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无垢(3)

*蓬莱(古装黑起)x连城璧(霜杏)

*本章攻正式登场😎 

P.S. 前情较多,如果想直接看蓬莱和璧璧见面的话,可以快进拉到最后一段



第三章

连沈两家的联姻沦为泡沫,白红莲心中不满,一是因为沈璧君的逃婚之举实在荒唐,即使众人都说是沈家庄毁约在前、是萧十一郎夺人所爱,可在白红莲看来,沈璧君逃婚还是狠狠地打了无垢山庄的脸;二则是因为那把快要到手的割鹿刀,又不知何时才能拿到了。

连城璧让阿梁守在院门口,以养伤为由不见任何人。阿梁忠诚听话,哪怕是白红莲来了,他也摆着一张老实木讷的脸,寸步不离地堵着门,就是不放人进去,把白红莲气得够呛。

在屋里清静了一日后,连城璧这才主动去见了白红莲,说了几句道歉和体恤的话,让白红莲觉得这还是她那个听话的儿子。

“大婚那日的事,说到底还是沈家理亏,”白红莲说,“你虽然放话说放沈璧君自由,可大家都有目共睹,是沈璧君背叛你在先,若是把她追回来,沈飞云说不定还是会让你们成婚。”

连城璧沉默片刻,问她,“母亲,那割鹿刀究竟是什么来头?”

一把刀,对无垢山庄来说竟有如此重要?竟能让白红莲这种重面子的人,在沈璧君做出了逃婚这等荒唐之举后,还依旧要维持与沈家庄的婚约。实在匪夷所思。

“割鹿刀是闻名天下的神刀,‘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唯胜者得鹿而割之’,传说得到割鹿刀的人,若能做到人刀合一,便能拥有无法形容的神力。”白红莲越说越激动,甚至直接拉住了连城璧的手,“璧儿,你若是能拿到割鹿刀,那为你父亲报仇、振兴无垢山庄,就有望了!”

连城璧皱了下眉,又很快松开,眼神平静地看着她,执起茶壶给她倒了一杯茶,顺势将自己的手挣脱了出来,笑了笑说,“原来如此,我会将其放在心上的,母亲不必操心。”

 

连城璧回到自己的院子后,第一件事便是用水洗净了手。

阿梁在一旁给他递上擦拭的手帕,“公子,赵无极带着一具尸首直接去了沈家庄,尸首上有‘萧十一郎’留下的痕迹,他要沈飞云为其主持公道。”

“哦?”连城璧挑了下眉,“他动作倒是挺快。”

“沈飞云请公子您也一道过去。”阿梁说,“公子,沈飞云这是什么意思?您......真的要去吗?”

“去,为何不去?”连城璧说,“沈家现在最怕我翻脸不认人,可我还有好东西在后头等着她们,继续陪她们玩一会儿罢。”

连城璧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去了沈家庄。

沈飞云见到连城璧,脸上带着歉疚的神色说,“城璧,大婚之日的事情是我们沈家有愧于你,璧君不懂事,从小被我宠坏了,那日说的也都是气话,还望你别同她计较。”

连城璧淡然一笑,摇摇头,“不怪璧君,那日我就说了,是我不够好,没能让她回心转意。”

“没有的事!”沈飞云立即说,“璧君是被蒙骗了,当那萧十一郎是什么侠义之人呢!可是你看,无极派的弟子被杀害,身上就有萧十一郎留下的痕迹,赵掌门都亲自上门来讨说法了。依我看,那萧十一郎根本不是什么好人,我家璧君被他骗了过去,怕是也凶多吉少啊!”

沈飞云这话一出,旁边在场的不少武林中人也开始附和,似是生怕这武林第一美人被萧十一郎给糟蹋了。

连城璧见此情景,内心不禁发笑,脸上却适时地露出了几分忧色,“这真的是萧十一郎做的?可璧君说萧十一郎于她有救命之恩,我也听闻萧十一郎并非如此暴戾之人......”

有人插嘴道,“连公子,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您可不能像沈大小姐一样,被那贼人给蒙骗了!”

