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20)

第二十章

罗浮生这次没有再错过许星程眼里的情绪,看出了他的犹豫和动摇,心中憋着怒气撇开眼不再看他,“如果你决定走,我马上帮你准备,段天婴那里我也会去和她说好,如果你不愿,那就算了。”

罗浮生说完就走,不再多管。许星程看唯一能帮他的罗浮生要离开,心下一慌,赶紧拉住了罗浮生,又纠结了两秒,才狠狠说道,“我、我......只要天婴愿意,我走!”

“好。”罗浮生扯了扯嘴角,眼里却还是一片冷意,从许星程中抽出自己的胳臂,离开了。

 

离开隆福戏院,罗浮生直接快步走去了戏班子住着的院里。

“罗、罗浮生?”段天婴惊讶于罗浮生此时来找她,更惊讶于罗浮生现在绝对称不上友善的脸色。

罗浮生看她表情,想是自己身上的怒气和冷意吓到她了,努力憋了点笑模样出来,打了个招呼。

“行了,你这还不如不笑呢,吓死人了。”

“......”罗浮生刚刚强撑起的嘴角立即垮了下去,又恢复了不怎么友善的样子,不过火气稍微压下去了些,“我是为了许星程来的。”

这回段天婴的嘴角也垮下去了,转身就走。

“喂!”罗浮生把她拉回来,等她站定后就立即松了手,“我长话短说。洪许两家的婚约登报想必你已经知道了,但是这并不是他们两人的本意。澜澜不喜欢许星程,而许星程又喜欢你,现在澜澜离家出走,许星程在隆福戏院独自买醉,你估计也不好受。如果你想和许星程在一起,我可以帮你们离开东江,过你们自己的生活。”

段天婴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离开东江?过自己的生活?

“许星程已经决定了,就看你愿不愿了。”

“他?他愿意离开东江?”段天婴皱眉问道。

想到许星程始终犹豫不定的样子,罗浮生也语塞了一瞬,随即点点头,“他说只要你愿意。”

段天婴察觉到了罗浮生那一瞬的语塞,以及那句只要她愿意,她听着总觉得怪怪的。她想到和许星程交往相处之后,同样也时常感到不对劲,感到许星程似乎总有哪里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如今要离开东江......

“罢了,”段天婴思索了一会儿,下了决定,“我就赌一把,为了我自己。”

“赌?”罗浮生不解。

段天婴笑笑不做解释,只是对罗浮生又多了些愧疚,“我和星程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我之前已经麻烦了你这么多,现在还要你帮我们......私奔。”说出这两个字,段天婴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罗浮生笑着摇摇头,“没什么。许星程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你......你很像我小时候见过的一个妹妹。”

“妹妹?”

说起这个,罗浮生突然想到了那个吊坠以及吊坠后的身世真相,顿时皱了眉头,“但有一点,你要想清楚。上次我问你借吊坠时候说起的,也许能查出你的身世,现在有一些线索,也许你的亲生父母就在东江。”

医院的血样对比结果还不知道,罗浮生也不敢妄下断言地说段天婴就是林家的女儿,只好说她的亲生父母也许就在东江。虽然这可能会动摇段天婴的决定,可能会打击到许星程,但是亲人和爱情,孰轻孰重,只能由她本人去定夺,罗浮生也不好欺瞒。

段天婴听到自己的身世之事,恍惚了一瞬,可是罗浮生说的只是“也许”,与其等着暂无定论的父母,不如先相信许星程。

“我走,我跟着许星程走。”

 

韩沉走到罗浮生跟前,挥了挥手,被罗浮生一把握住,变成了两人十指交握的样子。

“我说你一天天的都发什么呆呢?”韩沉轻笑,在他身边坐下,紧了紧两人握着的手。

“我问你啊,”罗浮生一个挺身坐直了,严肃认真地看着韩沉问道,“如果有一天我们俩不得不私奔,你会不会不顾一切地带我走?”

“会啊。不过......”

