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红酒撞奶(1)

*红酒味韩沉x牛奶味罗浮生

*ABO,私设是一定有的,而且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主要是我自己也记不清】

*这篇和《沉浮相依》一样,依旧是《许你浮生若梦》的背景,但是去掉了民国战乱的设定,韩沉来到东江的任务只是查东江警察局和许瑞安。以及 既然是ABO,那么罗浮生就是罗勤耕的亲生儿子啦!

*后续非常非常非常不定期

  
第一章

韩沉最近有些烦躁。

平日里向来冷静到甚至有点冷淡的一个人,到了东江这块土地上竟有些诡异的静不下心来。时常紧皱着的眉头,看报时翻页的力度,走路时突然加快的步伐,总是让一旁的周小篆感到心慌慌,生怕他韩老大下一秒就对自己暴打一顿泄愤。

该不会是到了发情期吧?周小篆暗自琢磨。不对啊,会自动进入发情期的那是Omega,他韩老大一个Alpha怎么会有这事儿呢?难不成......是太久没有Omega,空虚寂寞了?

要是让韩沉知道他的这一番猜测,估计真要暴打他一顿了。

韩沉的烦躁当然不是因为空虚寂寞,更不可能是发情期。虽然一直没有Omega这是事实,但他一向自律性极强,或者说是一向没什么感情,即使他父母对他这冷淡性子都急得很,他还是毫不留情地把那些凑上来的人全都赶走了。

他不需要情人,不需要Omega,只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好好完成任务。

可是东江这片地方就是不让他如愿。

哦不,准确的说,是东江的一个人不让他如愿。

 

“被罗浮生打伤的?找那儿的小韩警官去吧。”

“罗浮生把你店铺砸坏了?去那儿,那个高高瘦瘦、冷着脸儿的警官,看到没,找他。”

“你的狗跟着罗浮生跑了?!那你找狗去啊,找警局来干什么?哎,算了算了,罗浮生的事儿都找小韩警官!”

“......”韩沉咬了咬牙,敲响了老警长的办公室门,进去之后,尽量放平了语气说道,“为什么罗浮生的事儿都让我处理?警局难道在事件分类的时候把罗浮生都单独分类了吗?”

老警长爽朗一笑,“这不是罗二当家的事儿特多吗?干脆放一块儿,好解决啊!”

“那为什么是我来解决?”

老警长看了看他,眼神有些意味深长,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小韩啊,虽然你刚来东江没多少时间,但是这点看人的本领我还是有的,你是个有主见的人,不会被别人的三言两语就带跑了。罗浮生这孩子啊,在东江就是一个小霸王,我这个老头子在东江混了这么多年,对他还是有点了解的,小霸王淘气是淘气了点,做事也张扬,可是人不坏!没有外面传的那么夸张!”

韩沉对罗浮生有过一点了解,自然知道他人不坏,只是结下的仇家太多,别人对他的评价不太好。可东江的那些老百姓哪里会去管一个混混是不是好人呢?反正只要被罗浮生损害了利益的,全都跑来警局,又被打发着找到韩沉面前来,其中有普通老百姓,也有一些是打不过罗浮生的其他小混混。

“他们闹到警局来呀,无非就是心里气不过。”老警长摆摆手,说道,“那些做生意的老百姓呢,找洪帮赔点钱就行了,其他的呀,你随便应付应付!别人我不放心,你呀,稳妥!”

韩沉看着一脸和蔼微笑的老警长,即使心里万分无奈,也只能点头应下了。

 

“切!那罗浮生不就是个Beta吗,横什么呀横!”有个人一边告着状,一边往警局的地上吐了口唾沫骂道。

正在拿着笔记录的韩沉皱了眉,抬眼看他,“他就是个Beta,那你又是什么啊?”

“我?”那人翘起大拇指点了点自己,“老子是Alpha!比他强多了!他就只会打架,有个P用,将来儿子都没一个!”

“呵,”韩沉冷笑了一声,低头继续记录,“只知道性别的蠢蛋。”

那人听到这话,气得猛拍了一下桌子,“你说谁蠢蛋呢!”

韩沉懒得看他,慢悠悠地说道,“现在谁在我跟前说话,我就说谁。”

“你!别以为你是个警察我就不敢打你啊!”

