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你就是我哥哥(4) 小非

第四章 小非

“少爷,您要的东西都买来了!”

罗非迫不及待地跑到院门口,接过下人手里的箩筐,掀开布头一看,满意地笑了,“行。之前给你的钱,够吗?”

“够了够了!还多下一些呢!”

罗非点点头,“多的你自己拿着吧,帮我去叫罗勤耕过来。”

那下人难得看到自家少爷和颜悦色的样子,心里又好奇少爷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不由多问了句,“少爷叫勤耕来,是要?”

罗非瞥了他一眼,恢复了往常冷冰冰的性子,又想到之前罗夫人说的难保府里会有人心生嫉妒,“那小子资历一般,但到底陪我读了这么久的书,有些功课还是他帮我做的,我不想欠别人什么。”

那下人顿时了然,他本是个不要读书的人,平时看罗勤耕忙着做事之余还要和少爷一起读书,就觉得心累,没想到居然还要帮少爷做功课,兀自摇头感叹,这孩子过得可真辛苦。

“摇什么头呢你?”罗非疑惑道。

“没有没有!我是想,少爷真是个好心肠,勤耕跟着您有福气!那我这就去叫他过来!”

 

罗勤耕正要回屋休息,被常文青——也就是那个下人抓了个正着,告诉他罗非少爷找他过去。到了罗非院子里,就看到罗非正摆弄着几碟几碗,把一张石桌铺得满满当当。

“少爷,常大哥说你叫我过来,你这是?”

罗非放下手中的东西,向他走来,“我不是说了,就我们俩的时候别叫我少爷吗?”

“......”罗勤耕眼神移向别处,没说话。

罗非叹了口气,“行吧,你慢慢来,我不逼你。”说着就去拉罗勤耕的手,“哥哥,我给你准备了好东西,快来看看。”

罗勤耕刚想挣开他的手,听到那声“哥哥”后又愣了神,最后还是任由罗非牵着他走到了石桌前。

冒着热气的豆汁,看着就松松软软的蜂糕,切成一片片的浆米藕,几根花样各异的冰糖葫芦,还有几碟叫不上名字的糕点、烧饼等。

罗勤耕呆呆地看着这一桌东西,罗非按着他肩膀让他坐在了石凳上,端了一碗豆汁放到他面前,“你喝喝,喝得惯吗?喝不惯我这儿还有酸梅汤。”

罗勤耕虽心智成熟得比同龄人早许多,平时也练就了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但到底还是个十几岁的少年,看着这一桌子好吃的,也不由地吞了吞口水。

“少爷......”罗勤耕强行控制住自己,斟酌着言辞,“你这是,自己想吃了又买多了吃不完?”

“我这些就是买给你......”罗非下意识反驳,可看到罗勤耕不算自在的表情后,又怕他不肯接受,只好改口道,“也......算是吧。我懒得出门,就叫下人买了些回来,他买的挺多,你也跟着一起吃点吧。”

说着,将一碟浆米藕放到罗勤耕面前,“别多说了,快吃。”

罗勤耕拿起筷子,夹了一片放进嘴里,细嚼慢咽起来。

罗非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后,低头给自己灌了一口豆汁,试图压下心里不知为何泛起的兴奋劲儿,再去看罗勤耕,“喜欢吗?”

他不问那东西好不好吃,只想知道罗勤耕喜不喜欢。

罗勤耕看向他,眨了眨眼后抿嘴一笑,“嗯。”

罗非一愣,按了按自己心口,感觉刚刚好像有人在这儿放了把炸开的烟花似的。

罗勤耕喝了口豆汁,看到罗非按心口的动作,“怎么了?”

“没什么。”罗非回了神,“你,喝得惯这东西吗?”

罗勤耕点点头,“小时候爹带我喝过一回,味道挺独特的。”

“总听人说,喝得惯这豆汁的人才是真正的北平人,你血统还挺正啊。”

“人各有所好吧。你呢,你喜欢吗?”

罗非一只手摩挲着碗沿,眼神不自觉地定格在罗勤耕身上,过了半天才回道,“喜欢。”

 

在罗非这儿吃了一堆点心,罗勤耕摸了摸肚子,“完了,等会儿晚饭该吃不下了。”

罗非难得看他有点露出小孩儿样子来,觉得新奇又觉得可爱,“没事,吃不下就不去吃了,又没人会因着这种事儿罚你。到晚间饿了的话,你再来找我,我有吃食。对了,还有些热炒和肉菜,也很好吃,下次我带你上街去尝尝。”

罗勤耕皱了皱眉,摇头道,“这样不好,一日三餐按时吃才行,这样逞一时口腹之欲,乱了正餐,对身体不好。”

罗非语塞,没想到罗勤耕对这方面这么讲究。

“小非,我们下次不能这样了,就算吃,也得少吃点。”

罗非点点头,虚心接受他勤耕哥哥的教育。

......等会?!

罗非瞪大了眼睛看向罗勤耕,“你、你、你刚刚,你刚刚叫了我,叫了我什么?”

罗勤耕不明所以,“怎么了?我叫你......”他突然意识到刚才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腾地红了脸,却还要故作镇定地摇摇头,“没,没叫什么。”

罗非笑了,伸手去勾住了罗勤耕的小拇指。罗勤耕挣了挣,没挣开,也不知道是罗非圈得太紧还是他挣的力道不大。

“再叫一遍?”

罗勤耕的脸又红了几分。

罗非勾着他的手晃了晃,“哥哥,我的好哥哥,你再叫一遍我听听嘛。”

天边的太阳开始落山了,染上了一片落霞,罗勤耕白皙的脖子上仿佛也被染上了落霞的颜色。他平复了下心神,瞥眼去偷看罗非,却不防撞进了罗非直直盯着他的眼神里,刚刚平复下来的心神又乱了几分。

“勤耕哥哥。”罗非等了他半晌,开口唤道。

罗勤耕不自觉地攥紧了手,也同时攥紧了罗非依旧勾着他小拇指的手。罗勤耕低头看了看两人勾在一起的手,又抬头看了看依旧直勾勾看着他的罗非。

“小非。”

 

 

 =======

小非少爷,在线撒娇~ 

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分别前的竹马竹马甜系日常写的我有点艰辛啊。。

那些北平传统小吃都是我网上搜的,不是很懂,也没机会吃过QAQ【只有糖葫芦是吃过的。。然而也不是北京的

关于罗少和生爹什么时候动情的,这种事我也说不清楚哈哈哈哈哈【跑走~


评论 ( 2 )
热度 ( 7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