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28)

第二十八章

“老大,上头来活儿了。”周小篆开着车在街上巡逻,装作闲聊似的对着坐在副驾驶位上的韩沉说道,“那帮小矮贼前后安插过一些人在东江,有新人也有待了不少年的,最近似乎要有动作了。”

韩沉一手支着脑袋,正闭目养神,实则认真地听着。

“听说现在有一份名单,记录着那些人的信息。上头希望我们能拿到那份名单。”

“‘听说’有一份名单?那有说可能会在何人何处吗?”

周小篆揪着眉头,一时没吭声。

韩沉睁开眼,“有话就说。”

“是......是对面人家给的情报。”

韩沉微微皱眉,国民党?

“说是那份‘影子’名单,现在在梨本未来手上。”周小篆纠结着说道,“老大,你和那个日本公主是不是打过交道来着?”

“见过一次。”韩沉随便应付过这个话题,“你最近多留意一些红丸会那边的情况。”

“老大......你说,这名单真在梨本未来手上吗?”见韩沉不理他,周小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虽说现在两家休战合作吧,但我总觉得,真的可信吗?”

韩沉嗤笑,“现在别人都欺负到家门口来了,就算内斗,那也得先齐心打退外患后再斗。既然达成了合作,那就各自拿出合作的信任和气度来。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疑神疑鬼,休战合作个屁。”

“这道理我承认。老大你是大家子弟,有涵养,说到做到。可我就是个小人物,我就怕人家会使绊子。”

“别扯什么大小的,在这局势下我们就没差别。你知道怕就少说这种话,以免惹事。”

周小篆答应着打了下自己的嘴,又转了个话头,“老大,还有个事儿。你之前让我不用看着罗二当家了,我现在也就没跟着,但上次巡街时候正巧看到二当家居然一个人去了家花店,怪稀奇的,我就又留意了下,发现最近二当家的行踪有些怪。”

听到罗浮生有反常,韩沉顿时心里紧了几分,“怎么回事?”

“二当家最近不止去了花店,还有什么布料店、点心店的,甚至去兴隆馆的地盘转过,反正和以前比起来,我觉得还挺反常的。”

周小篆说完,还有点担心自己这种不经吩咐就跟着人又打小报告的举动是不是不太好,就听韩沉低着声音说道,“好,你有心了。浮生那里我会注意些,你就盯着红丸会。左转,财政部办公楼放我下来。”

 

叩叩敲门声响起。

“林科长,外面有位叫韩沉的警官找你。”

林启凯点点头,“请他进来吧。”

见韩沉来了,林启凯从办公椅上起身,走到一旁的沙发边上示意韩沉落座,“你今天有什么事过来了?”

韩沉礼貌性地牵了一下嘴角,“我想来问一下,前些日子拜托林大哥查的,关于美高美暗杀那晚洪澜带过来的女人的底细,如何了?”

有些人有些事,韩沉自己查起来并不方便,美高美那件事也并未在警局立案,他更是不好明着出手,于是只好拜托了同样有心查出那晚真相的林启凯。

林启凯疑惑道,“这事,不是浮生说他来处理了吗?”

韩沉一皱眉,“浮生?”

拜托林启凯的这件事,韩沉从头到尾都未告诉罗浮生,怎么会......?

“是啊。”林启凯大概是看出了韩沉的表情不对劲,便将事情前后一并告知了,“那群女人是澜澜在女子学校门口随便找的,几个确实是学生,但其中有一个并不是,而是打听到了澜澜要在美高美办酒会、以及那几日在女子学校周围找人参加的事,那人就假扮成了女学生,每天在学校门口候着。那个女的,是胡奇的姘头,至于酒会的消息,是胡奇的一个手下打听到的。”

果然是胡奇。韩沉又问道,“那浮生是怎么知道的?”

“那日我去找澜澜,提醒她日后要小心谨慎些,正好浮生被她拖着在花店逛呢。他和我说,你将这事交由他自己处理了。”

他何时说过交由罗浮生自己处理这种话?韩沉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还有,花店,怎么又是花店?

周小篆说看到罗浮生一个人在花店里,林启凯说洪澜拖着罗浮生在逛花店。这两个人都没有说假话的必要,那......罗浮生为何要去花店?