韩沉不耐地挥了挥手,身后立即冒出来了两个警员把那人控制住,“要打警察?好啊,关进去住几天,好好反省一下。”

正巧老警长听到了动静过来,韩沉转头看了老警长一眼,笑道,“一个来报案的,现在变成被关进局子里的,你说是不是蠢蛋?”

老警长无奈地拿手指点了点他,没说什么就转身回办公室了。

被押走的那人还在继续叫骂,韩沉嗤笑了一声,继续应付下一个报案人。

 

韩沉今日下班得早,就去了牛记生煎,买了二两生煎,走到一旁的桌前坐下。

不愧是东江名小吃,韩沉暗暗夸道,闻着香,吃着也香,难怪那个罗浮生老喜欢吃这东西。

“老板!来二两,打包带走!”

韩沉听见这声音,一愣。巧了这不是?他正想着罗浮生呢,这人就出现在了眼前。

骑着一辆大摩托,带着一顶圆圆的黑色头盔,穿着一身皮衣黑裤,停在牛记生煎的铺子前,人就坐在摩托上,长腿支着地面,脸上的笑容张扬肆意。

韩沉看着这人,脑子里冒出来一句评价:飒得很。

“那罗浮生不就是个Beta吗,横什么呀横!”

韩沉脑海里莫名其妙地响起了那个闹事的人说的话。那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罗浮生是Beta。

和有些性别观念根深蒂固的人不同,韩沉从来没觉得有什么Alpha天生强人一等、Omega就该柔柔弱弱的说法。人就是人,无关性别,命这东西,要么由天定,要么人去拼,而所谓的天定,说白了就是自暴自弃罢了。

至于那些性别,他了解得也不多。Beta,听说不会像Omega那样有发情期,也不会被Omega影响而进入发情,就连对信息素也并不敏感,自己没什么味道,也闻不见其他人什么味道。

韩沉低头看了看自己筷子上夹着的生煎,心里竟然对罗浮生升起了一丝羡慕。

闻不见那些乱七八糟的味道,真好,我也想要只能闻到生煎这种让人舒服的香味。

 

“小韩!”老警长神情严肃地对韩沉招了招手。

韩沉心领神会,立即跟着他进了办公室。

“你现在带一队人,你自己队里的人,赶紧去东江大码头!洪帮正在和人火拼,那儿的情况乱七八糟!你赶紧带人去收拾收拾!”

韩沉果断点头。

“诶你等会!”老警长又叫住了他,放低了声音嘱咐道,“和洪帮打的那伙人据说挺多的,洪帮那儿就罗浮生和他几个手下在挺着,你稍微注意着点。”

韩沉明白了老警长的意思,叫上自己队里的人,往东江大码头赶去。

等他到了码头,他发现老警长说的“收拾收拾”还真是只要收拾了。

人都被罗浮生给砍趴下了,整个码头上用双脚站立着的显然只剩下了罗浮生一个。

“嘶——”

微弱的一声呻吟传来,接着,唯一一个用双脚站立着的身影也伏了下去。

韩沉没由来地心里一紧,快步走到罗浮生跟前,伸手扶住他的肩膀。

“啊......”撑着砍刀蹲在地上的罗浮生难耐地皱紧了眉头,小声嘀咕了一句,“妈的,这群人是猪吗,怎么这么臭啊!”

“......”韩沉愣住,随即嗅了嗅鼻子。

这码头上并没有什么臭味,倒是浓浓的血腥味十分明显,还有就是这群倒在地上的人无意识发出的各种信息素的叠加气味。

韩沉忍不住也皱了眉。确实臭。

......等会!他震惊地看向罗浮生。这人不是Beta吗?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

罗浮生仿佛有点热似的,伸手去解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此时才注意到韩沉扶着自己肩膀的手,条件反射地挣开了,并快速往旁边挪了几步。

啧,大意了。他心想。被这群死猪的臭味影响得连有人靠近了都没发现。

只可惜,他刚刚和百来号人打完,体力不支又受了不少伤,心里想要离这陌生男人远一点,身体却无法做到快速行动。才刚一挪动,就要跌倒在地上。

韩沉眼疾手快地搂住他的腰,把人稳住了,没让他摔着。

他看这人即使没了力气也依旧满眼戒备的样子,就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又无法忽视这人满身的血污,心里实在不放心,便开口解释道,“我叫韩沉,是个警察。你受伤了,我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

罗浮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警察带混混去医院,别笑死人了好不好?这警察怕不是脑子有病?

