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10)

第十章

洪澜来找罗浮生,说要办个化妆舞会,让罗浮生也来参加,现在要他一起去买衣服。

“又办舞会?”罗浮生惊讶,“你上次不是刚办过吗,这才多久又办?义父没说你啊?”

“这次是化妆舞会!和之前不一样的。再说,我提的要求,我爹怎么会不答应!”

“是是是,你就仗着义父宠你吧。”罗浮生无奈,又疑惑道,“你不天天都化着妆吗,这舞会有什么不一样啊?”

“哎呀!”洪澜恨铁不成钢地锤他,“不是这个化妆!是面具,大家都戴着面具的化妆舞会。”

罗浮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就被洪澜强行拉走了。

到了百货商店,罗浮生一脸无趣,“我说大小姐,其他帮派的人都快杀上门了,你办舞会就算了,拉上我干什么呀?”

“少在这儿装模作样!你当我不知道,最近你天天往警局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罗二当家犯什么事儿了呢。”

罗浮生心虚闭嘴,心想肯定是罗诚这个大嘴巴,把他的踪迹泄露得一干二净,回去得好好收拾他!还好提前叮嘱过他们,关于他和韩沉的关系不能到处乱说。

“我办个舞会,你也得穿得像模像样的,这样带出去才不会丢了我的脸。”

“我给你挣什么面子?你的舞伴该是许星......”说到一半,罗浮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闭了嘴。

正好洪澜听到他要提许星程也瞪了眼睛,没有注意到罗浮生微变的脸色,“谁要和许星程跳舞!你别啰嗦,跟我进来。”

洪澜其实是故意办的这个化妆舞会,她早就邀请好了许星程,又自己找了些姑娘,到时候要许星程好好出丑一番,让她爹看看许星程是个什么货色,也叫她爹意识到浮生哥有多好。

洪澜在一堆衣服里逛得起劲,罗浮生则坐在店里的沙发上,面带思索。最近几天他总是往韩沉那里跑,两个人即使有了不一样的关系,但相处起来也和以前没什么差别,依旧靠周小篆找人,见到人后互相插科打诨,最多就是韩沉留宿美高美的时候多了。这倒是让他忘了许星程和洪澜的事。

许星程在美高美被许父带走的那天晚上,没记错的话,许星程好像说了段天婴是他喜欢的人?段天婴跟着来了美高美,那她也是喜欢许星程的?那澜澜怎么办?!就算许星程和洪澜确实互相不喜欢,甚至关系有点差,可这毕竟是父辈指定的婚事,哪是他们这些小辈说不要就能不要的。

“好了,去试吧。”

罗浮生的思绪被打断,抬头就看到面前小山堆似的五颜六色的衣服。罗浮生咋舌,瞄了眼洪澜,看她的表情确定自己是难逃此劫了,硬着头皮从里头迅速抽出一件白色衬衣和一套纯黑面料、没有任何花纹装饰的黑色西装。

洪澜满意地看着他进了试衣间,自己也拿了刚刚挑好的衣服去试。

罗浮生出来的时候,虽然只是最简单的白衬衣和黑西装,却是衬得他更加身形挺拔修长,精壮而不夸张的身材也若隐若现,再加上本就不凡的样貌,惊艳了店里所有人的眼。他没有理会别人的目光,洪澜还没换好衣服出来,他也就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突然,他的视线被一套挂着的西装吸引。那也是一套纯黑的西装,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左胸前的位置有一些黑色的暗纹绣花,绣的似乎是一朵玫瑰花的样子。

此时正好洪澜穿着新裙子出来了,“浮生哥,好看吗?”

“好看。”罗浮生望着那套西装出神,觉得如果给韩沉穿着,肯定特别好看。

“浮生哥,你也太没诚意了!好歹看了再说啊!”

“啊?”罗浮生愣愣地回神,尴尬地赔笑道,“哦,呵呵,这不是,澜澜你穿什么都好看嘛!”

