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昊昊炒面(5)

*设定见合集里的前篇


第五章

侯昊急冲冲回到酒吧,楼上楼下转了一圈没找到人,再去家里,发现仍是没有沈面的踪迹。

正当他焦急却毫无头绪之时,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面面在他朋友的民宿酒店里,地址是xxx路xxx号。沈巍留。”

侯昊立即将地址输入车载导航里,毫不犹豫地踩下油门。

到了地方,发现是个魔法主题的民宿小旅馆,炫酷中带一点暗黑,和沈面那一脑袋的银色头发是同样的中二风。

侯昊走进去,先是被前台小哥那一头紫色挑染给吓了一跳。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这个紫色杀马特一比,沈面那头银发瞬间都高级了起来。当然,最关键的还得是——沈面长得好看。

侯昊收起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掏出来沈面的那张假身份证,指着上面的证件照问,“先生,请问您见过这个男生吗?”

烛九——就是这个紫色杀马特,装模作样地看了两眼这张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假证件,然后摇了摇头,“没见过。”

侯昊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没废话,直接翻出沈巍的号码拨了出去,“喂,沈教授,这个民宿的人说他没见过沈面......哦好,我让他接电话。”

他把手机递过去,烛九如临大敌地看着那部手机,不接。

侯昊直接按了免提。

“烛九,”沈巍严肃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吓了烛九一跳,“我知道面面在你这儿,他还发着烧,你让这位侯先生上去,否则我立刻就让你的民宿关门停业。”

“我我我我已经把房卡给这位侯先生了!您千万别关我店!”

侯昊顺利地从一吓就怂的烛九手里拿到了房卡,上楼找到对应的房间,“滴”的一声将门刷开。

满屋的黑暗,让侯昊看不清房里有没有人,他刚想去打开日光灯的开关,犹豫了一下,终究是没开灯,而是点开手机里的手电筒,一步步地摸索进去。

床上拱着一个小包包,被手电筒的光扫过时,那团用被子裹起来的小包包还似有所感的动了动。

“沈面。”侯昊叫了他一声。

埋在被子里的人不动也不吭声。

侯昊轻声叹了一口气,再开口时语气温柔到不行,“面面。”

他走上前,动作轻柔地拉一拉被子,“烧还没全退呢,别这么闷着,难不难受啊?”

“面面听话,嗯?”侯昊像哄小孩儿似的循循善诱,“真不出来啊?面面,不要你侯昊哥哥了?”

被子里的人动了动,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本来……本来就不是我的。”

“不会吧?”侯昊故作夸张,用上了又惊讶又委屈的语气,“面面真的不要我了啊?昨天还说咱们不是一夜那什么的关系,今天就不要我了……怎么办,我上哪儿哭诉去?把我的第一次要了的小孩儿,现在居然不要我了。”

“什么啊?!”沈面听着他的胡言乱语,明知他是故意的,但还是忍无可忍地炸毛了,一掀开被子,把近在眼前的侯昊推了一把。

“明明是你自己说不喜欢我的!你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啊!我们扯平,谁都不欠谁的!”

面面喘了口气缓缓,又继续问,“是不是我哥让你来的?没必要。侯昊你不喜欢我就不用管我,哪怕我是沈巍的弟弟,你也没必要来这一出,我不稀罕!”

侯昊仔细品着这句话,觉得有哪儿不对劲。他盯着沈面看了一会儿,许久后才出声,“小孩儿,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事?你……早就认识我了?”

沈面呆愣了一瞬,而后嘴硬道,“我知道什么?我早就认识你又怎么样?侯昊你——”

“你早就知道我以前喜欢沈巍教授?”侯昊逼近他,抢过话头,“你之前见过我?在哪里?在龙大?”

沈面一听他承认了喜欢沈巍,哪里还顾得上别的,眼眶瞬间泛红,他手脚发软又推不开侯昊,只能倔强地背过身去。

“是,你喜欢我哥,我知道……我比不上我哥,也就一张脸和他像,其他都比不上……”

沈面知道他的哥哥沈巍有多优秀,他自己都是从小就爱黏着他哥哥。他的哥哥这么聪明,长得好看,性格又温柔,他们兄弟俩的父母在沈面出生后就没了,都是他哥哥辛辛苦苦把他带大的,有什么好的都留给他。

而沈面自己呢?总是让哥哥有操不完的心,在那件事后,更是脾气不好,人缘也不好,到现在只有一个在网上认识的烛九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明明年龄比他大却非要认他做大哥。

侯昊喜欢沈巍而不喜欢他,可太正常了。

“谁说我喜欢你哥了?”

沈面还黑着脸沉浸在自己的负面情绪中,听到这句话,一脸傻样地抬起头,转身去看侯昊。

侯昊看他这懵懵懂懂的样子,苦恼地皱起眉,掐了一把沈面的脸颊肉,“颜控你知不知道?对,我以前是对沈教授挺关注的,我也以为这算是暗恋,但说到底沈教授只是我的大学老师,而且我现在发现这和暗恋没关系,我就是单纯喜欢看他那张脸,你听懂了没?”

