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起鸣】大俗小俗落一床(6)

*省流:亲上了,但还没落一床X﹏X


第六章

“所以,你俩在一起了?”雷浩文问。

陈一鸣点点头,“嗯,在一起了。”

“然后呢?”雷浩文又问。

陈一鸣迟疑了一下,回问他,“然后什么?没什么然后了啊。”

“……”雷浩文无语,提醒他,“你可是和你的老板在谈恋爱,没点什么特别的桥段?!”

陈一鸣仔细回想了一会儿,摇头,“你还想要怎么特别?”

雷浩文问,“那你们平时约会都干啥呢?”

陈一鸣答,“就是吃吃饭,打打球,一起玩游戏什么的呗。”

雷浩文:“??不是,你俩到底是谈恋爱呢,还是兄弟一块儿玩呢?!”

陈一鸣不服气了,“怎么就还是兄弟一起玩了?你大学时候勾搭人家校花不也是请人吃饭、带人打游戏吗?”

雷浩文:“那能一样吗?!我那打游戏叫带妹上分!而且我还请人喝奶茶,请人看电影,送人玫瑰花呢!”

陈一鸣:“……”

“那我能干嘛呀?”陈一鸣垂头丧气道,“白起什么都不缺,也不喜欢奶茶、玫瑰花这些甜不拉几、腻腻歪歪的东西。”

雷浩文给他出主意,“你不是特擅长做饭吗?请他来你家,做一桌饭给他呗!”

“行得通吗?”陈一鸣疑惑,“他吃的都是些高档餐厅,能瞧得上我这手艺?”

雷浩文:“嗐,这可是你亲手做的,这叫诚意和情趣!”

见陈一鸣还在迟疑,雷浩文一拍掌,“就这么定了!让他白起瞧瞧我们陈大厨的手艺,好让他知道,他可是捡到了个大宝贝!”

 

『一鸣🐰:明天周六,你有空吗?』

白起在午休间隙收到来自陈一鸣的微信,看着被他亲自加上的兔子备注和专属的兔子背景,方才还冷着脸的大总裁突然破冰回暖。

『你拍了拍“一鸣🐰”』

『一鸣🐰:??拍我干嘛呀?(疑惑)』

白起掩着嘴偷笑了一下。

听到动静的助理瞥了眼过来,当即被自家老板嘴角边还未消散的弧度给吓了一跳,眼神中带上了两分震惊三分恐惧四分见了鬼了。

白起不理会周遭的情况,专心致志地手指敲点屏幕,回复陈一鸣的消息。

『White:这功能挺有趣,试试。』

另一头的陈一鸣:……这都多久以前出的功能了,现在还有新鲜感呐?

『一鸣🐰:所以明天有没有空啊?』

『White:有,当然有。』

『White:是想到了什么特殊安排吗?』

白起看着微信上方不断闪烁的“对方正在输入中……”,静静等了许久,仍是不知道陈一鸣要同他说什么。

又等了片刻,差点都要忍不住主动去问的时候,对方终于跳出了一句新消息——

『一鸣🐰: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咳咳咳!”

一口咖啡把白起呛住了,半杯咖啡被白起弄翻了。

坐在不远处的助理咋咋呼呼地跑过来:“没事儿吧白总?!没烫着吧?!我来我来,我来收拾!您休息着,放着我来,您只管去换身干净裤子!”

白起:“……你的声音可以再大一点,让整栋楼都听见。”

助理:“……”

白起无语地挥挥手,没再说什么。是他自己打翻的咖啡,他自己的锅,总不能怪助理解决事情的心态急切。万幸没弄到电脑或者文件上,叫保洁来打扫一下就行。

和他办公室同层的设计部估计已经听到了点动静,白起走进办公室里间的休息室里,果不其然收到了陈一鸣的新消息。

『一鸣🐰:你那边怎么啦?茶水打翻了?没事吧?』

『一鸣🐰:……啊啊啊我刚刚说的不是那个意思!』

『一鸣🐰:我指的是吃饭』

『一鸣🐰:我的意思是来我家,啊也不对,我说的我家是指我在这儿租的房子,不是真的去我家!』

白起放松地舒出一口气,又有一点莫名其妙的失望。

『White:嗯我知道。』

『一鸣🐰:哦……那你,没事吧?没被烫着吧?』

『White:没事,就是裤子上溅到了一点,我休息室里有备用衣服,正在换。』

『一鸣🐰:好的。』

陈一鸣看到“正在换”三个字,脑子里不合时宜又出于本能地想起了之前见过的一些画面。

感受到脸上瞬间升起的温度,陈一鸣赶紧甩了甩脑袋,往四周偷瞄几眼发现无人注意他,才松一口气,捂住自己的脸搓了搓,暗道“色令智昏、色令智昏”。

 

