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杨修贤x井然】蝴蝶与鱼(3)

距离兼职结束还有一周,我这个失踪人口暂时来回归一下下😂

*开始写这篇的时候,《我的真朋友》还没有播到井然分手的部分,所以分手的理由有些是我自己设定的,可以看《蝴蝶与鱼》的第一篇,里面有提到井然和程真真分手(虽然写得也不是那么清楚......)

 

蝴蝶与鱼(3)

此时此刻的井然,正站在某间酒店的某个房间门口,一只手里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的正是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另一只手里拎着一份早饭——刚刚做好的意大利千层饼,还热乎着。

他不免深深地怀疑,自己可能是疯了。

昨晚杨修贤不经他允许地做了这么过分的事,又自说自话地塞了这么一张纸条,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按照井然的性格,应该根本无法容忍,当即就把他扫地出门、彻底拉黑才是,然而,失眠了半个夜晚后,他居然跟着纸条上的地址过来了。甚至还给那人带了早饭!

井然懊恼地闭了闭眼,用力地攥了下拳头,把那张该死的纸条攥成了一团皱。

他也不知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也许是在上海酒吧的那个晚上杨修贤给他留下的印象不错,也许是杨修贤的工作能力和平时的相处让他觉得挺满意,也许是......杨修贤说的那句看上他了,牵起了他心里的一点波动。

他又想到了程真真。

井然从未怀疑过程真真对自己的喜欢,从未怀疑过两人之间的感情,可最后却换来了一句“这根本不是爱情”。他因为程真真的心愿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也是为了拉近两人的距离,又一心一意地将她视作共度余生的伴侣,一起规划未来。可程真真最终还是拒绝了,以“爱情”的名义。

他不明白程真真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他甚至慢慢地开始怀疑,程真真对他的喜欢,是否真的是对他的?他有时候会想,也许,程真真喜欢的只是她心中的那个“井然”。

那......杨修贤呢?

杨修贤对井然的了解,甚至比当初的程真真都要少。即使一起完成了一个工作项目又如何,杨修贤认识的也还是那个设计师井然。与其最后不欢而散,不如从开头就不要跨出那一步。毕竟作为同事和朋友,井然由衷地觉得,杨修贤确实是个不错的人。

失眠了半个夜晚的井然在心里暗自做下了决定,才终于缓缓睡去,又在第二天早上强打起精神起了床,来到杨修贤的住处。他拎起手里的那份千层饼,放在眼前端详着,自言自语道,“所以,给朋友送个早饭,也不算什么吧。”

“咔哒”一声,房门毫无预兆地被人从里面打开了,原本还在自言自语的井然瞬间被吓得呆立在了原地,圆睁着眼睛看着出现在房门口的人,忘了动作。

杨修贤穿了一件黑色T恤,外面套着件棕色的皮夹克,大概是还没睡醒,脸上没什么表情,难得的一副生人勿近的冷酷模样,抬着一只手正在胡乱抓着他那微卷的发丝,似乎是在整理发型。然而在看到站在门外的井然后,他的嘴角立即扬了起来,褪去了一身高冷,斜着身子往门框上一靠,眼睛瞟到井然手里的东西时,更是笑意满满,甚至忍不住吹了声口哨。

他牵起井然拎着千层饼的那只手,对着井然眨了眨眼,明知故问道,“给我的?”

井然被他这样子撩得一下愣了神,片刻后反应过来,连忙抽回手来,又把手上的千层饼递了过去。杨修贤方才牵过他的手还未收回,就这么继续悬在半空中,井然也就顺势将那早饭袋子挂在了他手指上。

“咳,”井然清了清嗓子,说道,“你还没吃饭吧?这是意大利的特色小吃,所以带给你尝尝。”

杨修贤笑着挑了挑眉,手指勾着这份“意大利特色”,丝毫不客气地就这么站在房门口吃了起来,舔去嘴角粘上的一点饼渣,“确实好吃,然然买的。”

井然的心脏都要被这一声“然然”吓得跳出胸膛了,“你、你叫我什么?!”

“然然啊,”杨修贤还在啃着饼,一脸无辜,“你的微博名不是‘井然RAN’吗,可不就是然然吗?”

“......”井然一下子被噎住了话,暗自运了几下气才回道,“不是。你正常点。”

说完,便转身走了。

“哎,这么急着走干嘛?我东西还没拿呢!”

杨修贤见他说不过便要跑,赶紧叼着井然送的这份饼,空出了双手背起自己昨晚就准备好的行头,追了上去。

 

“你来意大利之后的第一个假期,就到这些地方逛?”井然问。

“这些地方怎么了?”杨修贤确认完相机里拍下的照片,摊了摊手,“这些地方,都是我心心念念、想要亲眼来看看的地方。”

井然实在想不通,这些商务大楼有什么好看的。刚刚去的一个博物馆和一个美术馆他倒是觉得不错,但是杨修贤似乎更喜欢在场馆外摄影,即使在场馆内,他好像也不太在意里面的展品,甚至连美术馆的都不大在意。井然深深地疑惑了,这人的老本行不是画家吗?

