮牛记生煎省了多少保护费吗?拿他一份包子不过分吧。”

嗯这倒是事实,牛记生煎老板确实承过罗浮生的恩。虽然那次罗浮生又受了伤,韩沉又给他收拾了一次烂摊子。

“不过分。抢,总比偷来的好。”

“你、你属鹦鹉的吧你,牙尖嘴利的!”

韩沉低笑一声,这吵架水平,还洪帮二当家呢。

“天婴!爹还没醒,该怎么办啊!”一身蓝色长衫的男人走了出来,神色着急。

韩沉闻言向里看去,就见一位化着戏妆的老人合眼躺在长椅上。

罗浮生也一脸迷茫,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九岁红莫名倒在戏台上的事,“老人家没事吧?”

蓝色长衫的男人瞬间变了脸色,一脸怨愤地对着罗浮生吼道,“要不是你!说什么戏不能停,我爹怎么会变成这样!就算你是洪帮二当家,那也......”

“哥!现在说这些都没用,关键是让爹醒过来!”九岁红的女儿,也就是刚刚替九岁红救场唱戏的姑娘——段天婴反应过来,拦住自己的哥哥段天赐,跪到九岁红身边着急而不知所措。

罗浮生皱眉,也不知道这帮子戏班的人怎么想的,跪着哭着又不能把人给哭回来,正打算说送医院,正巧这时许星程也来了后台。

“诶对,星程!你不是学医的吗,快给老人家看看!”罗浮生拉着许星程把人往九岁红躺着的地方推。

许星程粗略的做了急救,说还得尽快送到医院才行。

到了门口发现正下着大雨,偏偏不管是罗浮生还是许星程都没有开车过来。罗浮生见门口停着辆连车夫都没的黄包车,直接冲进了雨里架起车,“上来!”

段天婴因着他洪帮二当家的身份以及刚刚看到他和人打架时的凶狠,犹豫着不敢上前。许星程见状接替了罗浮生,段天婴才挪了步子。罗浮生只好交给许星程,还担忧着他这个大少爷身体能不能扛住。

“小丫头片子,不坐就不坐!我还懒得拉你呢!”

抹了把脸上的雨水,突然就觉得头顶的雨势小了。罗浮生转头,看到韩沉脱了自己的警服外套罩在两人头上。

“哎呀!你说我这脑子,我都忘了你还在这儿了。快快快,我们先进戏院里,躲会儿雨。”

韩沉任由罗浮生拉着他走进戏院,看着罗浮生在一片狼藉的戏院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第二把能坐的椅子后毫不顾忌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还一脸“爷最大方”地让他坐之前自己怼胡奇时坐的那把椅子。

韩沉坐在椅子上,垂眼看着在地上坐得惬意的罗浮生,想着刚才发生的种种。罗浮生这个人,再怎么喊打喊杀,再怎么打打杀杀,也掩盖不了他骨子里的好与善,只是得看别人愿不愿意去发现他的好与善。可惜,这世上就是有好多人不愿意去发现,更不谈珍惜。

“韩大警长,”坐在地上的罗浮生抬眼,睁着那双大眼睛看向韩沉,“你就,不说点话?这么沉默的气氛,我、我真快不行了。”

韩沉先是被他的上目线看得受不了,听到他的话又不由笑了,“好。那我就问你,抢生煎、闹戏院,这就是你说的不惹事?”

罗浮生愣住,眨巴眨巴眼睛,“我......我、我这不是......不对不对!这生煎吧,是那小丫头来抢的,这戏院呢,又是胡奇先来找事儿的,今天发生的种种,确实不能说是我惹事!”说完,还对着韩沉嘿嘿地笑,也不知道是在求放过还是在嘚瑟。

韩沉本就没想和他算账,只是随口逗逗罢了,没想到还真逗出了他更可爱的一面。伸出手揉了揉罗浮生微卷的头发,“注意安全,你没事就好。”

罗浮生被他这么一整给愣了神,心想这韩大警长什么时候转性了居然这么温柔。反应过来时韩沉只留了个快走出戏院的背影。

“诶你去哪儿啊!”

“回警局。”

“别呀!”罗浮生站起来追上他,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说好了今晚来美高美,不准耍赖!”

“我什么时候和你说好了?”

“我罗浮生发出的邀请,就没有被拒绝的可能!再说了,警局又没事,你回去不无聊啊?就当陪陪我,嗯?”

看着罗浮生对他挤眉弄眼的样子,韩沉抵着他的手也放松了力道,“好,我去,行了吧?赶紧放开。”

“不放。”

“......我都答应去了,干吗还不放?”

“等把你关进小爷我的美高美里,我再放!”