周六早上,白起来到陈一鸣给的地址,站在门前,却没按门铃。

他看了看时间——九点半……有点太早了。

陈一鸣没和他约具体时间,只说难得的休息日,让他可以晚些来,食材什么的陈一鸣说自己会准备的。

但是白起实在忍不住。

明明是成熟的三十岁大男人了,但他却像第一次谈恋爱的高中生似的,激动得晚上睡不着,清晨又早早地就醒过来,挑衣服、出门、在车里对着镜子整理了半天头发,已经努力磨蹭了不少时间,但效果甚微。

白起不确定陈一鸣有没有起床,又不舍得打扰对方难得的周末清晨,于是决定自己在门口再等会儿,安静地踱步观察着陈一鸣所居住的这栋老楼房。

正在他研究那座又小又旧的电梯时,陈一鸣的家门打开了。

穿着家居服、手里拎着一袋垃圾的陈一鸣呆愣愣地看着那个熟悉的背影,“白、白起?”

白起的背影一顿,偷偷对着电梯门的反光确认自己的发型没乱、衣服整齐,才回过头朝陈一鸣挥了挥手,笑着道,“早啊,一鸣。”

陈一鸣下意识回了一声“早”,弯下腰把垃圾袋先放在门边,然后转过身跨了一步,“哐”的一下把门重新关上了,留下一句匆忙而洪亮的——“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

白起:“……啊,好。”

他穿睡衣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啊。白起望着禁闭的门心道。

五分钟后,那扇门重新开启。

陈一鸣换上了一身连帽卫衣和牛仔裤,抓了抓脑袋后的帽子,不好意思地抿着嘴笑了一下,“你怎么来这么早啊?我刚刚在打扫卫生,还没去买东西呢,你这就——诶诶我来拿吧!”

“没事儿,”白起拿起门口那袋垃圾,侧身躲过陈一鸣要来抢着拿的手,“去丢垃圾?我帮你吧。”

陈一鸣问,“你知道我们小区垃圾桶在哪儿吗?”

“不知道,”白起从善如流道,“所以一起去?正好当散散步。”

陈一鸣点头,“好。”

两人并肩走在小区里,随口聊了几句这个小区的环境和条件,聊着聊着陈一鸣就笑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白总要收购这里的房产,在估值呢。”

白起失笑,“那不聊这个了,省得你又把我当‘白总’。”

陈一鸣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白起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垂在身侧,轻轻移动手指,改成牵住了陈一鸣的手,“嗯,我知道。”

陈一鸣没了声音,安静地任由他牵着,另一只空着的手偷偷捏了下自己热起来的耳朵。

“你刚刚说,要去买东西?”白起问。

“啊对,”陈一鸣被他提醒想起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去买菜呢。你在家里等我吗,还是和我一起去?”

“一起去吧,”白起说,“去哪儿买,我去开车。”

“不用开车,”陈一鸣说,“就去附近的菜场,那儿挺便宜的。你要是不习惯的话,在家里等我就好了。”

白起听到“菜场”时短暂的迷茫了一下,但没表现出来,坚持道,“没什么不习惯的,一起去吧,我帮你拎东西。”

等到了菜场,白起终于能明白为何陈一鸣会说他“不习惯”。

这确实是白起第一次来菜场,各种小摊摆在一起,将原本不小的一片空间堆得有些拥挤,地上偶尔有点水渍或是菜叶子,市场里的品种倒是齐全,菜肉蛋、海鲜、水果都有,让人看得有些眼花。

白起有一点不算严重的洁癖,照理来说他是习惯不了这样的场合,但是他看到走在前头的陈一鸣,十分熟悉地穿梭在其中,蹲下身挑几个番茄,和摊主讲几句价钱,然后心满意足地买下一袋子东西,白起一下子觉得,这里也挺好的。

虽然和他平时的生活相去甚远,但是这比他的生活有烟火气息多了——是陈一鸣带给他的烟火气息。

也是因为其中有一个陈一鸣吧,所以白起才愿意去接受和习惯。

 

陈一鸣的厨艺确实不错,一顿午饭吃过后,白起毋庸置疑地加入了厨艺粉的行列中。要不是不想辛苦陈一鸣,他都想把人打包带回去做饭。

嗯,带回去做饭不一定需要,但是打包带回去是总有一天的事情。

“我们陈工怎么什么都会啊?”白起眼里带着柔光,注视着陈一鸣,轻声说。

“别捧杀我啊,白总。”陈一鸣笑着回他,起身收拾碗筷。

白起跟着起身,抢过洗碗的活儿,硬是把陈一鸣挤出了厨房。

陈一鸣争不过他,就靠在门边看着,看着这位大总裁卷起衣袖,不算娴熟地冲洗着一个个碗碟。

神仙下凡不过如此吧。那么,白起是什么神仙呢?这么会赚钱,大概是……财神?

陈一鸣被自己天马行空的脑洞笑到了。

突然他听到了诡异的“噗呲”一声响。

“我去!”

“快关水!快快快!”

