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章远和林风又吵架了

=======

提前交代一下,这篇里出现的张国栋,是李砚在《给我一个十八岁》里的角色,百度百科对这角色的介绍有“一脸贱笑”、“蔫儿坏”、“慢性子”、“选择恐惧症”、“随风草”、“总是被欺负”等特征。(这几个属性居然是同一个角色身上的,我觉得有点神奇......)

原谅我没看过这部剧,写的时候全是自由发挥,但是觉得用其他角色又不太合适。

=======

 

四班的章远和六班的林风,又吵架了。

而苦了的,却是五班的张国栋。

 

“我说大哥,”张国栋双手合拜,欲哭无泪,“您都出了自己班级门了,就不能再往前挪几步去六班吗?”

“啧,去什么六班啊?!”章远一个用力,拧开了手里的汽水瓶盖,“你不知道我和那小子吵架了吗?”

“知道,您二位大哥一吵架,这方圆十个班级内哪会有不知道的。”

章远没喝那瓶汽水,而是把开好了的瓶盖又拧了回去,啪地一下怼在了张国栋面前的课桌上,“你去和林风说,让他放学等着,今晚我上他宿舍给他补数学。”

“你自己说不就......”

“把这事儿办好了,汽水送你。”

“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喝汽.......”

“去不去?”

“......去。”

 

“林风哥,林风哥!”张国栋在六班的后门口殷切地呼唤着。

林风翻着数学书的手一顿,但还是没理会。

“林风哥?听得到不?我是张国栋啊!林风哥?”

林风默默翻了个白眼,很想不认识这个人。

“林风哥?我是张国栋啊,你不会失忆了不记得我了吧?林风哥?”

班里不少人注意到了后门这边的动静,开始朝这边看过来。

林风啪地合上了手里的数学书,起身走到后门口。

“张国栋,你叫魂呢?”

张国栋嘿嘿一笑,挠挠后脑勺,“林风哥,那个......我......”

“你什么?”

“那什么,林风哥,你和章远哥......”

林风一听到“章远”这个名字,掉头就走。得亏张国栋早有预料,一把扒拉住他的手臂,“别别别,林风哥!您这样我不好交差啊!”

林风皱眉,“你给我松开。”

张国栋立即松了手,好在林风没再走人。

“他让你干吗?”

“章远哥说,要你今天放学等他,今晚他来给你补数学。”

林风下意识回头看了眼放在自己课桌上的数学书,刚才他还看着那本书里的内容一脸懵逼来着,现在听到章远说要给自己补数学,心里顿时动摇了片刻。

“......不去。我今晚要练鼓。”

“练什么鼓啊!”

林风刚要转身回座位,走廊里传来了一个声音,紧接着是一阵脚步声,以及出现在林风眼前的熟悉身影。

“你前天练鼓练得饭都忘了吃,差点低血糖晕倒!这账我还没和你算清楚呢!”章远皱着眉头,“你们最近又没演出,这么拼命干嘛呀。”

林风移开了目光不去看他,没说话,但也没回座位。

气氛一度凝固。

“那什么,”张国栋挤在中间,畏畏缩缩地举了个手,“我能不能,先回教室了?”

林风没动静。

章远一直盯着林风,也没动静。

张国栋往旁边挪了一点点,又不敢有大动作,表情苦逼得和便秘似的。

“拿去,走人吧。”章远把一瓶汽水扔向张国栋,挥了挥手。

张国栋赶紧一溜烟儿地跑了。

 

六班后门口只有章远和林风两人。

虽然很多人非常好奇、非常八卦地想知道这两位大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谁也没这胆子靠近。

“咳!”章远故意咳了一声,向林风走近了两步。

林风眼珠子转了下,往章远那儿偷看了一眼,又很快把视线转了回来。

“林风,”章远伸手,拉了拉林风的衣袖,“还生我气呢?”

林风暗自抠了抠手指,没说话。

章远拉着林风的衣袖,小幅度晃了晃,“我那天不是着急吗,所以话说重了点。你这两天话都没和我说一句,气也该气够了吧,啊?”

章远看他还是不理自己,拉着他衣袖的手慢慢伸了进去,蹭了下他的手背。

林风整个人一僵,立即抽出自己的衣袖,反手扼住了章远的手腕。

“你!”

“嗯?”章远眨眨眼,笑得一脸纯良。

林风深吸两口气,“你刚刚,说今晚给我补数学。”

“啊对,”章远点点头,知道林风这是不生气的意思了,心里乐起来,“你要听哪块内容,我都给你讲!”

“我立体几何看不懂。”

“好!那我今晚给你讲!那你,不去练鼓了?”

林风摇摇头,“不去了,最近也没什么演出。”

“行!那我晚上来你宿舍!”章远顿时笑弯了眼睛,“今天放学等我啊,一起去吃饭!”

林风点点头,也跟着笑了。

目送着章远一步三回头地回了他自己教室后,林风转身,就见班里的一群人迅速将头转了回去,动作极其整齐一致。

林风:......

林风也不理会他们,坐回自己的座位,重新拿起那本自己依旧不怎么看得懂的数学书,看着章节题目上的“立体几何”四个大字,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