罗浮生刚因为韩沉毫不犹豫的一句“会啊”而挑起了嘴角,又被他一个转折给整得垮了脸色,“不过什么?”

“不过,在这个‘不顾一切’之前呢,我会先确保我们俩都能安全地离开这个地方。”

“之后呢?”

“之后,就是不顾一切地一直和你在一起啊。”

罗浮生顿时笑弯了眼睛,“诶,那我们要是没钱了,怎么办?”

“我们两个都是有手有脚的男人,总能找到活干,怎么会没钱?”

“也是,”罗浮生又开始乐呵呵地摇晃身子,“要真找不到活干呀,我这打架本事去地下拳场打拳,那也是有得赚的。”

“不许去!”韩沉低声喝道,捏住罗浮生一边脸颊威胁道,“你敢去通过那种路子赚钱,我就把你锁在家里,让你哪儿都去不了。”

“什莫叫那种路纸啊?”罗浮生被捏着脸,说的话含糊不清,待韩沉放手后揉了揉脸,“我又不是去卖身,打拳怎么了?比起这么些年我看场子,打拳说不定更轻松呢。”

罗浮生说得不在意,韩沉听得却是黑了脸色。罗浮生给洪帮做事,有些时候确实要比那种地下拳场还危险,而他彼时的身份根本没理由跟在罗浮生旁边护着他,只能在他受伤之后多加照顾。但是现在,和以后,他绝不想再让罗浮生一个人扛着了。

“反正你不许去,一切有可能伤到自己的,你都不准干!就算是把你锁在家里,我韩沉总不会连自己爱人都养不起。”

“哇——”罗浮生夸张地嚎叫了一声,一头栽倒在韩沉怀里,头枕着他膝盖,手环住他腰身,“完了完了,我醉了——”

“你又没喝酒,醉什么?”韩沉好笑地看着赖在自己怀里的人。

“酒不醉人人自醉啊,”罗浮生仰头看着韩沉,怎么都收不住心里的欢喜,“我完全醉在韩大警长的情话里了。”

“那我要补充说明一下,罗二当家,”韩沉低头向罗浮生缓缓靠近,“这不只是给你的情话,更是对你的情。”

 

“哎——”罗浮生依旧躺在韩沉怀里,平了下气息,双唇还有些红肿未消,却忽然叹了口气,“要是段天婴也有个人如此待她,倒也够了。”

“段天婴?”韩沉皱了眉头,好好的提这人干什么?

罗浮生抬手捏了捏韩沉的下巴,又摸摸他有点冒出来的胡茬,“我就是正好想到了,随口一提,你不许吃醋啊!”

韩沉抓住他作乱的手,“你刚刚亲完我,就提一个女人的名字,还不让我吃醋?”

“啧,到底谁亲的谁啊?”

“你刚刚没亲我?”

“......”确实回吻了的罗浮生无言反驳,“我是想到她和许星程。”

“完了,除了一个女人,居然还有另一个男人。”

“嘿——你还来劲儿了啊!”罗浮生一个挺身坐起,含着笑意狠狠啃了韩沉一口,“这是我为接下来要提到两个不相关人士而预付的款项。现在,韩沉先生,愿意听我说了吗?”

韩沉憋着乐,还装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点了点头。

......

“你怀疑许星程并不完全愿意带段天婴私奔,那你还帮他去找段天婴?”韩沉了然,难怪刚刚罗浮生问他会不会不顾一切带他走的这种问题。

“他怎么说也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我总不能真不管他吧。再说,我也想为了澜澜好,你说,如果许星程带着段天婴私奔了,那逃婚悔婚的就是许家,虽然也可能会有对澜澜不好的传言,但论道理,怎么着都是他们许家的不对吧。他们两个私奔成了,那三个人都解脱。可是......”罗浮生一脸纠结,“我没想到他、他会这么没胆!也不是说没胆,就是......哎怎么说呢!”

“行了,别想了,”韩沉揉揉他的脑袋,“如今许星程已经决定了,段天婴也决定赌一把,你就别再为这个操心,倒是之后的事才要小心。”

“之后?小心什么?”

