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番外二:圣诞节,不是什么蛋)

番外二 圣诞节,不是什么蛋

洪澜又带着她的那个小白脸来韩家串门,又被罗浮生恨铁不成钢地怼了起来。

“我说你找个什么人不行啊?怎么就吃准了这么个弱不禁风的小白脸呢?!”

“小白脸怎么了?弱不禁风又怎么了?反正他对我好!我就是喜欢!再说了,风来了有我牵着他,又吹不走!”

“你!”罗浮生点点洪澜,不知道该说什么,又瞥到她身后那个欲言又止的小白脸,顿时来气,“不是!我说你不能找个硬气点的吗?!就这么个文弱书生,你看看他在我面前连个话都不敢说的样子,能保护好你吗?!”

洪澜一把勾住她家小白脸的手臂,“我说浮生哥,你怎么对文轩的意见这么大呀?书生怎么了,勤耕叔叔还是个书生呢!”

“那能比吗!你勤耕叔叔,我爹,那就是书生也不是个普通书生,不然能坐上洪帮二当家的位置吗?!”罗浮生再指指韩文轩——洪澜带来的那个小白脸,“他呢?就在学校教教书还被人把学校给拆了去!”

韩文轩听到此言,瞬间羞愧地低下了头。

“浮生哥!你说什么呢!”洪澜也气了,把韩文轩护在身后,插着腰对罗浮生瞪起眼睛。

韩沉听到这么大的动静立即走了出来,看到这架势再清楚不过了,“行了浮生,洪澜自己喜欢,韩文轩对洪澜也好,咱就别管这么多了。”

“洪澜,”韩沉又对洪澜说道,“浮生就是担心你的安危,怕韩文轩保护不好你才这样的,没其他意思。”

洪澜被韩沉这话说得稍微气消了些,也知道罗浮生都是为她好,但对罗浮生如此对待韩文轩还是有点心气不顺,赌气般嘀咕道,“还是姓韩的好。”

“嘿!”罗浮生一听这话又要跳起来,“一样姓韩,你这姓韩的和我家的差别大着呢!你要真能找到个像韩沉一样能打能抗能智斗能照顾人的,我至于这样吗?!”

韩沉一看他又要发作,赶紧一手钳住他双手手腕,一手搂住他腰,向上一提,把人带走了。

“你放开!韩沉你把我放下来!”

“不放。”

“你把我拎哪儿去啊?!”

“厨房!帮我择个菜,乖。”

洪澜和韩文轩二人齐齐目瞪口呆。

待完全听不见那夫夫二人的动静后,洪澜才回过神,用胳臂肘捅了捅还愣在一旁的韩文轩,“走,进去!浮生哥这下管不了我们了。”

 

四人一起吃了顿饭,罗浮生择的菜,韩沉下的厨。席间,为避免罗浮生再次开启怼人模式,洪澜拼命给罗浮生夹各种菜,试图堵上他的嘴让他没空说话。

“行了,我不说他了。能别给我夹菜了吗?”罗浮生嫌弃地挑了一筷子出来,“我不吃姜。”

“......”洪澜讪笑。

韩沉低下头笑了笑,又问道,“洪澜,你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怎么,我没事就不能来啊?”

“我没这么说过。”

“行吧,不跟你们绕弯子了,我就是来问问,”洪澜露出个狡黠的笑容,让罗浮生看了直觉不是什么好差事,果然,她说道,“你们过圣诞节吗?”

“什么?”罗浮生问道,“什么蛋?”

洪澜翻了个白眼,“圣!诞!节!是西方的一种节日,和咱们春节差不多,不是什么蛋!”

罗浮生也跟着翻了个白眼,“洋人的春节我们过什么过,瞎凑热闹。”

“那就是凑个热闹嘛!”洪澜一拍手,“大家一起聚聚不是挺好的吗!还有,我听说罗非叔叔是留洋回来的吧?说不定人家就过这节日呢。”

罗浮生一顿,眼神询问地望向韩沉:非叔过这节日?

韩沉茫然地摇了摇头:我也不清楚。

洪澜还在独自畅想,“哎,要是还在东江,还有美高美的话,就能办个舞会了。”

说到东江,说到美高美,罗浮生也不由地有点怀念了。

韩沉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那就办吧。”

罗浮生和洪澜都一愣。

韩沉对着罗浮生温柔一笑,“虽然没有美高美,也没什么舞会酒会可办,但就自己人一起聚一聚,像以前一样,也挺好的,是吧?”

