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昊昊炒面(6)

*设定见前篇

*本章走剧情,揭晓面面的过去,面面是个小可怜🥺



第六章

沈面的身体一好,就被哥哥沈巍抓了回去。沈面还没忘了自己在医院里无心喊出的那句“不要哥哥”,生怕哥哥被自己伤了心,所以这次在沈巍面前乖巧得很,甚至在看到赵云澜的时候都没惹事。

他只是在上车前一转身,扒拉住侯昊的胳臂,“你说过的。”

“嗯?”侯昊一挑眉。

沈面小声嘟囔,“你说过,我们要一辈子的,还有......”他抬眼,满目期待地看向侯昊,“你那天晚上还答应了我一次约会,你什么时候来约我?”

侯昊失笑,揉揉小孩儿的白毛脑袋,“就这么猴急?明天我有事,后天,我来接你,怎么样?”

沈面有个开明的哥哥,沈巍不会干涉沈面的喜好,他也拦不住沈面喜欢谁,只是担心弟弟会吃亏,而现在沈面和侯昊已经在一起了,侯昊看起来也是个可靠的,于是沈巍直接将住址告诉了侯昊,希望沈面别再搞什么离家出走了。

“好。”沈面乖乖点头,跟着哥哥回家了。

 

侯昊说的有事不是推脱,而是真的有事。

他经常把酒吧楼上的办公室当家住,也就导致了本该作为家的那套房子变得冷冷清清,上回让沈面暂住在这儿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只是他那时还没想过和小孩儿会有这么多的牵扯。如今关系一确定,侯昊便想做一些改变了。

沈面在侯昊面前是个喜欢来事儿的小孩儿,总是聊着聊着就撩到了床上去,当然侯昊也不反感,甚至挺喜欢的,否则哪会心甘情愿和他胡来这么多次。那既然经常要干那档子事儿,总得有个合适的地方。

沈面是和哥哥沈巍住在一起的,侯昊可不敢在人家家里搞人家的弟弟,沈面自己估计也接受不了——虽然小孩儿在床上的时候总是没脸没皮,但侯昊看出来了,小孩儿在哥哥面前还是挺乖的,估计干不出这么羞耻的事情来。所以啊,关键时刻还是得把小孩儿拐到自己这儿来才行。

侯昊庆幸自己当初购置了一套房产,现在还有一个窝可以让他捣腾,稍微添点家具、摆点东西,也能弄出个温暖小家的样子。

花了一个白天把家里搞得变了个样儿,侯昊满意得不行,心里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小孩儿过来的时候脸上会有多惊喜了。

正在侯昊乐呵呵的时候,沈巍发来了信息。侯昊读完信息后,表情有所收敛,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后,便出了门。

 

侯昊在一家餐厅包厢里见到了沈巍和赵云澜,这两人一如既往的几乎是形影不离。

侯昊打了个招呼后问,“沈教授,您说的有关于沈面的事情想要告诉我是……?”

沈巍点头,“上次我们谈话时你说过,你和面面互相了解甚少,所以你不敢确定你们之间的喜欢能维持多久,那现在......”

沈巍适时地一停顿,侯昊立即接话回答他,“是我从前对感情的理解太片面,沈面的出现算是彻底打破我原本的想法了。虽然我现在对他了解的依旧不多,但我控制不了在他面前的种种本能,我也不想控制了。沈教授放心,我既然对沈面告白、和他在一起了,我就不会放手了,缠也得缠着他一辈子。”

说着,他笑了一下,“只要面面不嫌弃我年纪大就行。”

沈巍的神情终于放松了些,“侯先生说笑了。”

赵云澜也打趣他,“侯先生今年才二十四,正当年轻呢!全是沈面这个不省心的,小小年纪就把你坑了,这才反衬得你……不过,我想沈面他是永远不会嫌弃你的。”

侯昊不懂他为何如此坚定地下这个结论,只好笑了笑。

“面面是个心思重的孩子,所以有些事,恐怕他不会对你说。”沈巍道,“我作为面面的哥哥,知道他性格有多倔,也知道他对你有多执着,所以,我希望你说话算话,不会辜负面面的心意。”

侯昊坐正了身体,郑重地点头。

沈巍深吸一口气,告诉他,“面面确实是很早就认识你了,而且,很早就开始喜欢你了,时间大概是在......五年前吧。”

侯昊愕然。

他猜到沈面应该是之前就不知在哪里见过他了,但是他根本没想到,竟然是在五年前?!