“下面有阀门!拧上!拧——”

“呼……”

陈一鸣看着转瞬之间就变成一片狼藉的厨房,再看看站在一旁手足无措、手里还拿着“断头”的水龙头的白起。

“噗——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遭殃的是自己的厨房,但是不妨碍陈一鸣看着难得狼狈的白起笑出泪花。

“你、咳,你要不,先去换身衣服?”陈一鸣缓过一口气说。

“可是这……我的错,我先给你叫个维修。”白起说。

“不着急,水都关了,除了水龙头也没其他坏损的。你赶紧先换衣服,入秋的天了别着凉。”

白起不依,硬是半身湿透地坚持在原地打了几通电话,约了一个就近又快速的上门维修和保洁。

看得陈一鸣站在旁边都开始着急,见他一挂断电话,立即把手里早就备好的浴巾往人身上一披,把人推进了浴室里。

“冲个热水澡,省的感冒!”

 

白起套上陈一鸣给的衣服,是一套深蓝色的丝绸睡衣,还能嗅到上面淡淡的清香,像是衣柜香氛的味道。

和早上陈一鸣拎着一袋垃圾开门时穿的白色卡通套头衫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走出浴室,白起先去厨房瞄了一眼。看来上门维修和保洁来得很快,钱没白加,新的水龙头已经装上去了,屋子里也都拖干净了,仿佛没有发生过那场水漫金山的闹剧。

白起是在卧室里找到陈一鸣的。

穿着连帽卫衣的人姿势随意地坐在小沙发里,像一只把自己团进窝里的小猫,而手里拿着的却是与整体画风格格不入的一个——“断头”的水龙头。

“发呆呢?”白起站到他跟前,去拿那个水龙头。

陈一鸣手上偷偷用着劲儿,没让白起拿走,抬头一瞧,忍不住眯了眯眼。

“白总,故意的?”陈一鸣一边红着耳朵,一边强撑着语气反问。

洗过澡的白起身上带着明显的沐浴露香气,头发也是湿漉漉的,没完全吹干,低下头靠过来的时候,细小的水珠顺着发梢滴下来,还飘着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

不管是沐浴露还是洗发水,都是陈一鸣平时用的。

现在的这个白起,浑身上下都是陈一鸣熟悉的味道。

就连身上穿着的睡衣,都是陈一鸣买的。

偏偏这个人还故意似的,走到陈一鸣面前俯下身说话,宽松的衣领荡下来,坐着的陈一鸣稍一抬眼,落入视野的尽是些让人浮想联翩的画面。

白起松手,挑了下眉,“你是指什么?”

陈一鸣一听,也跟着挑眉,同时晃了晃手里的水龙头,“指什么?指……白总力大无穷,连水龙头都能掰得下来?”

白起勾着嘴角笑了一下,没否认,挤在陈一鸣身边坐下了,“我的错,所以这不是立马花钱找人来修理打扫了吗?”

陈一鸣撇了撇嘴,拎着水龙头站起来去丢掉,一边走动一边说,“你这也太行了,什么怪力啊。你掰我水龙头图什么呢?就图在我家洗个澡啊?”

话音刚落,扔完东西的陈一鸣走回来,刚要找地方坐时就被白起抓住手腕带了过去。

他跌坐回柔软的小沙发里,尚未来得及调整坐姿坐正,白起就逼近了过来,两手在沙发靠背上一撑,将半躺着的他圈在胸前。

熟悉的沐浴露气味钻进陈一鸣的鼻子里,与他的呼吸交融在一起,熏得他有些热。

“不是故意掰坏的,”白起在他耳边低声解释说,“我也不知怎么了,一想到我在你家里,陪着你一起买菜,吃着你做的饭,坐在你的私人空间里,在你的厨房里洗碗,我就有点激动,一激动,力道就没控制住。”

“哦,”陈一鸣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干巴巴地回了句,“没事,你及时请了维修和保洁嘛,我、我原谅你了。”

“然后呢?”白起问。

“然后什么?”陈一鸣反问。

“你问我图什么,”白起说,“本来不图什么的,现在……你觉得,我图什么呢?”

陈一鸣看着白起凸起的喉结,看着白起衣领处那一片白花花的肌肤,脑子里响起网上有名的那句——“你馋他身子!你下贱!”

“图……”陈一鸣像鬼迷了心窍似的,把脑子里想的东西脱口而出,“我图你色。”

白起:“???”

陈一鸣:“!!!”

他刚要着急解释,白起却发出了一声低笑。

“可以啊,”白起说,“那得有点实际的吧。要不要,先亲一下?”

陈一鸣又去盯着白起那双唇,没说话,直接仰头凑过去给他来了点实际的。

两双唇如愿以偿地贴在一起,起初谁都没有动,接着不知是谁先抢了主动权,便开始轻轻地互相磨蹭,后来又不知是谁先伸了舌,加深了这个吻,带着令人脸红心跳的动静。

 

 



======

嗐哟怎么还没落一床呀真是急死我了呀!

下一章!下一章必让床出场!!!


评论 ( 14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