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丞相府抢亲啦!(47)完结章

第四十七章

顾廷烨兴冲冲过来的时候,曹光和齐衡正在屋里收拾东西。

“哎,你们这是要出远门?”顾廷烨看着他们这一团乱的,没来得及说自己的来意,就先好奇地问。

曹光和齐衡停下手里的动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大致说了他们的计划。

齐衡从小就在汴京城里长大,鲜少出去过,曹光更是这个世界的“新人”,最近终于闲下来的两人决定去汴京城外看看,先去附近的城市转一圈,顺便留意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租下来做店铺。

只是这个时代的出行和现世不能比,虽说沿路可以找客栈解决食宿问题,可如今丞相府上下都拿他们二人当宝贝,加之前不久又出了被人下药这种事,更是一千个不放心。曹光和齐衡不好意思拒绝这些关心和善意,屋里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就多了不少,这几天正忙着将它们理理好,该装进行李的就装进行李,该留在家中的就留在家中。

顾廷烨一听,好笑地调侃了他们一阵,随即掏出一把短匕,说是赠予他们了。

“出门在外保不齐遇上什么事,这匕首虽说不上有多名贵,但绝对称手,你们带着防身吧。”

他今日上丞相府也没什么大事,不过是和曹光齐衡聊聊天,唠唠最近这汴京城里发生的事罢了。

他眉飞色舞地给曹光、齐衡说起来,说梁家那一番闹腾后,盛墨兰流产了,还被大夫诊断出日后恐难再有身孕。她在梁家哭喊叫屈,说是那几个妾室打她,是那个笨丫鬟推她。

而梁晗呢,本就心气不顺,花钱买地被人摆了一道,好不容易有几个懂事的妾室让他高兴了不少,现在又被盛墨兰流产一事吓得人家都不敢同他亲近了,盛墨兰却还在这里吵得他更加心烦。

“你够了没有!她们本就是市井小民,你这大小姐不懂得大气礼让,还找她们去吵架打架,怪得了谁?!还有小杏,她本来在我房里服侍得好好的,你偏偏把人要过去做丫鬟,你这次摔了还是她急急忙忙把大夫拉过来的呢,你不感激她也就算了,还要把责任推到她头上?你怎么不说是我隔空把你孩子给推没了的呢!”

梁晗愤愤地甩袖离去,把盛墨兰一个人丢在空荡荡的屋里。

没过几日,就传出了盛墨兰被梁家降为妾室的消息,而那空出来的正妻之位,明面上依旧空着,不过梁晗已然将原来的丫鬟小杏光明正大地接到了自己主屋里。

“嗐,我知道你们无所谓那些人,我也就过来让你们听个乐呵。”顾廷烨看他们二人的神色不喜不怒,便知他们对梁家和盛墨兰翻起的这点水花没什么兴趣,又随口关照了他们几句出门在外的事项,就赶紧回去抱自己的媳妇儿子了。

 

曹光和齐衡确实不在意梁家的那点破事儿。

梁晗和盛墨兰的那些心思和行为不齿于人,曹光实实在在地对他们愤怒过、甚至恨过,不过该报复的也报复回去了,如今梁家亏损巨大,汴京城里有点脑子的人家都知道梁家出了什么事、梁晗丢过什么人,至于盛墨兰,那遭遇也算是恶有恶报了。

曹光更心疼的是齐衡。

被两家长辈捧在手心里疼的小公爷、被他曹光放在心尖上喜爱珍惜着的元若,差一点点就被人欺负了,还因此身体虚弱了好多天。

替齐衡报仇解恨很重要,他也确实对梁晗使了点小手段,但是更多的是,曹光想好好地陪着齐衡、对他更好一些。

齐衡也正有此意。

梁家已经遭了这番报应,他不想与那些人多有牵扯,他也不是赶尽杀绝的脾气,点到为止即可。他更期盼的、更珍惜的,是和曹光在一起的日子。

 