连城璧:“......”

沈飞云做了个手势让众人停止议论纷纷,再对连城璧道,“城璧,这位兄台说的一句话不错,知人知面不知心,无论萧十一郎是否是真凶,我们都得将他捉拿回来对质一番,才能给武林众人一个交代。至于璧君,更是要将她带回沈家庄!她是沈家庄的大小姐,是我沈飞云的女儿,岂能不明不白地沦落在外?!”

“没错!”“就是如此!”“沈盟主说得对!”

一时间认同的声音此起彼伏,连城璧便也跟着点了点头,“那沈盟主的意思是?”

“我作为武林盟主,必须坐镇在此,稳定人心,”沈飞云看着他,一脸郑重地嘱托道,“如今我们之中,属城璧你的武功最高,真是后生可畏,再加上你我本该成为一家人,虽然......哎,是璧君被歹人蒙蔽了,可我还是希望你和璧君能好好的,所以,这次能否请你,帮我把璧君带回来?”

众人屏息凝神,皆是望着连城璧,等他作出回应。

连城璧毫不躲避地迎上沈飞云的眼神,轻轻一点头,语气认真,“好,城璧一定会将沈小姐安然无恙地带回来,请沈盟主放心。”

 

阿梁跟在连城璧的身后,问道,“公子,您真的要去追回沈璧君?”

连城璧点头,“沈飞云的势力愈发单薄,所以哪怕我在她眼里只是个毛头小子,她还是不得不拉拢无垢山庄来充实她的后盾。方才她把我叫进屋里细谈,还提起等沈璧君回来后婚约依旧作数,呵……可笑。”

“公子您答应了?!”

“当然不,”连城璧说,“我都说了要放沈璧君自由,为何要去吃这回头草?我只道不必勉强,还是看沈璧君的意愿吧。”

说着,他笑了一笑,“想必沈小姐依旧是不愿的。我这种虚伪至极的人,哪里比得上那个真性情的萧十一郎呢?”

“公子您瞎说什么呢!”阿梁不服气地反驳道,“您武功高强、气质翩翩,比那些不入流的小盗贼好上不知道几百倍几千倍!”

连城璧忍俊不禁,“你倒是个会吹捧我的。”

“哪里是吹捧,阿梁说的都是实话!”阿梁说到一半突然顿住,运步飞移至几米外,将停留在连城璧院外的人抓个正着,“你是何人?!”

被他抓住的女子慌张抬头,连忙喊道,“连公子!我是无霜!”

连城璧看到女子的模样,让阿梁把人松开,“她是沈璧君身边的婢女,也是我的人。”

连城璧自幼便心思极深,他的有些事情是连阿梁这样的亲信都不得而知的,但阿梁不是个多嘴的人,向来对自家公子深信不疑。

他听从命令地将无霜放开了,还很有礼貌地道了个歉。无霜摇摇头,“是我学武不精,才会轻易就被抓住。连公子,我今天冒昧前来,是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进屋说吧。”连城璧走在前面。

无霜告诉连城璧,沈璧君是在一次外出中意外遭人打劫时被萧十一郎所救,她对萧十一郎大概是一见倾心,但萧十一郎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沈璧君。只是那个经常与萧十一郎混在一起的风四娘,总是喜欢逗弄沈璧君,看出沈璧君对萧十一郎的心思后,更是经常撮合这两人。比如这次来大闹婚宴,出面的就只有风四娘一人,听说那萧十一郎明明就在城外,却情愿躺在树上睡大觉。

无霜知道沈飞云让连城璧去将沈璧君带回来,如果可以的话甚至要将萧十一郎一同带回,可是萧十一郎是否会带着沈璧君尚且不好说,最关键的是——

“我听小姐说起过,她打算往蓬莱山的方向走。”无霜忧心忡忡地说,“连公子,您真的要去追小姐吗?蓬莱山,那地方邪门得很,不仅位置偏僻,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传闻......”

连城璧也听说过那怪异的蓬莱山,只是有一点不解,“她为何要去蓬莱山?”