“林大哥,可以麻烦你把那家花店的地址给我吗?”

“当然可以。说来,那家花店并不是洪澜惯去的一家,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但愿没有吧。”

韩沉没说清,也说不清,但总觉得,罗浮生似乎有什么事刻意瞒着他,还不是件小事。

谢过林启凯后,韩沉起身打算离开。

“诶韩沉!”林启凯叫住他,“我听说,浮生最近没有见过若梦。她毕竟是我妹妹,我对她近日的行踪也有所了解,浮生他既然愿意帮若梦料理九岁红的后事,为何不......”

“林大哥,”韩沉打断了他,脸色微微冷了下来,“浮生他爹如何去的,想必你不会不知道。”

林启凯表情一变。

“当年的真相到底是如何,至今也未有个说法,这且不论。我韩沉对其他人向来一概不管,能让我牵心的不过罗浮生一人罢了,如今我愿意叫你一声‘林大哥’,也是看在浮生将你视为大哥、而你待浮生也算不错的份上。像许星程那种货色的,我对他的反感都是明明白白地表露在面上,也早就把他揍过不止一次了。”

林启凯:......

“所以,”韩沉绷着脸色,冷着声音,“如果你真的把浮生当兄弟,就别再戳他伤口了,别再逼他做什么本就不是他分内的多余事。”

说完,韩沉便离开了。

林启凯立在原地,良久,叹了一口气。他这个做大哥的,终究做的还是不好。

 

韩沉按着林启凯给的地址来到了那家花店。从外头看,自然是一家再平凡普通不过的花店,里头......暂时也看不出什么不一样的名堂来。

“先生,需要什么花吗?”

一位女店员走上前,热情地招呼道。韩沉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只是随便看看,复又觉得这女店员,似乎有点眼熟?假借看花的角度,又看了一眼,同时脑海里过滤着无数张各不相同的人脸,韩沉捕捉到了一点线索——美高美暗杀那晚,围着罗浮生灌酒的那些女人中,有一人的眉眼似乎与这女店员有些相似。当时因为担忧着罗浮生,所以对那群不停递上酒杯的人多看了几眼,可是那晚的人都戴着面具,韩沉不敢确定。

“先生,您是要买这束花吗?”

韩沉转身,面上做出一副纠结的神色,“我......我想送我爱人,不知道,该送什么比较好?”

女店员明了地一笑,从旁边拿过一束红玫瑰,“送爱人,当然还是送玫瑰最好了。”

“我爱人最近才喜欢上花花草草这东西,又一惯喜欢翻新花样,”韩沉为难道,“今天送玫瑰,过几天我要是再送一样的,他该不高兴了。”

“那......”女店员看了他一眼,又有些害羞地低下头,“您下次来,我再推荐其他的。”

韩沉一笑,“好啊,谢谢这位姑娘了。那个,你是......”

“哦!我叫傅飞燕。我基本天天都在的,您哪天都可以来。”

韩沉点点头,付了花钱。

“先生留个生辰吗?我们店有个特色,可以生辰那天送您一束花。”

韩沉摇头,随便寻了个由头婉拒后,抱着花离开了。

傅飞燕站在店门口,眼神晦涩地盯着他的背影,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街头,她才转身回到店中。

 

韩沉一手抱着花,另一手揉了揉自己的脸。他实在是很不习惯对罗浮生以外的人这么笑。再看了看手里的花,这玩意儿该怎么处理?该不会真拿回去送给罗浮生吧?确定不会被他笑话吗?

“我罗浮生,洪帮二当家!又不是什么小姑娘!会喜欢这种花儿???也太不爷们儿了!赶紧拿走拿走!”......

韩沉觉得自己完全能想象出罗浮生一脸嫌弃样的咋咋呼呼。真是,愁。

韩沉抱着一捧玫瑰花,在警局众人的注目礼下走向自己办公室,顺便毫不留情地将花扔给了半道遇见的周小篆。

“诶!老大,给我干嘛呀?这谁送的?罗二当家?没可能吧,他会喜欢这种玩意儿?”