他把砍刀往地上一架,斜眼看着韩沉,指了指自己腰间,冷着声音说道,“手,撒开。”

“......”韩沉自知这姿势确实冒犯了他,也不在意他语气中的不客气,规规矩矩地松开了手。

罗浮生感觉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晕了,而且还有点热,只想赶紧回去洗个澡,把这身黏黏的衣服给换了。最好是洗个冷水澡,还能凉快点。于是韩沉松开了他之后,他立即拄着砍刀站起身,迈开步子。

韩沉只看到这人倔强地拄着砍刀站了起来,还未站直,便晃了两下,身子彻底软了下去。

“罗浮生!”韩沉被吓得一声惊呼,接住了倒下的罗浮生。

“喂!罗浮生?罗浮生!”

韩沉唤了他几声,拍了几下他的脸,也未见这人清醒,只能叹了口气,认命地将人打横抱起。

一切正如老警长交代的那样,韩沉带来的一队警员们负责收拾这场帮派火拼后的狼藉,而他韩沉,全程只顾着注意罗浮生了。

韩沉的烦躁情绪又开始冒出来了。因为这个罗浮生即使失去了意识,也并不老实。

一颗毛茸茸的大脑袋窝在韩沉的颈间,有时会无意识地蹭几下,有时又独自说着梦话似的,小声叫唤着“爹”,呼出的热气全都喷洒在韩沉的脖子上,让他觉得有点痒。

“爹......唔......我热......”

热?韩沉疑惑地皱了眉,又不是大夏天的,怎么会热?

他将人抱到汽车后座里,摸了摸这人的额头和手心,似乎是真的热。可他韩沉又不是医生,真没法知道罗浮生为什么会莫名感到热。反正都要送去医院的,让医生看看就好了。

韩沉刚要撒手,罗浮生却感觉到了什么似的,紧紧地拉住了他,不放他走。

“别......爹,别走......”

“......”韩沉莫名其妙地就给人当了一回爹,心里却只觉得无奈又好笑,“我可没你这么大的儿子。”

说着,他闻到空气中散发出了一股味道。淡淡的香,又带着一丝甜,有点像是......牛奶?

“唔......”罗浮生撒开了抓着韩沉的手,扯了扯自己的衣领,半睁开眼睛,恢复了一点意识后,就明白过来自己体内这番突然的燥热是何原因,“草,这叫什么事儿啊......”

韩沉看他脸好像更红了,关心道,“怎么了?”

“肯定是刚才那群人的味道太刺了......”

“味道?你是说信息素?他们的信息素会对你有影响?”

不是说罗浮生是Beta吗?

躺在后座的罗浮生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对韩沉骂道,“你这警察果然是傻的吧?!老子是Omega当然会被影响!妈的发情期都提前了,那些人也太臭了吧!”

韩沉:......

我刚刚听到了什么?罗浮生是Omega?在外流传是Beta的洪帮二当家,如今亲口说自己是Omega?!

“你不是说要送我去医院吗?”罗浮生抬眼看他,呼吸明显开始粗重起来,却依旧气势不减地催道,“赶紧的!不然我要在你警车里自己解决了。啊,不行......”说着,又闭上眼,放低了声音,语气也软了一点,“这不行......算我求你了,赶紧送我去医院吧。我罗浮生,洪帮二当家,怎么能在警车里解决这档子事儿呢......你不要面子我还要面子呢!去医院,赶紧去去去!”

韩沉看他这幅样子,没想到这罗浮生居然这么有趣,暗自偷笑了一下。动作迅速地转身上了驾驶座,发动汽车前往医院。

罗浮生瘫在后座,虽然呼吸早已乱了套,但好在神志依旧是清晰的。

“我刚刚在车里闻到一股味道,”韩沉开着车,透过后视镜瞄了几眼罗浮生的情况,“像是牛奶味,是你的信息素吗?”