“……没。”沈面撇开眼神,小声嘟囔,“这不还是喜欢他吗?”

侯昊捏住沈面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不准躲开。

“沈面,我是依旧喜欢沈教授那样的长相,所以在酒吧里我才会一眼就瞧见你,才会目光跟着你走,才会路过厕所的时候看到你要昏倒了就立马扶你,才会由着你撒酒疯还把你带到我办公室里,然后就这么和你发生了关系,现在还跑来小旅馆里逮你!

“我们两的起因确实和你哥哥有关,但是后面的发展,本来没必要存在。可是没办法,我在你面前控制不住,不管你要什么我都想给你,我对你真的没办法……

“面面,我好喜欢你。”

侯昊亲上来的时候,沈面还被这句告白震得回不过神来。

他的唇瓣被侯昊含住了,牙关微松,就被侯昊闯了进来,吻得他氧气都不够了。

他愤愤地抬起一只手要去捶这人,却在半路被截了下来,侯昊居然轻易攥住了他的手腕,往他背后一抵,让他不得动弹。

侯昊把沈面亲得满脸通红、气喘吁吁,才终于放过了他。两人的唇瓣分离,呼吸却还在纠缠着,火热的气息熏得沈面脸上更红。

“现在听懂了没有,嗯?”侯昊捏捏沈面小巧的耳垂,问他。

沈面的眼神还有点迷茫,“可是......你刚刚,刚刚在我哥他们面前,不是这样说的。”

侯昊叹了口气,“你偷听了多少?该不会是听完第一句就逃跑了吧?”

沈面确实是听完侯昊的那一句“我不是喜欢他”就跑了,然而现在再仔细想想......这句否认的话好像是长得怪怪的。

“小孩儿,你骗我的、瞒我的事儿真是太多了,”侯昊勾着嘴角,温热的手掌轻抚着沈面的脸颊和颈侧,“我们两的开始本来就已经够不靠谱了,你还要骗我,连拿出来的身份证都是假的,嗯?我轻易就承认喜欢你,那也显得我太好骗了吧?”

沈面眨了眨眼,有些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却被侯昊用手指勾住了下巴,迫不得已地抬起头望着侯昊。

“沈面,你听好了,”侯昊认真地看着眼前的小孩儿,“我不喜欢一段荒唐的关系,前面陪你玩儿的已经够疯了,从现在开始,你要么认认真真地、老老实实地和我交往,要么就别再来招惹我,听懂了吗?”

“交、交往?”沈面傻愣愣地重复这两个字。

侯昊点头,“对,交往、谈恋爱、以后条件允许的话还要扯证结婚,一辈子就拴在一起了。沈面,你想清楚了,在我这儿你可没有反悔的余地,以后——不是,你哭什么啊?!”

沈面眼角下挂着一串泪珠子,踢开了周围碍事的被子,扑过去猛地抱住了侯昊,四肢都缠在他身上。

“侯昊这是你说的!一辈子拴在一起,不能反悔!”小孩儿中气十足地在他耳边吼着这几句话。

侯昊被折腾得耳朵都疼,偏偏又被缠得不敢动,生怕自己一动就要把身上的小孩儿给摔着了,“是是是,一辈子,不反悔!哎不是,这是我在问你呢,你怎么不回答我,先来反问我呢?”

“我愿意我愿意!”沈面忙不迭地连声答道,终于破涕为笑,甚至高兴地挂在侯昊身上晃了晃小腿。

“别乱动!”侯昊十分顺手地拍了拍他的屁股以示警告。

侯昊其实还有很多话想问一问沈面,比如沈面是怎么认识他的,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还有,沈面为什么喜欢他,来他酒吧是故意的吗......一连串的疑问可太多了。

但侯昊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儿。如果他和沈面都对彼此坚定,那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为对方解惑,更何况沈面这个小孩儿太喜欢逃跑了,万一又被问跑了,那又要折腾一番。还是等小孩儿自愿开口的时候再说吧。

侯昊在心底无奈叹息,同时一只手顺着沈面的衣摆摸了进去。

“侯昊,”沈面感受到他的抚摸,从他肩上抬起头,眼神重现明亮地瞧着他,“你想要了吗?就在这儿吗?我记得这儿好像是有东西的,你等我——”

“想什么呢?!”侯昊瞪了他一眼,“我是看你出了汗,衣服都湿了!赶紧换套衣服,别又着凉!”

沈面:“......哦。”真没劲。

侯昊和沈面虽说认识时间不长,但接触得足够亲密了,一眼就看明白了这个小孩儿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我车上带了衣服,”侯昊说,“你脱好了钻被窝里等我。”

沈面从他身上下来,乖乖应了一声“好”。

谁知侯昊却不走,反而是弯下腰,凑近到沈面耳边,低沉的嗓音轻轻道,“脱光了,一丁点儿布料都别剩。”

沈面的脸腾地一下,又红了。

 

 




 【后续见群文件】

 

评论 ( 15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