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仇家爱情》(34)完结章

第三十四章

白烨按时在中午给白起送来了午饭,一共两个保温饭盒,一个装米饭、另一个装菜,绿叶菜和肉菜被细心地分格放置,看上去就很诱人,而且还都是白起爱吃的口味。

白起狐疑地看着他,心想这弟弟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别这么看着我啊,”白烨说,“都是一鸣哥交代的,生怕你加起班来不吃不睡,修仙之人都不及你刻苦。”

担心陈一鸣对“嫂子”这个称呼不适应,白起先前就让白烨改了口。

听到这是来自陈一鸣的关心,白起瞬间有了笑意,看着白烨都觉得顺眼了不少。

掰开一次性筷子,白起刚夹了一块肉吃进嘴里,就愣住了,抬起头问白烨,“他自己做的?”

白烨“哟~”了一声,调侃道,“不愧是多年夫夫啊,这都能吃出来?”

陈一鸣难得回父母家里住几天,本来是只要做个甜甜的乖宝宝、不需要他进厨房的,但是陈一鸣经常自己做菜都习惯了,也不好意思完全“啃老”,他就经常让二老坐在沙发里歇歇、看看电视等着吃现成的,正好他再多做些分量,可以分出来打包带给白起。

工作狂白总每次加起班来都自己没个数,要么有一顿没一顿的吃,要么就总是随便吃点快餐。陈一鸣以前也有这坏习惯,但是后来硬是被白起扭过来了,结果倒好,他是被白起盯着“从良”了,可是白起却“宽于律己”。

陈一鸣还有其他事要忙,于是他想到了白烨,一通电话就把人叫到家里来一起吃饭。白烨是有点社交牛逼症在身上的,尽管是第一次见陈一鸣父母,却能把两位长辈哄得呵呵笑,还明里暗里地夸奖了自己哥哥一通。

蹭完一顿饭,白烨就收到了送饭这项任务。

哎,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宴席啊,不过一鸣哥做饭是真好吃,于是白烨十分高兴地表示这个外卖小哥他愿意长期做下去。

白起听完白烨讲述的这一通前因后果,先是嫉妒了一下自己弟弟居然如此悠哉空闲到可以去陈一鸣家做客,然后又问他,“一鸣最近怎么样?忙不忙?”

白烨顿了一下,摸着下巴想了想,才回答说,“还好吧。反正状态比你好多了。”

白起:“......”

“他如果有什么困难,”白起说,“你能帮的就帮一下,或者你就来告诉我,我想办法。”

白烨问,“你自己怎么不直接问他?”

白起咽下一口饭,认真地解释说,“他骨子里还是要强的,有时候不一定肯告诉我,他前几天歇在家里的时候也忙得很,不知道是要制造什么大惊喜,我怕他又遇上事情了却憋在心里不肯说。总之你帮我留意一下,我最近一直在公司里,可能会有所疏忽。”

虽然每晚都会通一下视频,但是陈一鸣报喜不报忧的性格在白起这儿已经是印象深刻了,加上现在人不在自己身边,所以白起难免有点不放心。

白烨来送个饭都能被他们塞一嘴狗粮,不得不举起手投降了。不过......

他眼睛滴溜一转,突然指着白起办公室窗外说,“哥,你看那栋楼怎么样?”

白起转头看了一眼,那是他们办公园区里的另一栋楼,和他所在的百耘总部大楼就隔了一百米不到,“位置不错,怎么了?”

“就这?”白烨说,“你不多点评点评?采光,装修,价格......都行啊!”

白起不知道他在抽什么风,“这一片都是百耘自己的房产,专门做办公区的,一部分是我们自己人,还有一部分租售出去,采光和装修肯定不用说,价格也肯定不低。怎么了,你感兴趣?”

“我没有啊,”白烨笑道,“哥,你没关注过这边的租售情况吗?”