 

罗浮生的酒量一直不错,今天好兄弟许星程回国,韩沉又应他的邀来了美高美,他更是有了兴致,疯到最后直接开瓶吹,连许星程都被他这论斤喝威士忌的架势给吓到了。浪到半夜,最后清醒的人只剩下韩沉和林家大少爷林启凯了。

林启凯是罗浮生、许星程、洪帮大小姐洪澜这群人中的大哥人物,看这一片狼藉,想着这时候把许星程送回家免不了让许星程被许父一顿责骂,就打算让许星程和罗浮生一起凑合一晚,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让霜姐开了一间房,把许少爷放过去吧。”

林启凯望向说这话的韩沉,想到今晚这人是被罗浮生亲自带来的,却全程只是拿着一杯酒在一旁默默看着,参与度不高,喝的也不多,心中不免疑惑这人的身份。

“我叫韩沉,是警局的人。和浮生是,朋友。”韩沉自然没错过林启凯的探究眼神,干脆自报了家门。

警局?那不就是在许星程父亲手下做事?不过,浮生怎么会认识警察朋友?林启凯虽仍有疑惑,但良好的教养使他也不开口多问,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处置这几个喝昏了的人,“星程和浮生的关系,让他们凑合一晚上就可以了,不必再麻烦霜姐。”

“咚咚”,敲门声响起,正是霜姐端着碗走了进来。

“韩警长,客房我已经收拾好了,这醒酒汤......”

“给我吧,”韩沉接过醒酒汤,走回罗浮生旁边,“麻烦林少爷将许少爷送到客房去吧,浮生这里有我就行。”

林启凯只好扛起许星程走了,跟着霜姐来到客房将许星程安置好。

“霜姐,这个韩沉,是什么人?怎么和浮生认识的?”

罗浮生醉着,韩沉又不多说,林启凯只好问霜姐。而且看霜姐刚刚拿来醒酒汤的样子,显然是认识这个韩沉的。

“韩沉啊,他是警察局的,年纪轻轻倒已经是个警长了,说起来还是许老爷的下属。他和浮生嘛,我也不清楚,反正突然有一天浮生就把他硬是拉来美高美了,我们才知道他还认识个警察。不过别看韩警长性子冷冷的,人挺好的,对浮生也不错。林少爷不用担心。”

“行吧,对浮生好就好。那我先回去了。”

“嗯,林少爷慢走。”

 

反观罗浮生这里,就没那么轻松了。

“浮生。”韩沉轻声唤道。没反应。

“浮生。”提高音量。没反应。

“罗浮生。”努力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没反应。

“罗浮生!”猛踹了一脚。

“谁啊!干嘛踢我!”说着就一脚踹了回去,又继续在地上睡死过去。

“......”韩沉的脸色黑了几分,“你自找的。”

韩沉拿起那碗醒酒汤,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大口,然后靠近罗浮生——“噗”的喷了他一脸。

“哇我天!谁啊!哪个混蛋敢喷老子!”罗浮生拿衣袖擦着脸蹦了起来,一脸凶神恶煞的表情还没完全到位,就看到近在眼前的韩沉的黑脸。

真的近。也是真的黑。

“呵,是你啊,呵呵呵。”罗浮生摸摸脑袋,笑得尴尬而不失礼貌,不小心舔了舔喷到嘴边的东西,一晃脑袋又委屈起来,“不是,你怎么、怎么能这么对我呢?这是醒酒汤吧?是的吧。你说你醒酒汤都给我准备了你就不能好好的给我喝吗,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韩沉直接把碗怼到了罗浮生嘴边,倾斜了一点角度,强行堵住了他叭叭叭的嘴。罗浮生也只好张嘴喝汤,不再多言。

醒酒汤喝完,这时罗浮生看到满地的狼藉,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嚯,今晚、今晚喝的是有点多啊。诶,星程和大哥呢?”

“回去了。”

“哦,星程也喝的不少吧,早知道就和霜姐说一声让他留着了,就这样回去也不怕被他爸骂。”

韩沉盯着罗浮生,也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多的心思净想着别人的安危,连人家被父母责骂都在他的操心范围内。

“你,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韩沉挑眉,“因为某人喝的一滩烂醉,叫也叫不醒,扛也扛不动。所以霜姐让我留下来帮忙照顾。”

罗浮生闻言瞪大了眼睛,嗤笑道,“照顾谁?我?照顾我?开玩笑!我可是东江的阎罗王,不就喝了点酒吗,要什么照顾啊。你赶紧回去休息吧,我好着呢,不需要照顾!”

哪知韩沉根本没理他的话,径直走向了床,脱了外套躺了下来。罗浮生眨眨眼,显然没预料到这是什么操作。

“你看看现在几点了。我回到住处,收拾收拾自己再睡觉,没多久又得起来上班了,今晚就借你的地方凑合吧。”

罗浮生原地发呆了几秒,“你在我这儿凑合,我这儿?美高美?”

“怎么了?还收房钱,怕我住不起这一晚?”

“不是!我收你什么房钱啊!就是......你怎么也是一警察,美高美这不是、不是有点不适合你吗?”

本来已经合眼睡觉的韩沉闻言,又睁开了眼睛看向有点不知所措的罗浮生,“美高美也是凭自己的本事赚钱,这是你说过的话。怎么现在又觉得警察不适合住美高美了?”

罗浮生愣住,一会儿释然地笑了,“我是怕我的美高美太豪华了让你寝食难安!还有,你睡的是我的床,好歹给我留点位置啊!”

 

 

评论 ( 18 )
热度 ( 1077 )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