五年前......他大概还在读大二,而那时候的面面才多大?

侯昊忍不住吞咽了一下。

沈巍看着侯昊的反应,也读不懂侯昊是什么想法,一时有点担心自己弟弟会不会被人当做变态,不由愁得皱起了眉。

谁知侯昊恍惚了半晌后,喃喃出声道,“我、我上辈子是拯救世界了吗?居然让小孩儿暗恋了我这么久?他、这、我何德何能啊……”

沈巍、赵云澜:“……”

沈巍松了口气,“面面经常被我带去龙大,有时候是在我宿舍或办公室呆着,有时候他会自己出去转一转,也许是那时候认识你的,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他也不肯告诉我为什么就喜欢上你了。”

侯昊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沈面认识的,只能不解地挠挠头,心道:小孩儿整的还挺神秘啊?

“还有一件事,我想面面不会轻易告诉你,但你是面面认定的人,我认为你应该知道,我也希望你能比我更好地把他保护好。”沈巍的神情突然变得沉重,“面面小时候受过很大的苦,所以导致他现在的身体不太好,对别人亲近不起来,没什么要好的朋友。而这些,究其根本还是因为我的疏忽……”

沈巍脸上露出了愧疚的表情,而一边的赵云澜则是握住了他的手,“别这么自责,这是别人做的孽,不能怪你。”

赵云澜将话接了过来,一脸正色地对侯昊说,“这个案子是我全程跟进的,所以我来解释更为合适。”

侯昊听到他用上了“案子”这个词,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沈面八岁的时候,曾被人掠走过。”

第一句话,就在侯昊的心上重重地锤了一下。

“沈家的父母早逝,其他亲戚不愿接收他们,所以一直是沈巍独自带着沈面、抚养他长大。那天沈巍有很重要的考试,在学校里走不开,就把沈面交给了邻居暂时看管。那家邻居经常帮他们兄弟俩,但是那天很不巧,邻居家自己的孩子也生了病,一时没顾上沈面,就让他被人贩子掠走了。”

侯昊的心跟着一揪,“然后呢?”

“那个人贩子是做皮肉生意的,专门找好看的小孩下手,调教过以后,再卖给那些有需求的有钱人。”

“太不是人了吧!”侯昊气得破了音,“那、那面面他……”

“沈面被关了两年,和一群孩子被关在一个很昏暗的小屋里。”平静叙述着的赵云澜脸上的神情也不太好,“我们把他救出来的时候,他瘦得不像样,身上有很多被打的淤青,也不肯让人碰,甚至不习惯见光。还好,他见了沈巍还是不抗拒的。”

侯昊愣怔在座位上,眼底渐渐地泛起红色。

刚刚那一番话里的信息太多了,几乎是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能刺痛侯昊。

他难以想象他喜欢的小孩儿在那两年里经历过什么,那时候的沈面才多小,他才八岁啊!别的小孩都在无忧无虑地上学玩耍的时候,他的面面却被关在昏暗的小屋里,承受非人的折磨。

“面面他、他现在……”侯昊越想越心痛,声音不住哽咽,他抬手抹了抹眼睛,再继续说,“那他现在身体到底怎么样?他上次发烧我只来得及给他做了个抽血,没做其他检查,我朋友也只和我说面面的体质不好、免疫力差什么的,还......还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的?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理上的,我都会努力把他养好了!”

已经二十几的侯昊不是什么愣头青了,但从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病大灾,所以乍一听到沈面的那些经历,第一反应便是关心小孩儿的健康情况。他可不希望沈面明明比他年轻好几岁,却因为那些不愉快的经历而落下了什么病症,到老了身体还不如他。

沈巍和赵云澜原本还因为提及往事而心情沉重,此时被侯昊这样真性情的反应一弄,反而哑然失笑了。

“面面没落下什么病,”沈巍说,“基本就是你朋友说的体质不好、免疫力差那些情况。至于心理上......我也说不准。他现在也只是在外人面前话少了点,喜欢装凶,在我面前还是老样子。但是他当初刚回家的时候,连医院检查都不肯去做。而那个人贩子是做皮肉生意的,我一直担心面面会不会受到过......”他停顿了下,艰难地说出那两个字,“侵犯。”

侯昊一顿。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和沈面的第一个晚上,以及那次床单上洇着的那一小块淡淡血迹。

沈巍没有发现他的异常,“面面告诉我没有,说是那些人贩子知道雏儿才能卖高价,所以不会做这种事。我不想强迫他想起那段时间的事,所以没再多问,反正那些人贩子已经被抓了,法律没有放过他们。”说着,他突然眼神锐利地盯住侯昊,“侯先生,你怎么看?”