洪澜本想发作,但一看到罗浮生穿着白衬衣黑西装的样子,也被惊艳到了,拍手叫好地和店员说这套衣服要了。

罗浮生趁着洪澜去换衣服的时候,让店员再配了件黑衬衣,把那套黑色暗纹的西装也一起包起来。

买完衣服回去路上,洪澜看着多出来一个盒子问道,“浮生哥,这是?”

罗浮生摸摸鼻子,“我觉得还不错,就买了。怎么,我给我自己多买套衣服,你觉得不好?”

“不啊!好,挺好的。”洪澜想,一贯过得粗糙的浮生哥会买衣服会捯饬自己了,怎么会不好?虽然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晚上,韩沉下了班回到美高美,就看到罗浮生对着床上一个盒子笑得灿烂,像看着什么宝贝似的。

“你看什么呢?”

罗浮生见韩沉来了,赶紧把人拉过来,“你打开看看。”

韩沉看着他满怀期待的眼神,想到之前他送自己蛋糕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忍不住扬了嘴角,打开盒子。盒子里正是那套暗纹绣花的黑色西装。

“这是干什么?”虽有疑惑,但韩沉眼里都是溢出的笑意。

罗浮生看他表情,也知道他嘴上不说,心里肯定是喜欢的,“送你的!我看着就觉得特好看,你穿着肯定更加好看,就买下来了。喏,这儿还有个给你配的黑衬衣。”

韩沉笑着摇摇头,“何必为我破费,穿这的机会又不多。”手却忍不住摸上罗浮生送他的西装,摩挲起上面的暗纹绣花。

“送你怎么能叫破费呢!”罗浮生不赞同,突然又说道,“诶,别说机会不多,现在就有个机会!”

韩沉不解。

“澜澜要办个化妆舞会,说是、是什么,大家都戴着面具的?”

韩沉点头。

“你还知道这个叫什么化妆舞会的东西?”

韩沉挑眉,“我不能知道吗?”

罗浮生眨眨眼,没觉得什么不对,又好像觉得还是有什么不对,但现在先不想这些了,“那你穿着这身来这个舞会呗?”

韩沉有点犹豫,毕竟他只是和罗浮生好,和洪家非亲非故的,没什么理由去这舞会。但再看看罗浮生,抿着嘴、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一脸就等他点头的期待样子......他还是答应了。反正戴着面具,别人也认不出他,能让罗浮生高兴了才是真的。

果然他一点头,罗浮生就兴奋地扑了上来抱住他。

“啊对了,我差点忘一事儿!”罗浮生不顾韩沉对他的拥抱有无依恋,自说自话地放开他,“你还记不记得,星程说他喜欢段天婴的事?”

韩沉点头,心里对罗浮生只抱了他那么一会儿正不爽着,听到这两个名字更加不爽了,不知道他想起这件事干什么。

“他们两个,互相喜欢?在一起了?”

韩沉再次点头。

“那澜澜怎么办呀?洪许两家还有婚约呢!”

韩沉无奈叹气,果然,罗浮生脑子里还是总为那些人考虑着。也罢,罗浮生之所以是罗浮生,不就在于此吗?

“感情的事,没法预料也没法阻止。至于婚约,只能让他们自己去解决,我们插手的话反而只会引起反感,尤其是洪爷对你。”

罗浮生眉头紧皱,心知韩沉说的没错,但也忍不住为自己的好兄弟和好妹妹担忧。

“还有,”

罗浮生看向韩沉,等着他继续说。

“我辛辛苦苦下了班来找你,你送了我套衣服以后就尽想着别人的事,是不是不太合适?”

罗浮生愣住,不知所措地眨眨眼,“我......”