罗浮生感受到韩沉的心思,心里顿时一暖,笑着点了点头。

“好!那我和文轩去准备东西,不用你们费心,等着我的邀请就行!到时候记得带勤耕叔叔和罗非叔叔一道来啊。”洪澜一拍既定,韩文轩也在一旁点头如捣蒜。

罗浮生本想再说这两人几句,但看他们相处的样子,也就算了。罢了,总归是个真心全意对洪澜的好人。

“诶对,我爹......”罗浮生又想起了什么,正要对洪澜嘱咐,就被洪澜打断了话头。

“我知道,勤耕叔叔身子不好,我会把屋子弄暖和点的。反正就咱们几个人,不多,也不用多大的地方,我能顾好。”

罗浮生点点头,“行!哎呀,看来咱们澜澜也是个懂事的大姑娘了。”

“那可不!”洪澜俏皮地对罗浮生眨了眨眼。

 

送走了洪澜和韩文轩,韩沉和罗浮生两人像往常一样流水线工作似的一起把碗洗了。

“走吧,去我爹和非叔那儿溜达一圈,顺便和他们说说这什么蛋的节的事儿。”罗浮生一边甩着手上的水珠一边说道。

“圣诞节,不是什么蛋。”韩沉拿过一块擦手巾,抓着罗浮生帮他把爪子擦干,惹得罗浮生嘿嘿笑。

韩沉将擦手巾放到一边,点了点他额头,“别傻笑了,去加件衣服,晚上天冷。”

韩家和罗家隔得不远,走过去权当是饭后散步了。虽然罗浮生很想把他爹接过来一起住,但也不能为了自己贪念父爱而让非叔独守空房吧,这不合适。而且,他爹估计也不舍得。好在韩、罗两家从长辈那代就关系不错,家里位置也离得近,韩沉和罗浮生两人隔三差五地就去转悠一圈,看看罗勤耕和罗非,有时再蹭一顿饭。

到了罗家,来开门的是罗勤耕和罗非的老大哥兼随从,常文青。

“韩少爷、浮生少爷,你们来啦!快进来!”

常文青将他们带到罗勤耕和罗非的院子后,就离开做事去了。

罗浮生刚一踏进院子里,就看到石桌旁坐着个“面团子”。

“嚯!”罗浮生一惊,几步走到那个“面团子”跟前,忍不住笑了,“爹,你怎么裹成这样呀?”

罗勤耕对韩沉笑着打了个招呼,又没好气地看了自家儿子一眼,“你非叔裹的。我不就想出来看看月亮吗,他非说天凉,寒气重,不把我裹成这样不让我出来。”

罗浮生看着自家爹爹被几件大衣和被子裹成一团的样子,忍不住起了玩心。两手一伸,将这大大的“面团子”拥入了怀里,晃着脑袋蹭了两下,“挺好的,这样确实暖和。”

被他抱在怀里的罗勤耕哭笑不得,笑骂道,“你小子,没大没小的!还不撒开。”

罗浮生也笑了,听话地放开了他爹。

“勤耕叔,非叔去哪儿了?”韩沉问道,和罗浮生肩靠肩坐在了相邻的两个石凳上。

“他嫌这么裹着还不够,又去厨房煮汤了,应该快回来......喏,这不就回来了。”

罗勤耕向院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果然,罗非端着个锅子慢慢走了过来。

“韩沉、浮生,你们来啦。”罗非把锅子放在了石桌上,对他们打了个招呼。

“哇,这么大一锅,”罗浮生指指那锅汤,同情地看了他爹一眼,“我爹得全喝了呀?”

罗勤耕的表情也瞬间变得苦哈哈。

“是啊。”罗非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揉了揉罗勤耕的脑袋,“别看你爹现在在你面前还算活蹦乱跳的样子,当年我怎么把他拉回来的,你知道吗?”

闻言,罗勤耕和罗浮生的眼神都黯了黯。

几人无言片刻,倒是罗勤耕先回过神来,“那也不至于今晚上得喝这么一锅吧?你想喝吐我呀?”

罗非在他身边坐下,把人圈进怀里,“放心,你慢慢喝。这就是萝卜汤,我拿排骨炖的,排骨明天再吃。”

“我早上都喝了姜汤了,晚上还要喝这个?”

“晚吃萝卜早吃姜,听过没?你现在就得这么养着。”

“你拿排骨炖的,不给我排骨,让我光吃萝卜光喝汤吗?”

“大晚上了,还吃排骨?”

“嗯......我想吃了。”

“......行行行,我去给你拿一块来,就一块啊!”

看着两位长辈的相处,罗浮生和韩沉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笑了下。

罗勤耕对罗非笑着点了点头,目送罗非走出院子后,“快快快!你们俩帮我喝了点,不然今晚得撑的不要睡觉了。”

罗浮生和韩沉被他这转变弄得一愣,又对视了一眼。

然后韩沉默默地转过头。

罗浮生:“......”

“行!”罗浮生思考了一秒后,对他爹的要求果断点头,端起锅子就喝了起来。

“好了好了!”罗勤耕看到罗非的身影隐隐出现,赶紧拍拍罗浮生提醒他,然后接过锅子自己灌了几口。

罗浮生把锅子递回去后,在罗非到达之前快速地一抹嘴,还不忘拿起石桌上的茶杯灌两口去去味。

韩沉坐在一旁看着,不禁感叹:还懂得毁尸灭迹的道理,挺好的。

罗非一手拿着双筷子,一手端着个小碗,回到院子里,敏锐地发现了空气中的不对劲。

“你们......”罗非狐疑地来回盯着罗勤耕和罗浮生这父子俩。

罗勤耕一脸无辜,“怎么了?对了,你煮的这汤,还挺好喝的。”

罗浮生跟着点头,“是是是,非叔煮汤的功夫不错......嗝!”