曹光和齐衡只带了两个侍从就出门了,在周边的郑州、许州等地游玩了一圈,还停留了一阵子。

齐衡自小被家里管束得紧,鲜少有如此自由放纵的时候,而且不论他想做什么,曹光都愿意陪他一起做,看花灯、放风筝、甚至是下河捉鱼……

看着曹光被甩了一脸水却还是回头笑望着他的样子,齐衡忍不住开怀大笑,迈腿跑过去,像个小孩一样纵身一跃,跳到曹光的背上。

曹光自然地一弯腰,手臂向后一捞,稳稳地接住齐衡。他也很久没像这样无忧无虑地玩过了,既没有繁忙的课业或是工作,又不用扮演自己不熟悉的身份,还有心爱的少年陪在身边。

当他看到齐衡这副放下小公爷的身份、肆意欢笑的模样时,曹光更是觉得这趟旅行是他人生中最值的一次。

 

他们本来打算再走远一些,甚至计划着按照伯力和傅红雪给的地址去边城看看能不能遇上那二人,没想到丞相府却先派人送了信过来。

信上没说具体有什么事,只说了很紧要,与齐国公夫妇有关,让他们回汴京一道商量。

事关父母,齐衡自然是要回去的。曹光一边安慰他别着急,一边把包袱整得一团乱。齐衡看不下去了,终于露出点轻松的笑意,让不畏把包袱重新理整齐。

两人心怀忐忑地回到丞相府,发现齐国公夫妇也在,这双方父母齐聚一堂的场面,齐衡更不安了。

曹光紧紧握着齐衡的手,给予他无声的安慰,当听到召他们回来的真正理由时,两人齐齐愣住了。

“什么?”曹光先回过神来,“真的吗?!”

齐衡傻愣愣地跟着他开口,“真的?娘,您真的有了……”

他又惊又喜地看向母亲。

平宁郡主难得在自己儿子面前有些不好意思,神色温柔地点头,“当初衡儿口不择言,说让我们再生一个,没想到竟是一语成畿了。”

齐衡抿起嘴,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

丞相夫人轻笑了一声,“元若也是怕你们会孤单,这下有了好消息,大家都高兴啊!”

平宁郡主说,“只是,我年纪有些大了......”

齐衡闻言,担忧地望向自己母亲。

丞相夫人看了看齐衡,先安慰道,“郡主的身体底子好,这段时间又有特意养着,不必担心,这时候忧思过重反而不好。”

“不如,我回国公府住吧。”齐衡突然说,“爹每日都有公务要忙,您身边多是女眷,万一有什么事力不从心的,我在府里还能帮上忙。”

“这怎么行?!”平宁郡主不赞同。

齐衡虽是男子,但总归是嫁出去了,回门住个几天还成,可要是长住几月的话,不合平常的规矩,被人说出去像什么话?

曹光对这样的条条框框不敏感,但他舍不得看齐衡对母亲又担心又帮不上忙的无力感,干脆提出来,“那我和元若一起搬到国公府旁边去,找个合适的房子,距离近,元若白天可以去府上陪您,晚上就回来,这样也没人会说闲话了。”

平宁郡主还要再说什么,被一旁的齐国公给拦住了。

“好了好了,你们呀,都别争了!”齐国公无奈地一笑,笑里又带着掩不住的喜色,“衡儿,你和真水安心在丞相府里待着,想你娘了就过来看看,平时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娘的。”

齐衡疑惑地看向自己父亲,用眼神询问:您不用上朝、不用管那些公务吗?

齐国公神色轻松地摇摇头,“如今陛下广纳贤才,朝中多的是可以挑大梁的年轻人,我一个老头子有什么可忙的,也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了。再说了,我自己的妻子孩子,当然得我自己来照顾了!”

齐家子嗣不旺,齐衡都已经长大成人了,在这时候平宁郡主居然还能再有喜事,这对齐国公来说是天大的福气,他当然是万般上心的。

平宁郡主久违地在丈夫面前显出一点姑娘般的羞涩来,拍拍他示意少说点这种让人害臊的话。

 

曹光和齐衡就这样继续留在汴京城里了,耐心等着弟弟或是妹妹的出生。

他们在隔壁的一座小镇里又开了家铺子,曹光偶尔会过去瞧瞧,更多的时候是将那里交给不畏去打理了。不畏虽然有时候瞧着笨了点,但真的学起东西来,那是毫不含糊,曹光就放心地让他做了这个分店店长。

过了一段时日,没想到他们没去成边城找伯力和傅红雪,这二人反倒来汴京了。更令人意外又惊喜的是,傅红雪的腿疾也治好了。

“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高人。”傅红雪简短地答道,眼里有淡淡的笑意。

伯力的手掌贴在傅红雪的膝盖上轻轻抚摸,提起这事就要高兴地咧嘴,平时气势威猛的汉子此时笑得见牙不见眼,甚至有点傻气,“那高人穿着一身破旧道袍,看着像个江湖骗子,红雪一开始还不信,理都不理人就走,但我想试试啊!红雪武功这么好,虽然腿伤也没让他功力减退,但这能治好的话当然得治!你看,”

他侧头望向傅红雪,眼中的情意满满,“这不就治好了?红雪,伤治好了,过去的也就都过去了,以后,你只准看着我、想着我,听到没?”