然而下意识的解释却被韩沉无限接近的脸庞打断,唇上微凉的触感让他一片空白的大脑迅速归了位,看着面前闭眼肆虐于自己外唇却不敢深入的男人,一手用力地扣住自己的肩膀却仍感觉到微弱的颤抖,另一手紧握成拳置于裤缝。罗浮生眼中闪过一丝戏谑,欺身向前,一把回扣住韩沉的后脑,轻轻咬了他的唇,趁他愣神的功夫,不甘示弱地回敬他。

 

韩沉穿着罗浮生送的黑衬衣和黑西装,戴着一个面具,如期来到美高美里洪澜办的化妆舞会。在人群中找了几圈,终于在一个角落里看到了和洪澜站在一起的罗浮生。

“怎么这么晚?我还怕你不来了呢。”罗浮生勾过他脖子,亲昵地在他耳边低语道,“你今天真好看。”

韩沉轻笑,捏了捏他垂在自己肩上的手。

洪澜在旁边看得一头雾水,表情有点怪异,“浮生哥,这位是?”

“哦对,”罗浮生转向洪澜,“这是韩沉韩警长,我请他来的。澜澜你不会介意吧?”

洪澜笑笑说不介意,内心却疑惑,浮生哥和这个韩警长这么熟悉的吗?居然还请他来舞会。再看看他们两人,都穿着黑色西装,里面的衬衣一黑一白,贴近站着、有说有笑的样子,明明是气质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气场却仿佛相互融合似的。洪澜觉得,自己站在旁边好像不存在一样。

罗浮生注意到了许星程正在被一群女人围着灌酒,想要过去看看什么情况,却被洪澜拦住了。他转头望向韩沉寻求帮助,没想到韩沉也正好转头望向其他地方发呆。罗浮生无法,只好待着不动。终于趁着洪澜被别人叫去聊天的时候,罗浮生拔腿往许星程的方向走去。刚刚假装没看到罗浮生求助的韩沉,此时也只好跟着他。

许星程已经被灌得神志不清了,罗浮生和韩沉合力把他扶到了洗手间,许星程就开始吐得昏天地暗,还不停地说着,“不行了,浮生......你得帮帮我......这些姑娘哪是喝酒啊,这是往死里灌我啊。”

罗浮生坐在洗手台上晃着脚,帮他拍拍背,心里大概清楚这又是自家大小姐整出来的一出,却又不好拆穿,只能装不知情,“那是你许大少爷有魅力,艳福挡都挡不住。”

“艳福?这艳福我享受不起。不行......你不是说的吗,今晚,你给我保驾护航的!”

在一旁站着的韩沉皱了眉。

“我是说过,可她们看上的对象是你又不是我。”

“这样!我们,就像上次那样......我们,换衣服。”

罗浮生看看许星程身上的衣服,再看看韩沉。

“你还是不是我兄弟了!”

“行行行!”罗浮生投降答应,努力忽略韩沉盯着自己的眼神。

“这......这才是我兄......”许星程没了意识,惯性地往前倒,在快要倒入罗浮生怀里的时候被后面的韩沉一把揪住。

“什么今晚给他保驾护航?”韩沉把许星程随便找个地方一丢,皱着眉问道。

罗浮生耸耸肩,不在意地说道,“就是上次他被他爸抓回去那事儿,还不高兴呢,所以今天刚来时候和我闹脾气,还装不认识我。最后要我欠他一次,就是今晚给他保驾护航咯。”

韩沉心道这人真是不识相,上次都这么揍过他一顿了,今天居然还有脸还有胆子和罗浮生耍脾气。又没好气地看了罗浮生一眼,算了,这人的不识相也是被自家这位好祖宗惯出来的。

“我替他吧。”韩沉说着,就要脱外套。

“诶诶不行!”罗浮生跳下洗手台,把韩沉脱到一半的外套好好地整理回去,“这是我送你的衣服!可不能套在这醉鬼身上。再说了,替他是要替什么呀,替喝酒!你喝酒能行吗?虽然不知道你酒量到底如何,但你不喜欢喝酒,那就算不坏身体,也不能让你坏心情啊。放心吧,喝酒这事儿我擅长,放心交给我!”