白起摇摇头,“这块业务早就放给下面的分公司在管了,我现在主要负责商业区开发。”

“行吧。”白烨耸耸肩。那你就继续傻乎乎地等着吧,我的亲哥哥哟。

 

百耘的策划招标一放出去,不少公司都一拥而上,最后他们选了三家参与竞标——两家都是老牌策划公司,还有一家是个小工作室。

小工作室是真的小,今年刚刚注册成立,也没有什么历史成绩,但胜在递交上来的方案做得好,估计是哪位经验人士刚出来独立门户。

等到招投标的最终结果出来,竟是那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作室突出重围,拿下了这个项目。

“这次难得的异议很少,”阿离高兴地向白起汇报,“虽然还是有几个老人担心那个工作室规模小、没名气,会撑不起这个项目,但是那份策划书完全让他们说不出反对的话!”

白起的心情也是大好,他个人看中的就是那个工作室的方案,“虽然不存在最完美的一说,但是他们给出的方案是最适合的。公司里大部分人同意是最好了,省得我再费心思折腾。”

阿离点点头,“那我去安排一下和他们的对接工作。”

“去吧,辛苦了。”白起说。

阿离连说不辛苦,乐乐呵呵地去上工了。

那家工作室的名字叫“一起”,听着还挺治愈又团结的,法人代表叫雷浩文,阿离看着这名字,想到他老板和陈总好像有个老同学也姓雷,叫雷啥来着?忘了。

找到“一起”工作室留下的联系方式,阿离拨出号码,和对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对方很有礼貌,说话也是不卑不亢的 ,没有多少中了大标的激动,没有故意讨好,也没有恃才傲物,一言一语都让人听了很舒服,阿离挂断电话后兀自悠悠感叹,半晌后突然又意识到:那声音是不是有点熟悉?

电话里的音色难免有几分失真,但阿离总觉得,那声音他听到过,奈何就是想不起来。

直到见到“一起”工作室真面目的那天,他才震惊,同时恍然大悟。

“陈总?!”阿离在电梯门口接到了“一起”工作室的负责人——陈一鸣,“您您您怎么?”

陈一鸣莞尔一笑,向他伸出手,“我是‘一起’工作室的总监,也是这个项目的主策划,陈一鸣。”

递交的方案上都只写了公司名字,并未写方案的策划人,于是陈一鸣得以神秘到现在。

阿离好一阵都说不出话来,直到陈一鸣出声提醒了,他才想起给对方带路,尽管陈一鸣早就对这里熟悉到无需他带路了。

“白总在会议室等您!”阿离说。

不知道他们老板看到陈总会是什么表情,简直令人期待!

陈一鸣显然也同样期待,冲阿离眨了眨眼,竖起一根食指抵在唇上,“你自然一点,等我进去给他个惊喜。”

阿离连连点头,然后抹了抹脸,拿出了史无前例的演技,一脸公事公办地敲门进去,“白总,‘一起’工作室的总监到了。”

“好,请他进来吧。”

白起合上手里正在看的文件,站起身抻了抻衣摆,一抬头,看到走进会议室的那个熟悉身影,愣住了。

旁边几个公司管理层也站了起来,准备和对方打个招呼,但他们的大领导白总还未开口,他们就在一边等着,只是......白总怎么傻在原地了???

陈一鸣满意地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但再看看周围其他人的反应,他实在担心白起在公司的形象了,于是主动出声道,“白总,好久不见了。”

众人恍然,顺其自然地推测:原来是白总的老朋友啊,难怪这么惊讶的样子呢。

白起这下终于知道陈一鸣这段时间都在捣鼓什么了。

他有猜到陈一鸣要继续自己的事业,也相信陈一鸣有单干的能力,只是他怎么都想不到、也不敢想,陈一鸣会在第一个项目上瞄准了百耘。

他总以为陈一鸣会在工作上避开他,更何况,百耘的这个项目经历了之前的种种,现在说是一个烂摊子也不为过,陈一鸣把工作室的第一个项目就押在这儿,这得花多大的心思、冒多大的险?

难怪要一个人住到父母家去呢......原来真的是在偷偷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白起压下心头的波涛巨浪,笑着迎上去,握上他的手,“陈总,合作愉快。”

陈一鸣抿起嘴,花了好大的劲才忍住了没笑出声,朝白起挑了挑眉——这还没开始谈呢,直接合作愉快了?

