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你就是我哥哥(1) 初闻

*罗非&罗勤耕(无差)

*算是《沉浮相依》的番外吧,但也是个正篇,所以开了个新标题

=======

楔子

“你是我哥哥。”

“......我不是。”

“你就是。你吃穿度用都是我家的,我家又供你读书,你还姓罗,你就是我罗非的哥哥。”

“......”

 

第一章 初闻

“你!你简直不可教!”

老先生猛地一拍桌。这已经是罗非的第七个教书先生了,前六个都被他的冷言冷语给气走了,看来这第七个也不能幸免。

“哎——”老先生将怒气压下去了些,看着罗家这个天才少爷惋惜地摇摇头,“你有再大的天赋又如何,如此下去你恐怕还不如那个没爹娘的苦孩子。”

罗非拿着一本书独自翻看着,闻此言皱了下眉头,“谁?”

这位老先生大概也是个好脾气或是惜才的,想到那温润少年时脸色都好了不少,“罗勤耕,人家虽然父母早逝、无依无靠,天赋虽有却没你这么高,但肯苦肯干,脾气也比你好上不知多少倍!”

罗非合上书本,“老先生慢走吧。”

老先生叹息一声,离开了。

 

晚饭时,罗夫人看了自己的宝贝儿子一眼,斟酌再三还是开了口,“小非啊,这都第七位先生了,你怎么......我这些天再去给你找一位好先生来,你可莫再任性了。”

罗非细嚼慢咽地吞下了嘴里的饭,放下筷子,“娘,你可知道罗勤耕?”

罗夫人一愣,“勤耕?他在账房呢,你问那孩子作甚?”

“他是我们府上的人,我怎么从未听说过?”

罗夫人估计也是喜欢那罗勤耕的,说起时都是一副笑模样,“那孩子性子内向,不太会说话,所以府上的人好多都不熟悉。他父母原就是我们府上的下人,不过早早去了,我看他怪可怜的,而且他做事勤快,读书也不错,所以就把他留下了。”

罗非点点头,重新拿起筷子,“那便让他来给我做陪读吧。”

他说得毫不经意,罗夫人听了却是惊讶极了。她这个儿子,自小天资聪颖,处事也沉稳得很,有时候都不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千般好万般好,但有一点最为棘手,连她这个母亲都拿他没办法——性子冷淡,不喜与人打交道。如今罗非已过了十岁,罗夫人想着请个先生来家里教教罗非,却不成想因着他那冷淡性子,接连几位先生都请辞离开。

可现在,罗非竟然主动要人给他做陪读?罗夫人惊奇又疑惑,不过也好,罗勤耕是个好孩子,总能把罗非照看好的,就怕那孩子太内向,别到时候被自己儿子欺负。

 

罗勤耕在账房帮好忙,用过晚饭,却听管事的说,罗夫人叫他过去。

“夫人。”罗勤耕微微弯了腰,对着罗夫人低了低头。

罗夫人笑笑,招呼他坐下,“勤耕啊,你今年几岁了?”

罗勤耕疑惑,但也听话地回答,“十二了。”

“那还比我们小非大两岁呢。”罗夫人看罗勤耕坐得端正,眨着大眼睛认真看向自己的乖巧样子,也对这孩子喜欢得紧,“勤耕啊,我们小非已经到了读书的年纪,我想着给他请个教书先生回来,又怕他一个人孤单,没人作伴。所以,我想让你去给他做个陪读,你觉得怎么样?”

罗勤耕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

“我记得之前,老爷看你有读书的天分,所以让你去私塾念了几年。你现在还在私塾念吗?”

“不在了。”罗勤耕摇摇头。罗家自他父母走了后就收容了他,还供他去私塾读书,之后那个私塾关了,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小孩了,觉得再读多少书也抵不上赶紧为罗家做事报恩强,于是就专心在罗家账房和罗家的一些店铺帮忙。

“那正好,我给小非找个教书先生,你去陪着小非,自己也能读些书。”

“可我......”

罗勤耕还要拒绝,罗夫人却拍定了这事。

“就这样定了!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可你现在还小,多读些书、学些知识才是正事,等你将来成了人才,对我们罗家才是更大的帮助。”

罗夫人这话说得罗勤耕无法反驳,再加上他自己心里也是想读书的,便谢过罗夫人,点头应下了。


=======

镇魂回来了,我太高兴了!所以把昨天刚刚梳理好的关于生爹那辈的故事码了一点出来!!!

不过这篇啥时候再更实在不清楚,现在主要还是让韩沉和生哥继续发糖!

话说这对,我都不知道该打啥tag了,这对CP名应该是叫啥???

评论 ( 1 )
热度 ( 1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