罗浮生边说边把自己外套脱了,把许星程的白色西装扒了下来套自己身上,又看看一身黑的韩沉,挑了挑眉,“还行,咱们这样一黑一白,也算挺搭的。”

罗浮生又把面具也换了过来,“就把他放这儿吧,也不会出事。你和我一起出去?”

韩沉点头,跟着他一起走了。

 

韩沉就在不远处看着罗浮生被那群女人围着,游刃有余地应付着各种怼到面前的酒杯,他每喝一杯下去,韩沉的脸色就冷一分。

罗浮生也不傻,通过种种迹象已经感受到了韩沉似乎不怎么喜欢许星程,虽然不知道原因为何。但是能怎么办呢?一个是他从小到大的兄弟,一个也是他好兄弟并且还是他爱人,不管是谁,他都希望能好好的。所以他只能一边应付着那些女人凑上来的酒杯,一边时不时地朝韩沉看看,企图隔着面具用眼神安抚一下他。

“你不是要教我跳舞吗?”

罗浮生喝酒的动作顿住,转头去看,发现是一位穿着晚礼服的女士走到了他们跟前,戴着面具看不清模样。罗浮生上下打量着她,心想这是哪家的小姐作风这么奔放,看到她胸前的星星吊坠时突然意识到,原来这是段天婴。看看自己穿的衣服和戴的面具,心下了然,这也是认错人把他当成许星程了。

罗浮生下意识回头看韩沉,眼神无辜:什么情况?不关我的事啊!

韩沉眯起眼睛:你敢答应一个试试。

罗浮生:......

“你不是说,要教我跳舞吗?”段天婴又重复了一遍,声音却是小了下去,似乎不太好意思了。

罗浮生四下张望,没有发现许星程的踪影,看来还瘫在洗手间呢......再看向韩沉,点点段天婴,双手合十拜了一拜:这......总不能让姑娘下不来台吧。我也不想和她跳舞,只是帮帮许星程而已,求原谅。

韩沉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低头摆了摆手。

罗浮生深呼吸一下,做好演戏的准备,起身走向段天婴。那群围着他的女人中有个人拉住他,被他下意识地用巧劲挣脱了,罗浮生转头对着那人点了点头致歉,却没发现那人眼中闪过一丝不寻常。

罗浮生虚握着段天婴,和她保持一定距离,略显僵硬地跳着华尔兹舞步。段天婴本就不太会跳,又初次来这种场合,心中忐忑,动作也是无比不自然。

“你,今天怎么不太一样?”段天婴低声问道。

罗浮生一愣,摇摇头,不出声。

段天婴疑惑却也没说什么,抬头看到他背后有个带着面具的服务生突然掀开盘子上的餐巾,拿出一把枪对准了这边,段天婴以为那人要杀许星程,转了身想要挡住。而此时罗浮生已经从正面看到了举枪的人,第一反应就是推开了她。

同时,枪声响起。

“浮生!”

“星程!”

美高美里一阵尖叫和混乱,所有人都抱着头四处躲避。

中了枪的罗浮生向后仰面倒去,在摔到地上之前被跑来的韩沉接住,血已经染红了白色的西装外套。

“浮生?浮生!”韩沉一条胳膊撑着罗浮生的脑袋,另一手微颤着抚上他的脸,“睁开眼睛,不能睡,你睁开眼睛听到没有!”

罗浮生强撑起眼皮,吃力地对韩沉笑了笑,“你、你别那么凶嘛,我都......我都疼死了,你还,还凶我......”

“好好,我不凶你,你也别多说话了,但是不能睡,知道吗?”

罗浮生听话地点头,意识却是越来越模糊了。

 

 =======

生哥送韩神的黑色西装如下

(就是百度里找的,韩沉剧照,但是我看不清上面的暗纹是啥,就玫瑰花吧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3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