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番外五 沉哥哥【上】)

番外五 沉哥哥

韩沉皱了下眉头,睁开了眼睛,一瞬间有些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时何处。眨了眨眼睛,看清了周围的环境,哦,还是在东江,对面就是罗浮生最喜欢的那家牛记生煎。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在街上就睡着的。

嗯?不对。自己不是和浮生一起在家里的卧室睡觉吗?怎么突然就站在街上了?

“这是我的!”

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莫名的有些耳熟。

韩沉循着声音望去,就见牛记生煎的摊子前聚集着几个孩子。

“明明是我先来的!”一个孩子手里抓着钱,愤愤地瞪着一双大眼睛,对着几个站在一起、明显是一伙儿的其他孩子喊道,“你们凭什么插队买走我的生煎!”

那几个一伙儿的孩子哈哈大笑,嘲讽他,“你也不看看自己手里的钱够不够,就跑出来买东西。没钱的穷蛋!”

那孩子更加用力地攥紧了手里的钱钞,倔强道,“我有钱买生煎!”

韩沉看着那孩子挺直的背影和那股子脾气,总觉得像极了罗浮生,再加上那一伙儿孩子的姿态实在是太欺负人,韩沉没做多想,提起步子走了过去。

“你们几个干什么呢?”

韩沉说话的声音冷冷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穿得又是一身黑色,那几个孩子一看,本能地觉得这个大人不好惹,逞强着叨了几句就走了。

“切,还找到帮手了。”

“没人要的小狗,谁稀罕你的生煎啊。”

“走了走了,这种小狗欺负起来都没意思。”

韩沉听着这一句又一句,面色不变,内心却被这几个孩子的家教刷新了认知。他低头去看那个被欺负的孩子,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也一声不吭。韩沉没由来地有些心疼,正当他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以表安慰时,那孩子却走了一步,向着那一伙儿没家教的孩子的方向。

“我不是没人要的小狗!”他大吼了一句,然后朝着那一伙儿孩子冲了过去。

“诶你干什么?!”韩沉对他喊。

那孩子回过头,对着韩沉狠狠地说了句,“不要你管!”

韩沉蓦地愣在了原地。

不是因为那孩子对他喊的这句不知好歹的话,而是因为,那孩子的长相......

他终于明白过来,刚才怎么会觉得那孩子的声音熟悉,怎么会觉得那孩子的背影和脾气都像极了罗浮生。那孩子,分明就是罗浮生!

不,应该说,是小时候的罗浮生。

然而韩沉还是二十多岁的韩沉,怎么会遇到小时候的、这看起来不过十岁左右的罗浮生呢?不等他想明白这问题,估计他也想不明白这问题,那边小浮生已经和几个孩子打作一团了。

韩沉赶紧快步追了过去,将以寡敌众的小浮生拉回来,又挥了几下拳头,把还想要对小浮生动手的那几个孩子给吓跑了。

“没事吧?”韩沉在小浮生面前蹲下身,想要看看他被打的伤势如何,小浮生却后退了一些躲开了,眼神警惕地看着他。

韩沉看他这幅如临大敌的模样,像极了当年他在码头第一次遇见这人的情景,不禁叹了一口气。

“我叫韩沉,是个警察,”他说出了和当年一模一样的话,“你受伤了,我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

小浮生对着他上下左右看了看,似乎在观察着这人到底可不可信,小手无措地抓了抓衣摆,又低头看了看攥在手心的钱钞,突然委屈地吸了吸鼻子,“不要。我要吃生煎,不要看医生。”

“......”

韩沉无奈又好笑,再次叹了口气,可是牛记生煎已经卖完关门了,估计换一家生煎这小祖宗也不乐意。毕竟他就没见罗浮生吃过牛记生煎以外的生煎。

“哥哥知道还有个和生煎一样好吃的东西,带你去吃,怎么样?”

“什么东西?”小浮生狐疑地看着他。

“跟我走就知道啦,愿不愿意跟我走?”

小浮生犹豫着,把手心里攥着的钱钞摊开在韩沉眼前,“我、我不知道,我的钱......够不够买哥哥说的好吃的东西。”

韩沉心疼地看着自己的小爱人,伸手握住小浮生的手,“没关系,哥哥请你吃。你的钱留着以后自己买生煎吃。”

小浮生眼神瞬间亮起来,使劲儿点了点头,回握住韩沉的手。

韩沉带着小浮生去了一家卖小笼包的地方,看着吃得高兴的小浮生,不免有些担忧,“浮生,你就这么跟着我来吃东西,又告诉我你的名字,不怕我是个坏人吗?”

小浮生摇摇头,把嘴里吃的都咽了下去,说道,“沉哥哥不是坏人!”

“为什么?因为我请你吃好吃的?”

“不是,”小浮生又摇摇头,然后灿烂地一笑,“因为沉哥哥长得好看!”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