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章远和林风的小日子

=======

校园小甜饼

=======

高一。

“你好啊,前桌,我叫章远,立早章。”

“你好,林风。”

 

高二。

章远轻轻戳了戳林风。

趴在桌上睡觉的林风被他弄醒,皱着眉偏过头,“干嘛?”

章远压低了声音,“要轮流回答问题了。你应该是第11题,选B。”

“......哦,”林风翻开练习册,想了想还是回过头,“谢谢啊。”

章远笑笑,“没事儿,谁叫你是我前桌呢。”

 

高三。

林风躺在宿舍床上看书。

章远坐在旁边的书桌那儿刷刷刷地写着数学题。

林风老是不自觉地盯着章远的背影,书上写的什么都看不进,干脆合上书从床上坐了起来,“你......你就不能回你自己宿舍吗?”

“不能,”章远头都不抬,“男朋友和我两扇门之隔,我没法静下心做题。”

“那你之前干嘛不听我的换宿舍?”

“不换,”章远停下笔,看向林风,“男朋友天天在我眼前,我怕我忍不住。我不能耽误了男朋友,毕竟他本来成绩就堪忧了。”

“滚。”

林风把手里的书扔向章远,被他准确地一把接住了。章远站起来走到林风床边,和他并排坐下。

“虽然我搬过来也能帮你补习功课,我成绩可比你现在这个室友还要好。但我还是有点怕,被学校发现了怎么办......你说我胆小也好,说我什么都行,但我就觉得,早恋被抓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的时候,被大人们逼着分离。现在这两扇门的距离,最多了,再多我接受不了。所以我选择现在忍一忍,之后再和他们对抗去。”

林风抿了抿嘴,握住了章远的手,“我查过了,北影和清华离得不远,到时候去找些兼职打工,有了钱我们就找个折中的地方租房住。”

章远嘿嘿笑着点头,靠向林风的肩膀,“亲爱的男朋友,这么早就想着和我同居了啊。”

“闭嘴。”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

林风和章远面对面坐在一家肯德基里。谁都没有说话。

“我先......”林风先开了口,嗓子却像卡住一样,咳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我先去买点吃的,你要什么?”

“啊,”章远回过神,“薯条和可乐。”

林风点头,去了点餐柜台。

章远想着刚刚两人的录取通知书,虽然他早就预料到了,但此刻还是有些不知该怎么办,尤其是面对林风。直到一杯带冰的可乐贴到自己脸颊,章远才结束了发呆。

“我想复读。”

“我陪你复读吧。”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愣了。

林风抬头看他一眼,继续沉默地啃汉堡。

章远看着林风,看了许久终于做了决定,“我自己复读一年,你在北京等我。”

林风不动声色地捏紧了汉堡的包装纸,捏得汉堡的面包层都皱了一块。

“放假时候,我会来看你的。”

林风放下汉堡,吸了口可乐,过了半天,才点了头,“你不用特意来北京看我,我会经常回来的。”

 

大学开学。

林风拒绝了父母的护送,自己一个人去了学校,哦还带着偷偷跟来的章远。

“哇,北影不错啊。人美,景更美。”章远帮林风把行李箱拎上楼。

林风眯起眼睛,“什么人美?”

章远关门的动作一顿,立即自然地转过身,“当然是我的男朋友美。”

“滚蛋。”

“你......”林风犹豫了一会儿,问道,“等会吃了饭就回去?”

“啊对,”章远看了林风一眼,试探着开口,“其实,我觉得我可以过一晚再回去的。”

林风移开眼神,开始整理东西,“别了,宿舍没有空床位,现在附近的宾馆肯定也订满了,你早些回去吧,周一还要上课。”

章远走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怎么办,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

林风在他怀里转了个身,什么话都没说,抱住他吻了过去。

 

大二。

“我已经找好了出租房,打扫过了,离清华和北影都很近,你把东西带过来就能住。诶,要不要我去车站接你啊?”

“不用不用!”章远笑着对电话那头的林风说道,“你最近不是还要在学校里排戏吗,你忙你的,我认路。”

“不行,”林风无意识地带了点撒娇的口气,“我要去车站接你。我......”

“嗯?”

“我想你了。”

章远也不管自己对着电话笑会不会太傻逼了,反正已经笑得像个傻逼了。

 

大四。

林风躺在章远旁边,看他拿着本政治书在背。

“考研难吗?”

“难。”章远翻过一页书,“早知道我前几年就再加把劲,往前一名就直接能保研了。现在还得自己考,哎。”

林风看着背书的章远出了神,“我也和导师说了我想考研。”

“哦?”章远看向他,忍不住像高中坐在他后桌时戳他后背那样,戳了戳他的脸颊,“你导师怎么说?”

“她说,”林风赌气地鼓了鼓嘴,“你别考了,就拍戏去吧。”

“噗——”

林风斜眼看他,“笑什么呀?我成绩差点怎么了,好歹也考上大学了。”

说完突然想到当初章远高考失利的事,不安地看了章远一眼,看他面无异色,林风心里松了口气。

“我也觉得你应该去拍戏,不是说你成绩的事儿,是你真的,是个好演员。”

章远把书放到一边,在林风旁边躺了下来,侧过身和他面对面,两人的距离近到他觉得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对眼了。

“虽然我不想太多人看到我这么好的男朋友,到时候我肯定会有很多情敌。但我也更想让他们知道,我男朋友是个多好的人,多好的演员。”

 

=======

我非常喜欢校园文,每次看校园文就羡慕→怀念→难过。最近这种感觉又特别频繁,所以忍不住了。

沉浮那里,我又陷入了梳理剧情的卡文之中,但是大家放心 ,是甜的,嘿嘿~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