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丞相府抢亲啦!(22)

第二十二章

禹州勤王赵宗全成了新皇帝,按照惯例,开了一次科考,时间就安排在一个月后。

家里有了齐衡这么一个备考生,整个丞相府都更加上心起来,好吃的、好喝的恨不得都往曹光和齐衡的院子里塞,丞相夫人在那儿叮嘱着营养搭配,曹丞相又让齐衡注意着劳逸结合,齐国公和平宁郡主还差人送过来一堆吃的用的。

齐衡看着他们忙活操心的样子,实在是无奈,心里又暖得很,“母亲,不用这么费心,和平时一样就行了,太大张旗鼓我反而不习惯。”

丞相夫人说,“这不叫大张旗鼓,叫重视!科考那可是顶重要的事儿,我们这些做长辈的既不够当你的教书先生,又没法帮你分担点辛苦,也就只能物质上对你好了。再说了,你天天念书这么累,吃好点、补一补,这也是应该的嘛!哪像这小子......”

丞相夫人表情瞬间一变,丝毫不手软地狠狠一揪曹光的耳朵,“自己不学好也就算了,成天跟着元若一起窝在书房里!你打扰到元若念书怎么办呀!”

“诶哟——疼疼疼!”曹光猝不及防成了被攻击对象,被丞相夫人提着一只耳朵凄惨地叫唤,“娘你先放开,真的疼!耳朵都要被你揪豁啦!”

丞相夫人松了手,瞪他一眼,“就知道卖惨!元若都肯和你过了,你看看你自己,怎么还是一副没长大的样子?成天没个正形儿,我都替你着急!”

曹光撇着嘴,揉揉耳朵,心里腹诽道:谁没长大、成天没正形儿了?!我有正形儿的时候您也没看到啊!当然,这正形儿现在还没苗头呢,确实不好被人看到。

齐衡看着曹光不服气却又不敢反驳的样子,不禁偷笑了一下,转脸又是一副认真的神情,对丞相夫人说,“母亲,您别这么说真水,其实最近他在书房除了陪着我,自己也有好好念书的,还练了几张纸的字呢。”

曹光眼睛一亮。这几日他天天都在书房里陪着齐衡,齐衡认真温习功课,他就在一旁做自己的未来规划。他只以为齐衡一直都在专注于备考,可如今看来,齐衡竟然还分神注意过他?甚至还知道他在书房里做什么?

丞相夫人脸色有所缓和,本就对曹光只是恨铁不成钢的心思,并没有多少的责怪,这下一听齐衡的话更是安慰不少,“他有那么一点上进心就好。那个字,也确实该练练了!怎么比以前写的还差了?!”

曹光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他从来没练过毛笔字,乍一到这个没有水笔、钢笔的年代来,还真是不太习惯。

“是是是,娘说的没错,”曹光在丞相夫人面前一脸乖巧地连连点头,“我一定好好练字、好好用功,至少,说出去不能让咱们家丢脸,不能让元若丢脸,是吧!”

“没错!就是这个理!”丞相夫人说,“你给我们家丢脸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现在,你还有元若了,你总不能让人家再说闲话吧?”

想到曾经梁晗对齐衡说的那些冷嘲热讽,还有周围不少看热闹的眼神,曹光暗自握了握拳,“嗯!”

齐衡握住曹光攥紧了的拳头,笑着对丞相夫人说,“我无所谓那些。真水他如今可能还不习惯,可以慢慢来,母亲也无需心急,他既然已有了这心思,总有一日能有所成的。”

“对对对,”丞相夫人开心地笑了,“那我也不打扰你们俩了,等会儿可要记得吃饭啊,别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

曹光和齐衡两人点头应下,一起将丞相夫人送到院门口。

 

等回到书房后,曹光一下子挤到齐衡身边,“元若,你怎么知道我最近在做什么呀?”

齐衡看他一眼,又转头重新看向手里的书本,“我们在一个屋子里,我为什么不能知道你在做什么?”

“能!当然能!”曹光说,“只是,我以为你都在用功读书,根本没工夫搭理我呢。”

齐衡的眼里带上了点笑意,“要劳逸结合,这可是父亲说的。”

“原来看我在做什么,对你来说就是休息了?”曹光思索了下,摇摇头,“那不行,这哪能算是休息啊?好歹得歇下来吃些点心啊,不然把你累坏了可怎么办。”

齐衡没忍住笑出了声,“你放心,我自己心里有数,不会太逼着自己的。倒是你......”

“我?我怎么了?”

齐衡放下了手里的书本,斟酌再三,问道,“你最近在纸上写的那些,并非是练字吧?”

曹光没想到齐衡竟然有所发现了,只是不知道齐衡究竟知道多少。他在齐衡面前从来都是毫无遮掩,此时满脸的震惊中又带着一丝喜悦的神情自是被齐衡看得一清二楚,齐衡心下也明了自己应该是猜对了几分。

“其实之前我就看到过一些,我不是有意偷看的,只是你总把写过的纸乱放,我收拾的时候就瞧见了,你在纸上写的那些东西,我觉得......”

曹光屏息等着齐衡后面的话。

“我觉得,”齐衡说,“特别好,特别有意思,我从来没想到过这种事。”

曹光猛然松了一口气,脸上绽放出一个笑容来。

齐衡问,“你这果然不是在练字吧?”

“当然不是啦!”曹光对齐衡解释,“这是我的创业计划书!”

齐衡眨眨眼睛,显然没听懂这词汇,“创业?”

“哦,就是做生意。”

齐衡笑了,“我瞧着也像是,你怎么会想到要做这个的?”

“我科考不行、习武更不行,总不能真的在家里混吃混喝吧,想来想去,也就做生意最适合我了,而且也算是我的专业相关嘛!”

曹光在大学里读的是商务英语专业,辅修了一个金融管理,毕业后又在外企工作了几年,说起做生意,确实能算是专业相关了。

然而齐衡听不懂这词汇,那双大眼睛里的迷茫更加明显了。

曹光看他这表情,才意识自己说漏了嘴,赶紧补救,“我的意思是,那个、那个、理想!这也算是我的一个理想!我小时候就想着,要赚钱、赚大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多舒服啊,是吧!”

后面这句话,倒是十分的真实了。

齐衡噗嗤一下笑了。作为丞相府的三公子,曹光这个理想真是有点......可爱。

“你现在也是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呀。”

曹光摆摆手,“那不一样。那是我爸妈......额,我是说,那是我爹娘的钱。我想要自己赚钱,再花自己的钱,那多气派、多舒心啊!”

齐衡点头,“嗯对,到时候曹丞相和丞相夫人也一定很高兴。对了,需要我帮忙吗?”

曹光一愣,“帮忙?现在还不用吧,我还没想好具体事项呢,所以也没告诉爹娘他们。现在啊,最重要的是——你!”

曹光拿自己的额头轻轻地撞了下齐衡的额头,齐衡看着近在咫尺的曹光,心跳猛地加速,定住了身形。

曹光笑眼弯弯,“现在咱们家最重要的就是你了,我会陪着你一起,把科考这一关过了。其他事,之后我们再一起考虑。”

齐衡也笑了,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好,有你陪我。”

 

=======

最近需要我完成的事儿有点多,兴致不太高,可能更文会少...丞相府也好久没更了,先来放点糖吧,虽然比较短小

征求一下大家伙儿的意见,以后光光和哼哼对彼此的称呼是直接用名字呢?还是叫元若和真水呢?【毕竟“真水”原本只是个游戏ID...】


评论 ( 10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