再次被戳到痛处的韩沉脸一黑,“闭嘴。给你两分钟,把这玩意儿给处理了。”

周小篆看着这玫瑰花独自开启了脑洞,“不会是有小姑娘追老大吧?”

韩沉回过头,一字一顿地说道,“闭、嘴。”

周小篆一看他更加黑了的脸色,赶紧提溜着花跑了。

 

夜晚,罗浮生早早地就躺下睡了。最近几天都是如此,韩沉看罗浮生的脸色就觉得他似乎累得很,可罗浮生什么都不说。明明上次都这么教过他了,可罗浮生不说,韩沉也不忍心开口,更不忍心打扰他休息。

韩沉侧躺下来,看着罗浮生精瘦的后背,心疼地将他拥入了怀里。

“嘶......”几不可闻的一记抽气声传来。

韩沉耳尖地听到了这动静,立即松了些手,紧张地问道,“怎么了?”

罗浮生还有点半梦半醒的样子,迷迷糊糊地摇摇头,“没事。”

韩沉皱了眉,眼神冷峻起来,口吻却还是温柔得很,甚至带着点哄他的意味,“浮生,听话,让我看看好不好?是哪儿受伤了吗?”

一听到“受伤”二字,罗浮生仿佛一下子清醒过来,故意往被子里缩了缩,“没事,真的没事!”

罗浮生向韩沉瞟了几眼,看他还是紧绷着脸色,又多说了几句想安抚他,“真没什么,就是兴隆馆最近又不安分,来闹了几回事儿而已。”

“上过药了吗?”

“上过了。”

“让我再看看。”

罗浮生抓了抓衣襟,没说话也没松手。

“就当让我安个心,好不好?”

每次韩沉一说“好不好”这三个字,罗浮生都招架不住。若有若无的气声钻进他耳里,仿佛还有点服软和乞求的感觉。罗浮生想,这么优秀又骄傲的一个人,平时对别人都爱答不理的,怎么在他面前就这样了呢?

罗浮生松了手劲,将睡衣下摆拉了一些起来,露出腰腹间的那道青紫痕迹时,韩沉明显地变了下脸色。

“我下次会小心的!”罗浮生赶紧说道,“场面混乱,难免有躲闪不及的时候,你也懂的嘛。”

我不想懂!韩沉内心怒道。但最后也只是帮罗浮生拉好了衣服,重新躺了回去。

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沉默到罗浮生又快迷糊地闭上眼睛了,韩沉低沉的嗓音又冒了出来。

“兴隆馆......”

兴隆馆,兴隆馆怎么了?

“兴隆馆的胡奇,就是那天在美高美暗杀你的主使人,我已经托林启凯调查找到了证据,你打算怎么处理?”

罗浮生又猛地睁开了眼睛,心里一边明白过来韩沉应该是知道了自己自作主张的在林启凯那儿将这事全数揽了下来,一边还不忘吐槽着今晚这入睡过程真是波澜起伏。他还未来得及说什么,韩沉便从身后抱住了他。

韩沉小心地避开他腰腹间那道青紫的地方,脑袋埋进怀中人的颈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最近一定有些事,不告诉我也没关系。我自己也有些事没告诉你,甚至最近可能会有些......不得已之举,所以我觉得自己也没权力对你刨根问底。可是,我怕......我怕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会有什么危险,我怕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又会一个人受什么伤。”

“韩沉......”罗浮生心里动容,“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你也一样。”

“好,我知道。”韩沉轻啄了一下他的耳尖,“浮生,我听说那个华东报社的社长死了,是在洪帮的烟馆里吸食鸦片过量而死。”

罗浮生听到此话,不由地攥紧了手,“那个报社社长是......”

韩沉却道,“你要小心。我怕有人会借机找洪帮麻烦。”

“......我用得着小心什么呀?”罗浮生暗自松了一口气,“我就是一个混混,犯不着被人家盯上。”

“嗯,总之,不管做什么事,你都要好好的,不然......我得心疼死。”

两个人各怀心事、各有隐瞒,心里却同样地牵挂着对方,相依相拥着睡去。

 

 =======

我的脑子,总算暂时回归了一会会儿=.=
叮!提示:韩神开启了事业线 并领取了“影子名单”任务😂

评论 ( 24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