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无垢(4)

*蓬莱(古装黑起)x连城璧(霜杏)

*这章短短,有一部分还是之前试水里发过的内容😬



第四章

连城璧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石床上,石床上铺了一层软席,不至于太冰凉硌人。

蛊毒每次发作起来都折磨身心,难受狠了直至烧晕过去,于连城璧而言不是第一次,但是久违地睁眼就处于陌生的环境中,让他应激性地猛然起身,却因为四肢发软而差点从床上翻下来。

一只手伸过来扶住了他。

“慌什么,”蓬莱盘着腿就坐在床前的空地上,扶完他就收回了手,支着下巴笑道,“我又不会活吞了你。”

连城璧没说话,他身上还发着热,隐秘的那处更是不受控制,几乎是动一动腿就能感觉到异样。

他忆起昏迷前与这男子交手的种种,明白自己绝不是他的对手,此时反倒是冷静了下来。

“我的东西在哪?”佩剑和那个药包都不在身边,连城璧冷声问他。

谁知蓬莱并不回答他这个问题,反而是问他,“你中了蛊毒?”

连城璧僵着身体不愿多动,闻言,眼神顿时锐利地向蓬莱扫去,“你知道些什么?”

蓬莱耸了耸肩,“不知道,瞎猜的。你这样子,和我从前听闻过的一种蛊毒很像,不过应该是太久以前了,记不太清了。”

连城璧皱起了眉,“可有什么解法?”

“有啊,不就是直接疏解欲望吗!”蓬莱直白地说,看到连城璧脸色微变时,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天真的小猫咪,你在想什么?这可是蛊毒,蛊毒的最邪恶之处就在于,它的解法唯有蛊虫母虫死亡,或是下蛊之人死亡。否则,它只能跟着你直到你死去。”

连城璧的神情没有什么变化,似乎是早就知道这一点了。

既然早就知道,何必刚才还要多问一句呢?也许是以为还有一线希望吧。

蓬莱一边嘲讽他天真,一边又不禁叹惜——看起来年纪轻轻,但是抵抗蛊毒发作时的举动都显得很熟练,应该是中毒许久了,那他中毒的时候只有多大?

“我的东西在哪?”连城璧又问了一遍。

蓬莱一甩衣袖,轻巧地站起身,把连城璧的佩剑和药包递给他,却在连城璧伸手来接的时候,故意按住了剑鞘。

“这儿是我的地方,你们擅自闯入山中,你甚至直接破开阵法结界闯入了我的洞府,不该礼貌一些,报上名来吗?”

蓬莱弯下腰平视着连城璧的眼眸,挑起了嘴角,“而且,方才我可告诉了你我的名字,看你的举手投足,是个有教养的人,应该懂得有来有往的道理吧?”

连城璧对上他的眼神,毫无躲闪地回望,然后一抬手,一侧身。

蓬莱只觉得眼前一花,连城璧居然夺回了佩剑和药包,站到了自己的身后。

大意了。他无声轻笑,却更觉得有趣。

“多谢阁下收留,”连城璧淡淡道,“在下无垢山庄连城璧。”

蓬莱摸了摸下巴,“无垢山庄……”

他久居山中,却并不是不问世事的山顶洞人,无垢山庄他是听说过的,听闻那少庄主是个武功和样貌都位列江湖上等的翩翩公子,看来就是眼前的这个连城璧了。

“你方才说‘我们’擅自闯入山中,”连城璧说,“那就是,你看到了其他人?”

蓬莱点头,并不隐瞒,“先前有一男两女进入山中,后来便是你和另一个男子。呵,真是热闹,我这蓬莱山里,可好久没有这么多客人来了。”

那是因为你这山中诡异,仿佛会吃人一样。连城璧在内心腹诽。

“那他们人呢?”连城璧问。

他没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是要将沈璧君带回,而与他一同前来的杨开泰如今也在这山中生死未卜。

蓬莱摊了摊手,“他们没你这般本事能破开我的阵法,如今都在幻境中,自以为深入山中,其实不过是在山脚下转圈。”

说着,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不过有个女子很是神奇,竟然连我的幻境都没中,看来要么是心无杂念,要么是心中欲念过于顽固。”

他不禁将视线落在连城璧身上,心想这人没中幻境会是因为哪一种原因呢?

连城璧听到那些人没有危险后,便神情淡然地点了点头。

蓬莱见他反应不大,却是迈开步子要离开的意思,不禁出声叫住他,“连公子,你那蛊毒,不解了?”

连城璧停住动作,转回身,似笑非笑地回答道,“蓬莱先生方才不是说了吗,此毒无解。何必多此一问?”

“无解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是提了一种最简单的解毒方法。”

蓬莱站没站相地斜倚着洞壁,两手交叉在胸前,眼神毫不遮掩地将连城璧上下左右地扫了个遍,似乎对连城璧兴趣十足。

连城璧自然感受得到他的视线,压下心头的那一点烦躁,顺着他的话问,“那蓬莱先生的意思是?”

“我帮你解毒,连公子可愿意?”蓬莱说。

空气仿佛突然凝固,整个洞府都安静了。

蓬莱内心发笑,心道自己这玩笑看来是有些过头了,看这连城璧一身洁白无染的,又是前途无量的无垢山庄未来之主,可是个情愿服剧寒之药来忍过毒性的倔强人儿,怎可能愿意做那种事呢?

他正要开口收回这话,谁知连城璧先于他一步出声了。

“好啊。”

蓬莱猛然愣住,连身体都站直了,眉头微蹙,望着连城璧的眼神中还带着一点惊讶和不解。

连城璧对他露出的这种神情十分满意,终于有了点握回主权的满足感。

“不过,”他话音一转,问蓬莱,“你愿意一直帮我?”

蓬莱又少有地露出了茫然的表情。

连城璧一哂,“我不知你在这山中活了多久,你的武功远在我之上,还能做出那些奇怪的阵法和幻境,我想这山中的种种诡异之象也与你脱不开关系。不论善恶,你的身份绝非寻常,而我,只是人类中的一个怪物。也许你会图一时的乐趣帮我,那以后呢?”

这蛊毒所带来的情潮已经折磨了连城璧数年,他现在仍处于可以靠自己手段熬过去的时候,可一旦让蓬莱帮他,万一食髓知味了,后果是连城璧自己所接受不了的。

他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秘密,更不可能轻易地伏于他人身下。

蓬莱沉默片刻后,突然笑了,他抬起食指抚着自己的嘴唇,笑得愈加开怀,直到连城璧轻轻地皱了下眉才终于止住了笑声。

他戏谑道,“连城璧,你的意思是,你只钟情于我一人,要与我相伴到老吗?”

连城璧也笑了,眼中没什么波澜,说出的话却是令人惊骇,“我还未曾遇到过比你更‘好’的男子,自然是只‘钟情’于你了。不过,最后一句错了。”

“哦?”蓬莱饶有兴致地一挑眉。

“我不需要到老,”连城璧学着蓬莱先前的动作,用食指在唇边画出一道弧度,却分明地透露出诱惑,“你只要肯和我,相伴到死就够了。”

扑通——

犹如一颗石子砸进湖面,蓬莱听到自己的心,剧烈地跳动了一下。

 

 

 



======

完蛋!我似乎把三个坑都卡在了发车的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