要是别的陌生人问出这种问题来,那可能是挺冒犯人的一件事。但韩沉对性别之事无所谓,他只是好奇那股味道而已。罗浮生本身也不是计较这种事的人,况且韩沉的语气并没有让人感到不舒服,他也就没有在意。

“不知道,”罗浮生说,“你别这么惊讶的眼神啊,我是说我不知道牛奶是什么味,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信息素!我只喝过豆浆、豆花,牛奶是什么东西?”

“......”从小家境不错、吃穿不愁的韩沉倒是没想到这种情况。

“牛奶,我听说有些富贵人家的小孩儿喝牛奶来着,但我没喝过。”罗浮生一个人开始自言自语,“牛奶啊......是不是和母乳差不多?我倒是喝过我爹的母乳来着,我义父说我小时候可刁了,只要喝我爹的母乳,其他的塞嘴里都给吐出来......可是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小毛头一个的时候,哪还记得什么味道啊?”

韩沉看他一个人讲得来劲,也不打断,就默默地听着,时不时再透过后视镜向后座看几眼。

罗浮生又开始一句接一句地吐槽起今天码头上那帮子人的不讲信用,说好了大家都带十个人的,谁输了就自觉让出地盘来,结果居然这么损,来了得有百来个人吧,气得他抄起家伙就冲过去了。

“混混也得讲道义!他们干的这叫什么事儿啊?!诶警察同志,你说他们这种,我能不能上警局去揭发他们呀?干脆请你们把这些人关几天,好好教育教育!”

“......谁和你同志了,罗二当家?”

韩沉真是服了这人了,明明已经被刺激得进入发情期了,看这满脸潮红、气喘吁吁的样子,显然不可能舒服,怎么还能这么贫嘴?就算是用说话来转移注意力,这话也太多了吧?

“......”罗浮生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好吧,警察大人,行了吧?真是的,大家一起生活在东江这片土地上,现在又遇上了,那就是缘分,同志一回怎么了?小气吧啦的......”

说着,他突然脸色一变,猛地翻了个身跪坐起来。

韩沉被他吓了一跳,差点就猛踩刹车了,又想到他身上有伤,才及时收住动作,熟练地一打方向盘,稳稳地在路边停车后,转身去看他,“怎么了?!”

后座的罗浮生没有受到一丝颠簸,但是脸色却并不好看。本来仰躺着的人,改了个姿势,跪坐在后座上,屁股还腾空着。

“没,没什么......”他喘了两下,才说道,“你继续,继续开车吧。”

“真的没事?”

“没事,赶紧去医院吧,”罗浮生摇摇头,“再不去医院的话,就真有事了。”

韩沉一听这话,也不敢再耽搁,动作迅速地重新发动了汽车。

跪坐在后座的罗浮生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垫在了屁股下面,然后低下头埋在了后座椅面上,轻声骂了句脏话。

完蛋了,来真的了,真的是被刺激进入发情期了,后面......后面都湿了。

千万别弄到警车上。他埋头喘着粗气,心里暗自祈祷。不然丢人丢大发了!

韩沉闻到车内的牛奶味越来越浓了,看着车后座那个蜷缩的身影,心里也跟着紧张起来。

“呜......”罗浮生咬着自己的手背,还是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呻吟。

这是他第一次被杂乱的信息素刺激进入发情期。这和普通的发情期不同,除了铺天盖地、不受控制的情欲外,又多了几分让人难受且不安的痛苦,就像是被人擅自入侵了领地,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韩沉看着他痛苦难耐的样子,眉头也不禁拧了起来。

“那个,发情期的话,”韩沉不确定地说,“是不是,能用信息素安抚一下?”

“什么......”罗浮生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迷糊地看着他。

“放出信息素,安抚,有用吗?”

“你又不是我的人,你的信息素对我有个屁用。”

“......”这话确实没错。韩沉又转了转脑子,“你这发情期是被别人的信息素刺激的,那、要是再来个更强一点的信息素呢?”

罗浮生的脑袋已经宛如一片浆糊,但又觉得这警察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反正现在也难受着,那就,试一试呗?

“你是什么味的?”

试一试可以,但至少得拿自己喜欢的味道试吧。罗浮生想。

韩沉没想这么多,直截了当地告诉他,“红酒。”

罗浮生迷蒙的双眼一亮。酒!好东西啊!

“来!把酒给我吧!”

“......”