不过,井然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

虽然对于假期旅游的人来说,这些地方实在算不上什么好景点,但是对于井然来说,这边他都是熟悉得很。难得来故地重游一下,倒也挺好。

杨修贤看着井然微微勾起的嘴角,也跟着染上了笑意。他忍不住抬起手,举起相机,对焦。

两人一起逛了一整个白天,直到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才想起来差不多该吃晚饭了。

井然开车带着杨修贤去了一家西餐厅,点餐、上菜,气氛一派和谐。他觉得,也许现在是时候说开了,不论杨修贤是什么心思,他都该坦然面对。

“杨修贤,你说的那些话,还有昨晚的......那个吻,”井然想起昨晚的事,还是有些不自在,“我都不会再多追究,往后我们还是朋友、也是同事。”

杨修贤绽放了一天的笑容在此刻听到这句话时,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他用力捏了下手里的刀叉,又慢慢放下,上身前倾,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井然,“为什么?”

井然在他这样的目光下勉强维持着一副淡然的样子,“没有为什么,就是现在这样,我觉得挺好的。”

“那昨晚那个吻,也挺好的?”杨修贤勾起一边嘴角,邪笑道,“那可不是朋友和同事该有的吻。”

井然闻言,瞪了他一下,“所以我说,不会再对此追究了。”

“你不排斥我的亲近,不是吗?”

“那都是你未经我允许就擅自作出的举动。”

“那今天来陪我,总不是我强迫你的吧?”

“你......”井然气结,也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往椅背上一靠,冷着脸说道,“你现在是我的同事,也算是我的朋友,你想趁着休假的时候在这儿到处走走,让我当个导游,这是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我也就当是尽个地主之谊。但是别的,你可不要得寸进尺了。”

杨修贤看他仿佛要炸毛了的样子,心觉有趣,不仅没有识相地住嘴,反而故作不知地问道,“这个‘别的’具体指什么,要不你和我说说?”

如果眼神可以化作实物的话,恐怕井然已经向杨修贤飞去无数刀了,“我现在不想谈个人感情问题,所以我建议你最好识时务一些,否则,我们连同事和朋友都没得做。”

杨修贤看着井然说完这话后便不再理他,自顾自地继续拿起刀叉、对付面前的吃食,看样子是真生气了,不免叹息了一声。

“‘这根本不是爱情’......这是你那个前女友说的吧?”

井然手上的动作一顿,皱了眉头,看向杨修贤。

“那晚在酒吧,你念叨着这句话,我就这么猜了。”杨修贤仿佛没感受到他的视线似的,继续说道,“这都什么年头了,还会有人拿这么傻逼的话来分手?”

“你到底想说什么?”

“其实她这话也不错,这确实不是爱情,”杨修贤笑了,“因为她自己不够爱你,又不把你给她的爱当成爱,所以才会否定你,否定你给她的一切。这种只会活在自己的爱情想象里的人,分了就分了呗。井然,喜欢你、追求你的人国门内外不知道有多少,现在在你面前就有一个,你为何要拘泥于过去的一个错误的人呢?”

井然听了他这番劝慰,语气稍微软了下来,可眉头却依旧紧皱着,“错误?她默默支持我这么多年,在所有人都对我虚伪奉承的时候只有她会安慰我、鼓励我,难道这都是假的吗?我为了她放弃在意大利的事业,回国和她的公司总部合作,难道这都是错的吗?”

“你已经给了她你的爱情,可她终究不是你的爱情归属。错不在你。”

“那错在谁?错在她?错在邵......错在她现男友吗?”

“说不清,也许谁都有错,也许谁都没有错。但是,程真真和邵芃橙一定对不起你。”

井然一愣,“你怎么知道程真真和邵芃橙?”

“我......”杨修贤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再瞒下去也许还会多说多错,便干脆交代了,“我和邵芃橙是朋友,他一直把你们之间的事告诉我,让我出主意。”

井然猛地站起身,实实在在地动了怒,“你都知道?还让你出主意?!那你现在到我这儿......”他话语一顿,转而自嘲地笑了起来,“呵,怎么?邵芃橙让你来看我笑话的吗!”

杨修贤也跟着站了起来,急忙解释,“不是的!我从没插手过那些事,也没出过什么主意,我来这儿只是为了你!”

“够了!”井然喝了一声,咬了下后槽牙,冷眼看着他,“杨修贤,很感谢你在这次项目中为我们工作室的付出,明天我会让人把你的报酬结了。从现在起,你被解雇了。”

杨修贤看着井然离去的背影,没有追上去。他知道自己彻底惹怒了这人,且这次的导火索又是这人至今都放不下的前段感情,就算他追上去了,多半也是劝不住的。他看了看自己手边的相机,无奈地扒了扒额前的碎发。

原本打算作为surprise的礼物,现在看来,得变成道歉的赔礼了。

 

=======

在线观看杨修贤变身情感调解员,又不慎翻车😂

评论 ( 6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