“……”无霜一脸尴尬,“小姐说,萧十一郎生性放纵不羁,定是过不了沈家庄里那种约束的日子,她想和对方隐居山中,做一对闲云野鹤。那蓬莱山气候独特,常年多雾气,听说一旦躲进去便难以叫人找寻到,很是适合隐居。”

“……”连城璧沉默了半晌,突然发出一声冷笑。

莫说什么隐居、什么闲云野鹤了,沈璧君这种脑子,能不被狼叼走就不错了!

 

尽管前路风险未知,但连城璧既然答应了,就不可能临时说不干便不干了。

不过就是一座传闻诡异的山,就当是去见识一下了。

与连城璧同行的还有杨开泰,也是武林六君子之一,源记票号的少东家。

“风四娘把我家的账本给偷了,”杨开泰挠了挠头,羞愧到晒得黝黑的脸上都能看出红色了,“连兄,我与你一同去,你可以多个帮手,我也顺便把东西要回来!”

连城璧了解杨开泰的为人,这人向来没什么弯弯绕绕的心思,和自己这个“假君子”比起来,杨开泰是个真君子。

“好,那多谢杨兄了。”连城璧拱了拱手道。

若是路上真的遇到了萧十一郎和风四娘,他这边多一个杨开泰,也好对付些。

蓬莱山在姑苏城外,离得有些距离,连城璧便将阿梁留在了无垢山庄,以免在他外出期间出了什么岔子。

阿梁鲜少有不跟在连城璧身边的时候,于是万分不放心地替连城璧收拾了行李包袱,轻声嘱咐说,“公子,距离您上次蛊毒发作有段日子了,这几天可说不准。我给您放了些性寒药物,到了万不得已时可以压制一下。”说完,又补上一句,“要是忍得了的话您还是忍一忍,虽然那些药没有毒性,但到底太寒了,服用多了还是伤身体的。”

连城璧看他这唠唠叨叨的样子,有点好笑,但还是接受了这番好意,“行,我心里有数。”

不知道是阿梁乌鸦嘴,还是那蛊毒觉得连城璧把药物都带上了、不用白不用,行至半路时,连城璧果真觉得浑身发起热来。

起初两日还能忍一忍,连城璧吃一点药,再借着洗澡的时间,在沿途的冰凉河水里浸泡许久,那股热意像是被冷水麻痹了,让他得以短暂地松口气。

也幸好同行的杨开泰是个神经粗又好说话的人,只要连城璧说了不习惯,不管是洗澡还是睡觉,他都自觉地与连城璧保持距离,从不多言询问。只是连城璧的精神似乎一日比一日差,老好人杨开泰还是忍不住关心了一句,“连兄,你最近脸色不太好,这是怎么了?”

连城璧一愣,脸上难得的有些不自在。

他体内的蛊毒实在是太磨人,起初还能用冷水浸泡麻痹过去,可是昨日却不知怎的,来势尤为凶猛,白天骑马时就略有不适,夜里更是燥热难忍,似是要把前几日落下的债一道尽数还给他。

连城璧那时被折磨得一阵阵出汗,他看着在几米远处熟睡的杨开泰,忍着身上的不适起身,脚步无声地移过去,扬手撒了一把粉末,本就在熟睡的杨开泰瞬间头一歪,彻底昏过去。

连城璧松了口气,步伐凌乱地走回自己睡的地方,浑身瘫软地跌倒躺下,他从包袱中翻出那些性寒的药物,皱着眉头一口吞下。但那到底只是辅助药物,没这么快奏效,连城璧闭上眼,眉头未松,干脆把手伸进了长衫里,往下探,摸到潮湿一片的地方,手指用力地又掐又捏,没有让自己快活的意思,反而是用疼痛在唤醒神志。

还好,这一招真的有用。勉强熬过这一阵情热后,连城璧换了一身干净的里衣,便草草入睡。

现在面对着杨开泰出于关心的疑问,连城璧静默,正试图找个理由掩盖过去,谁知杨开泰自己先一脸恍然地自问自答了,“莫非是那日婚宴上的伤势至今未愈?!”

