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26)

第二十六章

罗浮生亲自把洪澜送回洪家后,直接去了美高美。洪澜差了人给罗诚报信,担心自己父亲真的会不分轻重地责罚罗浮生,让罗诚盯着点,若有什么事就立即去找韩沉。

(罗诚:......大小姐接受韩警长的速度也太快了些。)

可怜了罗诚,一边深深担忧着大哥的安危,一边强撑着不大的胆子贴着房门偷听里面的动静。

说到这个,罗诚也是纳闷了。最近大当家的要么不找他大哥,要找就是在房里单独谈,而且每次谈话结束后他大哥都是一脸心事重重的。今天说是要责罚他大哥,竟也是两人进了房里关起门来。罗诚尽可能地贴着门板,竖起耳朵,愣是没听到里面有什么动静。

可别是把他大哥打晕了吧?罗诚担忧道。

咔哒。

门一开,罗诚猝不及防地要往前摔,幸而被扶了一把。抬头一看,可差点把罗诚的怂胆给吓破了。

“大当家!”罗诚赶紧站起身,恨不得把头低到地缝里。

洪正葆白了他一眼,“关心你大哥是好,但也要注意点样子!”

罗诚把头点得和小鸡啄米似的,直到洪正葆走了也没敢抬起头。

“行了,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

听到这熟悉亲切的声音,罗诚才抬起了脑袋,苦着一张脸,“先是偷听,后是偷听被大当家当场抓住,我能不怂吗?诶对,大哥,你没事吧?大当家怎么罚你了?没受伤吧?”

罗浮生拍拍他肩膀,“没事,义父也就是吓唬吓唬人而已。”

“真没事?要不我还是找韩警长来看看吧?”

“找韩沉干嘛?就算我受伤了,他也不是大夫啊。”

“大哥你总是病了伤了也说没事,可韩警长一来你就老实了,该休息就休息,该吃药就吃药。”

“......”罗浮生张了几次嘴也没想到怎么反驳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实诚小弟,最后只威胁了一句,“你信不信我削你!”

罗诚条件反射地抱着脑袋躲了一步,看了看他大哥的脸色,又老老实实地站了回去,见他大哥是真没打算削他,才放下心。

“大哥,还有隆福戏院那儿,该怎么办呀?”

“隆福戏院?”罗浮生皱眉,“那儿到底什么情况?”

“九岁红没了,天婴姑娘又回到林家,现在戏班子就剩段天赐和那一帮子人,可那段天赐唱戏又不怎么样,被人轰下台几回了。听说,现在连给老先生办丧事的钱都没呢。”

“段......林若梦,她没去戏班子帮忙?”

“去了,被戏班子赶了出来,说是她害死了老先生,不让她进。林部长听说了后,就不让天.....哦不,是若梦小姐,就不让若梦小姐去戏班子了。还有......”罗诚凑近了些,低声说道,“我偷偷问了林家的下人,林部长是给了段天赐一笔钱的,但似乎,是被他赌博输光了,不然也不至于连老先生的丧事都办不了。”

“......”罗浮生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感叹,这世上还真是什么糟糕玩意儿都有。

“林大哥也不管了?”

“大哥你还不知道吧?林家把若梦小姐接回去后,发现......发现段家给她验过身。林少爷和林部长能不杀了他们,还给了一笔钱,估计已经是用了毕生的修养了。”

“......”罗浮生惊愕到说不出话,半晌才吐出一句,“没想到,罗诚你还知道‘修养’这个词啊。”

罗诚:......谈着正事儿呢,怎么还顺带鄙视小弟的文化程度了?!

“行了,和你开玩笑呢,”罗浮生看着罗诚一脸受伤的表情,稍微意思着安抚了一下,“那你去林家,问问林若梦想不想帮这些人,想不想把老先生的丧事办了。如果她还是想的话,你就辛苦一点。但也就办个丧事,其余的别再多管。”

罗诚点头应下了,“诶大哥等等!你不去看看若梦小姐吗?她一直想当面谢谢你来着。”

罗浮生脚步一顿,“不用。罗诚你能一个人办好这事儿就尽量别来找我,辛苦了。”

罗诚赶紧摆摆手说没什么,看着他大哥离开,总觉得他大哥这话哪里怪怪的,可又说不出怪在哪儿。

 

罗浮生回到他和韩沉的家,躺倒在床,一头埋进了被子里。

“上次为了完成暗杀任务,你同我说放许星程和段天婴离开东江的计划我也同意了。机缘巧合,他们还是没走成。如今澜澜和许家的婚事是定了,你就不要再帮着澜澜胡来了。”