白起收回手的时候,食指微微地弯起,谁都没注意到,他在陈一鸣的手心里挠了一下。

陈一鸣没想到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就做这种小动作,忍不住有点耳热,心尖儿像是被羽毛拂过了似的,一阵酥痒,连忙握了握拳头,脸色一正,切换至工作模式。

白起多了解陈一鸣,别人看不出来,他却能一眼看出陈一鸣细微的变脸戏法,借着低头的片刻,情不自禁地勾了下嘴角。

两个人这方面的演技都不错,对工作的态度更是一个赛一个的认真,一场会议开下来,旁边的人不仅没看出任何异常,还对陈一鸣不吝称赞。

说来说去不过就是些年少有为、青年才俊之类的话,白起十分欣然于陈一鸣的才能被别人如此肯定,却没耐心听他们围着陈一鸣唠叨这些没有新意的话,于是主动抛出了一个邀请,“陈总,等会儿方便一起吃个饭吗?”

旁边的人听到了,没什么眼色地开始附和,看样子竟是要一起去。

白起:“......”

陈一鸣怎会不知道白起的意图,掩唇偷笑了一下,然后说,“我下午还有事,下次有空再请各位前辈吃饭。”

客套的婉拒推辞大家都听惯说惯了,没怎么在意,愉快地收尾后便相继离开了会议室,最后只留下了白起和陈一鸣两人还磨蹭在原地。

阿离十分有眼力见地帮他们带上了门。

“下午有事?”白起一边向他走近,一边问。

“有啊,”陈一鸣挑眉,站在原地等着白起靠近,“下午呢,要陪我的爱人,带他去逛逛我的工作室。”

话音落下的时候,白起正好走到他跟前,“你的工作室在哪儿?”

陈一鸣伸手向窗外一指,白起顺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是以百耘为中心的那片办公区。

白起的思维转得飞快,立马就联想到了上回白烨在他面前抽风似的问起那栋办公楼的采光装修和价格如何。

他顿时了然——陈一鸣不仅把工作室的第一个项目给了他,还把工作室搬到了他的公司边上。

白起的心脏怦怦跳快,垂眸凝视住陈一鸣,“陈总这么大方能干,您爱人真是有福气。”

陈一鸣眼尾弯弯,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他稍微一抬手,就把白起抱进了自己怀里,凑近到白起的耳边,带着轻快的笑意说,“我来了,以后,我们合作愉快,我的白总。”

白起圈住他的腰,觉得这个人怎么会这么好,自己真是怎么爱这个人都不够。

“最近辛苦我的陈总了,合作愉快。还有......”

“今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嗯,我和你,一起。”

 

童年时的打闹,少年时的较劲,青春时的离别,成长后的重聚……两人一起走过了不长不短的时间之河,尝过了酸甜苦辣的争吵与和解,笨拙地探索,又虔诚地守护。

“一起”,

是陈一鸣的“一”加上白起的“起”,

也是陈一鸣和白起互相许诺的“一起”。

 


===END===

又完结一篇文啦🎊

白总和小鸟的热闹甜蜜的生活在他们的次元中肯定还在继续,在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啦!

当然后续还会有小番外,例如见家长什么的。

正文也许完结得有些突然,因为我好像是上一章才提到要完结倒计时的,结果突然这一章就真的完结了😂 【怪我,是我不爱搞大纲的锅】

但是我觉得完结在这里真的很合适、正正好。一鸣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新事业,他不再钻牛角尖地避开白起,也不是按白起以前的霸总性格所想的为他创造一个条件,而是用一个独立的、全新的身份,站在与白起并肩的位置,这正是一鸣从年少时期就一直渴望的。(虽然甲方乙方的关系好像不并肩😂,但是他俩的情况特殊哈哈哈)

P.S. 有了陈总的合作,看来以后白总的同事们会经常看到一个并不冰块的白总了🤭



评论 ( 27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