傅红雪迟钝地眨了眨眼睛,嘴唇微抿,余光瞥向曹光和齐衡那儿,看到他们两人早已默默转头,才小声地回了伯力,“听到了。”

 

齐家新出生的是个男孩,齐衡多了个弟弟。

齐国公夫妇的生活因为新到来的小儿子而热闹了起来,齐衡时常去逗逗亲弟,趣味也多了不少。

目睹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许多心思也翻涌起来,齐衡不禁想得有些多了。

“曹光,我们之中,谁会先离开呢?”

曹光拽了条小毛毯出来,抬手一甩披在了自己肩头,又双臂一张,把齐衡一道包了进去。

“我们谁都不会先离开,因为我们都在对方的心里。除非元若你不喜欢我了。”

说完这句话,他又立即自己否定掉了,“不可能,元若喜欢我,你就是喜欢我,对不对?”

齐衡轻笑出声,转过头去亲了亲他的下巴,“你说的都对。”

“你会忘了这里吗?”齐衡又问。

来到这个世界是曹光的意外,所以遇到齐衡也是曹光的意外。齐衡想起那个李肆道士说的,曹光回到原来的世界后,也许会忘了这里的一切。

“我不想忘记你,”曹光说,“齐衡,你是我活到现在,唯一爱上的人,我想和你一起走到生命尽头、甚至是世界尽头,你愿意……”

他说到一半便停了,齐衡追着问他,“愿意什么?”

曹光沉默了几秒,“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吗?不论是在哪个世界,不论我们是谁。”

齐衡在他的怀抱里转过身,深情的双眼泛着微光,凝视着曹光,“只要你记得我,就算是陌生的地方,我也能像你一样坚持下来。如果你不记得……”

齐衡垂下眼眸,没能说得下去。

得到过再失去,是最痛苦的。如果曹光真的忘了一切,齐衡也不确定自己能否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坚持住,能否接受曹光视他如陌生人一般的眼神。

曹光略微低头,与齐衡额头相抵,“如果我不记得,那你就揍我一顿。”

齐衡蹙起双眉。

“连明媒正娶的老婆都敢忘,我活该被揍!元若,你别手下留情,只管狠狠揍!”

齐衡有了点笑模样,伸手去轻轻推他。

曹光顺势抓住他的手,往自己心口上压。

“元若,等我来见你,一定要等我,别先被别人骗走了。”

“你也一样,我们是官家钦定的夫妻,你要是忘了、转头去找别人了,你这就是抗旨!”

一言一语间,不知是谁的眼神先点了火,谁的呼吸先乱了套,在初秋的圆月夜里,温度逐渐攀升,宽厚的手掌扣住后脑勺,五指伸入散落下的乌黑发丝中,一滴汗珠沿着脖颈的曲线缓缓流下,有一道不易察觉的微光闪过,化作了在佳人耳后盛开出的一朵不起眼的艳红桃花。

 


====== 完 结 ======


敲下的第二个完结啦!为光光和哼哼撒花~🎉🎉🎉

这篇整体而言偏向于平平淡淡谈个小恋爱🤭,所以结束得也比较平淡哈哈哈

之前说过的,这篇还有第二部,是古穿今的,讲小公爷到了现世后的故事,预计不会太长,但不知道啥时候开写_(:зゝ∠)_

还有就是——最近等更的小伙伴们辛苦啦!我拖延消失了好久真的非常抱歉!😭 实在是毕业找工作太难了,一会儿焦虑一会儿佛系一会儿丧的,整得我一直没有心思写文😞 现在找到工作啦!已经上班一周了,所以第一个入职后的周末来更文啦!(。>∀<。)

欢迎大家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也可以小小的催更哦🤣



评论 ( 18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