“他们林家和我们洪家、和你父亲的事情,你也清楚,就别再过多和他们有来往了。”

“日本人那里有份影子名单,就在那个梨本未来手上。”

“寻个由头,接近梨本未来。有必要的话,洪帮可以配合着你演一出戏。”

“还是要注意安全,活着最重要。”

罗浮生腾地坐起,刷地一下打开衣橱,随手捞了件韩沉的外套,盖在脑袋上又躺了回去。被熟悉的气味狠狠包裹着,罗浮生终于舒了一口气。

等到韩沉下了班回来,看到的就是罗浮生顶着他原先挂在橱里的一件外套,以一副豪放不羁的极具“罗二当家”风格的睡姿躺在床上。

韩沉忍不住笑,暗叹罗浮生这蒙头睡觉的习惯是难改了,认命地给他拉了下外套透点气,又轻拍了拍他扒在被子上的手,柔声唤道,“浮生?浮生,别睡了。等会儿该起来吃饭了,先醒醒。”

“谁啊......别捣乱,我再睡会儿......”罗浮生胡乱挥了挥爪子,企图挥退这个扰他清梦的人,又觉得这扰人清梦的声音还挺好听,而且有点耳熟。

......等会儿,耳熟?!

罗浮生顿时清醒,顶着那件韩沉的外套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就看到韩沉站在床边,两手抱于胸前,眼里还含着笑意。

韩沉抬了抬下巴,好意提醒道,“外套。”

罗浮生立即伸手把头顶上的外套扯了下来。床上有被子不盖,却偷偷拿人外套,还被人当场抓住,说不定那人已经在心里笑了自己一顿了,简直没有比这更尴尬的事了,哪怕罗浮生再怎么厚脸皮,也耐不住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罗浮生干笑几声,试图挽回几分面子,“呵呵,我,我就是、就是......”

“就是”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罗浮生心觉这面子是几个脑子几张嘴都挽不回来了,正欲破罐子破摔。

“想我了?”

罗浮生愣了一下,随即开始耳根发热。被那些事儿扰了心绪,就拿了韩沉的外套来让自己平心静气,事实是真的成功静下心了,甚至还睡着了。他这可不就是,想韩沉了吗?

韩沉看罗浮生陷入自己的世界里兀自红了耳朵,又偷瞄自己一眼后,梗着脖子点了下头,连带着僵硬地“嗯”了一声,一系列的举动让韩沉只觉得心里好像被不轻不重地挠了下。

韩沉眼里的笑意更浓,将罗浮生手上的外套拿过来,抖了抖重新挂回衣橱里。

“我买了点现成的饭菜回来,还有你喜欢的生煎包,先吃饭。”

 

“韩沉,你还记不记得,之前你要我把吊坠还给段天婴的时候,说好的答应我三个愿望?”

韩沉看了他一眼,“记得。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那时候许了第一个愿望,让你帮我调查吊坠。现在,我想用第二个愿望。”

韩沉放下了手里的筷子,郑重其事道,“浮生,其实只要你说,不管什么愿望、多少个愿望,我都乐意的。”

罗浮生笑了一下,也认真地说道,“我知道。若是你我的事,我当然不会和你多客气。可是关于别人的,我觉得这么对你不公平。我不想让你只是因着我提出的事,就得去替别人上刀山下火海的,这样对你太不好了。”

韩沉明白了他的意思,心里一暖,“好,我只替你、替我们上刀山下火海。”

罗浮生双眼一弯,眼尾都泛起了涟漪。

“那第二个愿望,若是澜澜过得不好,我想着,干脆让她离开东江,可其他地方我都不熟,所以能不能拜托你,把她安顿在北平?”

韩沉点头,“这没问题,我可以找北平那儿的朋友帮忙,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可以让周小篆跟着一起回北平。”

“好。若真到了那时候,全听你安排,我放心。”

“那你,可只剩一个愿望了,之后若再有更多的别人的事,该怎么办?”

罗浮生一歪头,正好对上韩沉的眼神,嘿嘿一笑道,“那就只能,以身相许了。”

说完,调皮地一眨眼,捧着碗筷就溜进了厨房,“今天我洗碗!明天我要看场子,今晚不陪你‘干活’啊!”