自古以来有卖艺的,有卖身的,他这算是卖信息素的?

算了,卖就卖一回吧。

罗浮生只觉得在一片难耐的燥热之间,突然传来了一阵醇香的红酒气味。那股气息来得浓厚又猛烈,却没有丝毫的刺激或难受,用一种令人舒服的方式渗透进了他的每一根血管之中,又不容拒绝地抚平了他所有的痛苦和不安。

“呼......”罗浮生舒了一口气,挂在额前碎发上的一滴汗落下,晕在了椅面上,他抬手擦了擦脸,轻声道,“有点用,好多了......谢了啊。”

韩沉看他神情确实轻松了不少,心里也好受了些。

等到了医院后,韩沉以为关于发情期的问题,只要打一针抑制剂就够了,却没想到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医生对他解释道,“这位病人对信息素很敏感,一下子接收到的信息素太多,对他来说刺激很大,再加上拖的时间有点久了,已经正式进入发情期,打抑制剂也没用了。再说了,抑制剂这东西用多了对身体不好,你既然是他的Alpha,直接好好陪他就行了。”

韩沉听着医生最后一句话中明显带着的谴责意味,只能尴尬地一扯嘴角,“医生,我不是他的Alpha,我是个警察,就是看他受伤了,所以把他带来医院而已。”

医生根本不信他的这话,“你不是他的Alpha?那他身上有你的信息素味道是怎么回事?!味道还那么浓!你说你不是他的Alpha,那你对他释放这么强烈的信息素干嘛呀?!”

“......”

这下好了,韩沉怎么都解释不通了。

医生没好气地摆摆手,“算了算了,你们年轻人的感情问题,你们自己解决去!但是,病人现在已经进入发情期了,又没法打抑制剂,要么陪他度过这几天、或是临时标记他,要么就晾着他,让他要死要活地自己熬过去,你选一个吧。”

“......”

韩沉愁死了。怎么就要让他选了呢?

医生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又好心提醒道,“其实就算你不是他的Alpha,你也是临时标记他的最好人选。你刚刚对他释放这么强烈的信息素,他一个敏感体质的人非但没有任何排斥,反而很好地接纳了你,这就说明你们俩的信息素是很匹配的。虽然,临时标记听着有点不负责任吧,但也就是咬一口的事,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消掉的。但如果你要他自己熬的话,你刚刚送他来的路上也看到了吧,很难受的,熬过去了也是半条命都要没了。”

罗浮生现在已经被折磨得没了意识,没法问他意见,韩沉又始终觉得擅自对一个Omega做临时标记实在不尊重人,心中无比挣扎,“那,那他有对象吗?有的话,我去把他对象找来。”

医生果断地一挥手,“没有。”

韩沉一愣,“您怎么知道的?”

“我当医生这么多年了,一个Omega的婚配情况我还能看不出来吗?这小伙子一看就是每个月都打抑制剂,而且打起来还不要命似的!真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不知道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吗?!现在年轻没感觉,以后老了要吃亏的,他怎么这都不懂啊......”

医生巴拉巴拉的开始念叨起来,韩沉的心思却跑远了。

抑制剂对身体不好,这点他是知道的。他也能想到罗浮生为何如此不要命的打抑制剂。

东江所有人都以为洪帮二当家罗浮生是个Beta,而就算如此,也还是有人对他这个Beta的身份嗤之以鼻,更遑论若是被世人知道他是个Omega的话会如何了。

无论是什么时代,偏见永远都不会消失。

韩沉看了看病房里躺在那一片雪白之中的人,即使在昏迷中双眉也依旧紧蹙,额上的汗打湿了几根碎发,黏在皮肤上,让这人难得地显出了几分脆弱。

他长叹了一口气。

哎,算了,信息素都卖过一回了,那就再附赠咬一口吧。但愿这人醒过来后不要为此生气才好。

然而,在咬破罗浮生后颈的那块皮肤后,韩沉就深深地后悔了。

完了,他觉得这个牛奶味的罗浮生,有点好吃。

 

=======

我感觉我的ABO一点都不ABO,开车依旧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哈哈哈

这篇和《沉浮相依》的背景相似度很大,去掉ABO元素的话就可以四舍五入是韩神和生哥刚刚相识后的故事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8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