“......”侯昊心疼沈面之余,替自己尴尬了一把,自嘲道,“从现在来说,面面遇到的最大的‘侵犯者’,恐怕是我了吧。”

听到这话,沈巍的眼神复又平淡,心中对侯昊满意了不少,“要是让面面知道你把自己和那些作恶之人混为一谈,他该生气了。”

侯昊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

沈巍今天找侯昊出来,要说的便是这些,后面只是向侯昊浅浅提了一些沈面的喜好,还说沈面在吃上面没什么忌口的,只是为了身体考虑,最好别给他吃太重口味的东西。

侯昊认真地逐一记下了。

这短短几十分钟过得漫长而煎熬,侯昊觉得自己的脑袋被塞满了,心脏被人捏紧了似的发疼,桌上的点心都吃不下几口,最后只草草地喝了几口奶茶。

沈巍还要回去做饭,家里还有个弟弟等着投喂,赵云澜和他同行,两人也都没怎么动筷。

临告别前,侯昊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等等,沈教授、赵警官!我还有个疑问,关于面面的。我发现他有时候会呼吸频率不对,甚至呛咳,请问......和他被掠走的那两年有关系吗?”

沈巍和赵云澜齐齐一愣,对视一眼后,皆是神色严峻地对侯昊点了点头。

 

侯昊回到家里的时候,天色已黑,他却没开灯,只是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向后仰靠,眼神无焦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呆了半晌后,他突然抬起胳臂压住了眼睛,掩去双目中的湿意,重重地吐出了一口气。

“叮”的一声,侯昊的手机响了,他却没动。

而对方出乎意料地很执着,侯昊的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他不得已只好拿出来看了一眼,看到发信人后立即跳了起来。

【小孩儿:明天的约会别忘了!】

【小孩儿:你要带我去哪儿?】

【小孩儿:猫猫探头.jpg】

【小孩儿:人呢,怎么不见了?】

【小孩儿:侯昊!你是不是想耍赖?!耍赖的是小狗!!!】

【小孩儿:你再不回我,我就让我哥去叫赵云澜抓你!】

侯昊:“......”

真是赵警官看了想打人。

侯昊果断地拨了个语音通话过去,沈面那头几乎是秒接。

“你终于理我了!”沈面的语气里带着点委屈,但音量是中气十足,一听就是吃得饱饱了。

侯昊心头的阴霾瞬间散去了不少,“当然理你啦,耍赖的是小狗。刚刚正好有事,没看手机,不好意思啊。”

沈面大方地没和他计较这些,好奇十足地问他,“明天我们去哪儿?”

侯昊愣了下,一时没出声,那头的沈面疑惑地又叫了他几声,“侯昊?昊昊?哥哥?还在忙吗,还是网络不行?”

侯昊回过神来,“哦,明天啊......保密!”

沈面:“???”

侯昊不用看都能想象出小孩儿那一头问号的模样,笑着道,“对你昊昊哥哥还不放心啊?保证明天给你绝佳的约会体验。面面只要九点钟准时起床,然后乖乖在家等我就好了。”

沈面期待地抿起嘴角,“好,我等你来接。”

挂断语音后,侯昊在手机上点点弄弄,把昨天订好的电影票、餐厅全都退单了,转而去买菜软件里下单了一大堆的蔬菜、肉类、鸡蛋、水果等等。

在手机上操作完这一切之后,他起身打开了家里的所有灯光,走进厨房里翻出了有一阵子没用的锅啊碗啊,全都洗刷一遍。

明天是和小孩儿的第一次约会,侯昊想给小孩儿一个特别的约会,独属于他们俩的约会。

“沈教授,我明天想问你借一张龙大的出入卡。”侯昊在电话里说,“嗯对,明天带面面去龙大......我带他去,就我们两个人,单独逛逛......好,谢谢您了。”




======

下章就约会+doi✌︎( ᐛ )✌︎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