“你怎么帮他们离开东江,想好了吗?我觉得以许瑞安的行事风格,恐怕有些难。”

罗浮生错开了韩沉看向他的眼神,“想好了!”

韩沉看他飘忽到别处的眼神,心下觉得不对劲,决定打破砂锅问到底,“想好了?那你计划怎么做?”

“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嘛,稳得住!”罗浮生信誓旦旦地说道,起身打算回房。

韩沉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直直地盯着他,“你别想着骗我,更别想着瞒我。”

 

咚!

“嘶——疼!”

韩沉一个用力把罗浮生压在了门板上,伸手替他护住了后脑却没想到让他撞疼了背,然而此刻已经是怒得连他疼都顾不上了,“你疯了是不是!没事你去招惹那个梨本未来干什么!”

罗浮生龇牙咧嘴了一会儿,委屈道,“是她来招惹我!”

“那你别理她!干什么还要应下她的成人礼宴会?!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

“我、我......我有事要处理!”

韩沉的双眉皱得更紧了。

罗浮生伸出双手搂住他脖子,把人抱紧了,“我说真的!我绝不是对她有什么意思,也不是要干什么不对的事,但我真的得去这个宴会。”

韩沉急促地喘着气,不吭声。

罗浮生抱着他晃了晃,“我说的是真的,是真的有事要处理,但不能告诉你是什么事......你、你出个声啊?”

韩沉用力闭了闭眼,重新睁开,手抚上他的后背,“疼吗?”

罗浮生勾了勾嘴角,“疼!你劲儿也太大了,可疼死我了!”

“就该疼死你算了。”

“嘿嘿,你舍得啊?”

“......”韩沉给他揉了几下,贴着身子把人抱得更紧了些,“有危险吗?”

罗浮生歪了歪脑袋,顺势靠在了他肩膀上,“如果我说没危险的话,你信吗?”

“不信。”韩沉斩钉截铁。

罗浮生撇了撇嘴,“那我干脆闭嘴吧。”

“......你连哄骗我一下都不肯吗?”

罗浮生摇摇头,“与其骗你说肯定没事,让你没个准信的等着,不如从实招来,说不定你还会来救我呢。”

“你肯让我去救你?”

罗浮生松开韩沉的怀抱,看向眼神疑惑的韩沉,“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说,害怕我先走了,留你一个人?”

韩沉点头。

“之后我说,我不怕了,哪怕是阴曹地府来收人,我也要和他们抢我的命数,抢你的命数。”

韩沉再点了点头,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些。

“其实,我后来又想过了,”罗浮生不好意思地抿着嘴笑了笑,“如果哪天我真的抢不过了,那就干脆拉你一起!虽然我也想你好好活着,但没了我的话,万一你活着也不能好好的该怎么办,那不是反倒害了你吗。所以呀,我想干脆就,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生同眠,死共穴’,是吧?”

罗浮生一双眼睛只看着韩沉,小心翼翼又带了点期待,“我存着这么坏的心思,你还愿意跟着我吗?”

韩沉也看着他,却并未开口。两人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沉默的气氛都快让罗浮生受不住了,就在他心虚得要低下头时——

“好啊。”

罗浮生瞪大了眼睛看向韩沉。

“不过你是不是还忘了你说过什么?”韩沉眼含笑意地看他睁着大眼睛的可爱样子。

“什么?”罗浮生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

“你说,‘咱们韩大警长多厉害的人啊,真要是有什么事,到底谁帮谁都没准儿呢’,嗯?”

罗浮生点点头。

“所以啊,真到了要和阴曹地府抢命数的时候,还有我呢,我会陪着你,护着你,帮着你。”

罗浮生心中撼动,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傻愣愣地又点了点头。

“所以,这次的宴会,带我一起去,好不好?”

=======

啧,韩神和生哥都是情话一套套的

我看着牙疼、笑得脸疼

评论 ( 12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