 

罗诚感到自己这几天忙得真是十分孤独,平日里总是捎着他的大哥近日里竟是连人影子都见不到。

而听闻戏班子现状的林若梦,自然是想要为九岁红办丧事的,但是她又被林家的人看着不让接近戏班子,只好让罗诚代劳。幸好林家虽然和洪家有嫌隙,但终究不好撕破脸皮,不至于明目张胆地不让林若梦与洪家的人来往。罗诚这几天就光顾着忙戏班子的烂摊子事儿了。

“罗诚,我想当面谢谢罗浮生。”林若梦说道,“他毕竟前后帮了我这么多事,现在我回到林家,理应有能力了,却还是得靠你们帮忙。”

“若梦小姐,之前帮你,我大哥也是因为自己有所求,这次九岁红的丧事,你又是给了我钱的,真不用谢。再说,”罗诚撇了撇嘴,“我自己都几天没见过我大哥了。”

“你都见不到罗浮生?”

罗诚也疑惑,“是啊,我大哥和我说,帮老先生办丧事我一个人管就好,不用和他商量。你真要感谢的话,要不去韩沉警长家看看,我大哥现在住在那儿呢。”

“多谢了。”

林若梦按照罗诚给的地址来到韩沉家,一路上心里还在好奇着,罗浮生居然能和韩沉那样的警察关系这么好,说起来,那晚私奔的时候罗浮生也提到了韩沉,九岁红走的那天韩沉也在医院,两人似乎一直在一起来着。现在居然还住在一起,这两人的关系......算了,别人的事,还是别多去猜测了。林若梦不再多想,敲了敲门。

“请问有人吗?罗浮生在吗?”

此时罗浮生正窝在床上补眠。这几天他又是查兴隆馆,又是想办法引起梨本未来的注意,简直比码头干架还累。听到有人敲门,他不耐烦地翻了个身,把被子一扯蒙住耳朵。谁料敲门声依旧不断,他刚想怒吼一句,就听到门口传来的人声。

一声怒吼被他生生卡在嗓子眼。

林若梦......罗浮生想,这人不好好地做她林家大小姐,跑这儿来干什么?找韩沉?不对,她问的是“罗浮生在吗”。找我干什么?别敲门了,也别问人在不在了,赶紧回去吧,林大小姐。

好在,敲门声和人声没多久就静了。罗浮生也没了继续睡的欲望,穿好外套起来,走到门口一看,还有张纸条在地上。看来是门外的人寻人未果,从门缝里塞了张纸进来。捡起纸条,上面是钢笔写着的“谢谢”二字,罗浮生眼神复杂地盯着那纸条看了两秒,便把它随手扔在了鞋柜上,呆立了一会儿,又把纸条塞到了旁边的报纸里,才回了里屋。

韩沉回到家时,饭桌上已经有了些东西,最简单的炒青菜,最简单的番茄蛋汤,这是当初的“厨房杀手”罗二当家如今终于能胜任的少数菜色了,以及他终于成功克服恐惧、将砍人心得用于杀鱼上而做出的一盘红烧鱼,不是碳烤咸鱼。

“怎么想起做菜了?”韩沉好奇道,同时把鞋柜上放得有点歪了的报纸摆整齐,却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纸条。

韩沉默不作声地把纸条收起,罗浮生正好听到他回来了,就盛了两碗饭端出来。

“我好歹也修炼一段时间了,今天给你品鉴一下成果呗。”

......

“不错啊,”一顿饭吃完,韩沉毫不吝啬地夸奖道,“不愧是罗二当家,做什么事都有模有样的。我真是有福了。”

“那是!”罗浮生骄傲地一扬脑袋。

“行了,我来收拾吧。”韩沉走到罗浮生身边,弯下腰在他嘴角轻啄了一下,“今天辛苦你了。”

得了奖励,罗浮生乐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不辛苦不辛苦!”

全部收拾完洗完后,韩沉回到客厅,对坐在沙发里的罗浮生直接欺身吻了上去。

“唔?!”罗浮生瞪大了眼睛,被压得躺倒在了沙发上,“怎么突然......唔......”

韩沉吻到罗浮生几乎快要喘不上气来的时候才终于放开他,但身体还是压着人让其动弹不得。

“怎......怎么了你?”罗浮生喘着气问道。

“这话应该我问你。”韩沉一手轻轻按在他的后颈处慢慢摩挲,好像在安抚一只猫儿,“为我做一顿饭、得我一句夸奖,就能让你开心起来,这我很荣幸。但是,我更希望你能直接告诉我,你不开心了,你难过了,你想让我安慰你。”

罗浮生闻言,身子一僵,刚刚平缓了一些的呼吸突然又乱了起来。他慢慢闭上眼睛,伸出双手勾过韩沉的脖子,紧紧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

“是,我不开心了,我难过了,你安慰安慰我吧......”

 

=======

啊 我自己先要被这两人惹哭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