连城璧:“......嗯,大概是吧。”

杨开泰看他有点犹豫地承认了,以为他是不想提起那日的事情,兀自懊恼地拍了拍脑门,转而宽慰道,“连兄如此心胸宽广,是个值得托付之人,天涯何处无芳草呢!只是你也太实诚了,那一鞭做做样子就行,真的不必用尽内力这般惩罚自己!”

“......”连城璧心道:我确实是做做样子的,没用多少内力。面上却是温和谦逊地答道,“是,杨兄说得对,以后我多向杨兄请教,学些恰当地投机取巧的本身。”

杨开泰乐呵呵地摇手说不敢当,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继续上路了。

 

一路上他们都没见到沈璧君的身影,也没遇上萧十一郎或风四娘,直到靠近了蓬莱山,远远地就能看到围绕着山头的白茫茫的雾气,才有附近的村民说看到过一个姑娘,说是要进山,他们阻拦过,但那姑娘胆子大得很,不肯听。

“只有一位姑娘?”连城璧问。

“倒也不是,”村民说,“有个大姑娘陪着她,还有个男的远远地跟着她们两,但是只有那个小姑娘要进山,另两个不肯哩。”

看来说的就是风四娘和萧十一郎了。

连城璧暗自点头,谢过村民后,又问他,“请问哪条路上山更安全些?”

村民脸色一变,“你们也要上山?劝你们不要哇!蓬莱山邪门得很哩,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人都不敢上山啊!你看看,看到山脚下空着的那片屋头吗?那是我们村以前住的地方,后来被半夜里闹鬼的动静给吓得哟,不敢住了啊!”

杨开泰急道,“可我们必须要进山找人,老伯,我们会武功,不怕那些!您只要指条路给我们就成!”

村民无法,碰上胆子大、不怕死的能怎么办?只好给他们指了条路,然后赶紧溜了。

两人决定趁着天还大亮、视野尚且清晰的时候,立刻进山。

一进入山中,连城璧就感到这蓬莱山确实诡异至极。如此浓重的雾气,即使外面的天是晴朗明亮,山中也总是阴沉一片,让人分不清时辰。

更奇怪的是,刚走了十几步路,原本与他走在一起的杨开泰便不见了踪影,连城璧喊了几声都没有任何回音,这让他不由地更为警惕。

他毫不担心杨开泰的安危,对方师承少林寺,功夫不差,也不是刚入江湖的毛头小子。

与之比起来,反倒是连城璧自身难保。

——蛊毒又开始作祟了。

山中湿寒,这蓬莱山诡异,更是阴冷透骨。连城璧唇色发白,扑在身上的寒气和体内升起的热意时而交替、时而并行,将他折磨得视线都开始模糊。

连城璧又胡乱吞了一口药,用力甩了甩头,狠力地掐着自己的掌心以维持清明,继续循着同一方向前进,然而他落足的力道却是越来越重,丝毫不见习武之人平常的轻巧。

此时的连城璧已经顾不得寻人了,甚至顾不得找到出山的路,他只求能有一处稍微隐蔽的地方,能让他熬过这一阵情热。

万幸,真的让他寻到了一个山洞。

山洞口有一片幽幽蓝光,像是门帘般挂在洞口前,可连城璧好像没看到一样,甚至毫无阻碍地径直穿过了那一片幽暗的光芒,顺利进入了山洞中。

山洞深处,一名男子似有所觉,睁开了双眼。

连城璧盘腿坐下后,长舒了一口气,他额上出了一层汗,隐隐感到那里也已经有了湿意,他侧头望着洞外的山色,没有动作,也不带表情,心中却第无数次的涌起了对自己的唾弃——生来就是不男不女的身子,加上这个让他难以自已、不得不抛去廉耻的情热蛊毒……可惜,他现在还不能死。

连城璧自嘲一笑,重新蓄起力气去翻出那一包寒性药物,可是还没拿起,那个药包就掉到了几步外。

连城璧一愣,迟疑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刚刚似乎是抓牢了啊?难道是手上一时无力掉了出去?

他撑着膝盖站起来,走过去把药包捡起,可是刚直起身,它又掉了出去。

连城璧皱了眉,他这回能确定自己还没虚弱到手上无力,刚刚也确实是抓牢了的。

看着那个“不太老实”的药包,连城璧抽出腰间佩剑,用剑鞘一挑,刚欲伸手去接住,那药包又像个逃跑的兔子般窜出了几步远。

“是谁?!”连城璧拔出剑刃,凝神观察着周围,却没有发现丝毫气息。

是什么人竟有如此深厚的功力?让他完全察觉不到,却能隔空控制物体移动?

“你的小包裹,不要了?”

一道男声在山洞里响起,低沉的嗓音在空旷的洞中更显深邃,也将其中调笑的意味放大到不能再明显。

连城璧迅速回身,只见有一道身影似是从山洞深处的方向而来,几乎是瞬移到了他的眼前。

好快!而且——太近了!

连城璧下意识地后退几步,不曾想退到了洞口处时却仿佛撞上了一墙软垫,将他整个人又弹了回去。他敏捷地足尖一点,硬是止住了前冲,再抬手一挥,锋利的剑刃就抵上了男人的颈侧。

“来者何人?”连城璧冷声道。

男子身着一席黑衣,一头黑发简单随意地半扎半散着,整个人几乎像是要融入了同样黑暗的山洞中,唯有一张英俊的脸庞分外清晰。

他被连城璧的长剑抵在颈侧,却丝毫不慌不惧,甚至没有躲闪过半分。

听到连城璧的问话,黑衣男子勾起唇笑了笑,带着一股懒散的气质,“这是我的地方,我还没问你是何人,你倒是先问起我来了。”

连城璧皱了皱眉,没做声。

这个蓬莱山诡异,这个山洞也诡异,这个出现在山洞里的人更是诡异,而他体内的蛊毒还未停息,功力必然不如平时,若是强行与这人对上,恐怕胜算不大……不,思及方才这人袭至他眼前的速度,不如说是毫无胜算。

连城璧突然开始后悔自己应下了找寻沈璧君这个任务。

“唔——”

连城璧猝不及防地浑身一哆嗦,喉咙里泄出了极轻的一声,似是闷哼又似是呜咽。

他执剑的手也开始不稳,余光瞥见面前的男子面露疑问却只是站在原地不动时,他鬼使神差地收起了剑。

虽然本就不会被这凡人的剑伤到分毫,但是眼前连城璧适时收剑的举动,还是让男子心里满意不少。

男子抱着手立在原地,上下打量着连城璧。他当然看得出来对方的状态有些不对劲,可他没有透视的本事,也不会治病医人,于是只是好奇地瞧着他。

半晌后,男子眼神一顿,定睛片刻后,突然闷声笑了起来。

连城璧扶着洞壁,掌心已经淤青一片,他只好咬着自己的舌尖以维持清醒,听到男子的笑,他疑惑地抬起头。

男子望见他明明已经开始失焦、却还在兀自逞强的眼神,心中更是兴致大起。

“我当是什么人闯了进来,”男子身体一歪,靠在洞壁上,调笑着看向连城璧,“原来……是一只发情的小猫咪。”

连城璧脸色一白,顺着对方的目光,他低头看到了自己已经湿了小块的衣物,顿时脑中一轰鸣。

几乎是本能的、像是要维持自己所剩不多的自尊,连城璧提剑运气向那男子攻去。

男子轻轻一抬指,连城璧的剑就当啷一声掉落在地,人也无力站稳,歪歪扭扭地往旁边倒,正好被男子一张双臂抱入了怀中。

“这么主动,我挺喜欢,”男子语气轻佻的调笑近在连城璧耳边,“欢迎来到我的洞府,我叫蓬莱,记住了吗?小猫咪。”

 

 




======

咱们的正牌攻.黑起起.蓬莱大人啊,第三章结尾才终于出场,然后一出场就在被老婆家暴的边缘疯狂试探🧐

下一章就跑床上

【估计要等一段时间更新




评论 ( 7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