罗浮生猛地捂住嘴,眼神求助地看向他爹。

罗勤耕这下也没法了,愁眉苦脸地耸了耸肩。这孩子,说的话漏了嘴就算了,还打了嗝,聪敏如罗非肯定全推测出来了。

韩沉在一旁低头忍着笑,实在不忍看下去。

罗非在他们几人间看了一圈,最终叹了口气。将手里的碗筷放到石桌上,把锅里的汤往碗里倒了些,“先吃吧。这锅东西能喝多少喝多少,剩下的放着,不逼你,行了吧。”

罗勤耕抿嘴一笑,接过碗筷吃了起来。

罗非转头对罗浮生的脑袋敲了一下,“你小子,再这么惯着你爹,当心我下次撺掇韩沉父母不让你进门。”

罗浮生顿时惊恐地看向罗非。

韩沉好笑地揉了揉罗浮生的后背安抚他,“行了,非叔,您别吓他了。”

罗非只是随口开个玩笑,也不会真和罗浮生计较什么。毕竟是被罗勤耕视作儿子的人,也是真心实意对罗勤耕,是个好孩子。

“嘿嘿,非叔,您这么疼着我爹,那我还能让我爹带我出去玩儿吗?”

罗非瞥了他一眼,“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要你爹带你玩儿?”

“那我带我爹出去玩儿呢?”

“要干什么直说。”

罗浮生向韩沉看去,韩沉点了点头,罗浮生这才说道,“我们,其实主要是澜澜那丫头,想咱们一些人小聚一下,热闹热闹。而且她知道非叔您是留洋回来的,所以还想着您是不是过那什么,什么蛋的节日来着?”

“......”罗非无语,“圣诞节,不是什么蛋。”

“哦对对!圣诞节!”罗浮生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那什么,洋玩意儿的名字我是真记不住。”

几人瞬间被他逗笑,连罗非都忍不住摇头笑了。

“好啊。”被裹成面团子、手里还捧着汤碗的罗勤耕先出声应了下来。

罗非看向罗勤耕,正好对上他带了点期待的眼神。

“小非,虽然不知道你过不过这个节日,但大家一起聚聚也不错,正好看看这些小的们过得怎么样,我们也难得热闹一下。”

罗非伸手替他擦了擦嘴,“好。”

“不过聚的地方得......”罗非又要嘱咐几句,就被罗浮生打断了话头。

“放心!就在澜澜那儿,她现在稳妥不少,能办好,我也嘱咐过她了,到时候我再去看看,绝对不会有事的!”

罗非点了点头,“行,定了时间后和我们说一下,我们一定去。”

“好。那我们就先回去了,”罗浮生和韩沉站起身,“爹,非叔,你们也早些休息。我们改天再来转悠。”

罗勤耕笑着挥了挥手,“下次饭点来,说不定还能尝尝你们非叔的厨艺。”

“好!”罗浮生高兴地应下了。

罗非送他们走到院门口,罗浮生回头看了眼坐在院子石凳上裹成面团子的人,“非叔。”

“嗯?”

“非叔,谢谢您。”罗浮生清了清嗓子,诚心道,“要不是您,我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我爹了。”

罗非提了提嘴角,“没什么,本就是因为我,他才会去了东江那地方,不然他定是一生安稳地过着,不必受这些罪。说来,我也得谢谢你呢。”

“谢我?”罗浮生眨眨眼睛,疑惑道,“谢我做什么?”

罗非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他把你当自己的孩子,若不是顾着你,他可能也熬不过去。”

罗浮生吸了吸鼻子,他一直都知道他这爹有多好,所以即使知道了真相后,他也并不想改变什么,“他是我爹,一直都是,我也永远是他儿子。不过,爹不仅顾着我,也一直念着您,这我都知道。”

“知道?你知道什么?”

罗浮生笑了起来,“我小时候就感觉出来了,爹心里装了个人。一开始我想应该是我娘,后来慢慢发现,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直到后来遇到非叔您带着我爹回来,我就明白了,爹心里那个人,是您。”

罗非心有触动,紧紧攥着拳头才让自己没在小辈面前失了态。罗勤耕是个用情至深的人,却也是个不轻易表露的人,虽然罗非并不在意罗勤耕在东江那些年发生了什么,但骤然从罗浮生这里知晓罗勤耕的心意,还是让他心里翻涌了一阵。

“好了,非叔,您别送我们了,赶紧回去陪我爹吧。”罗浮生对罗非挤了挤眼睛。

罗非不由轻笑,“你这小子。行吧,你们哪天挑个饭点来,再提前知会我一声,我给你们做顿好的。”

“好嘞!我可记着您这顿了啊!”

送别了罗浮生和韩沉二人,罗非回到和罗勤耕同住的院子里,罗勤耕依旧坐在石凳上,裹得和面团子似的,手里捧着碗,抬着头在看月亮。罗非在他身边坐下,也跟着他的视线抬起头。

月圆,人团圆。

 

=======

正文的完结还遥遥无期却乐呵呵更起了番外的我。。主要就是。。想生爹了啊!!!尤其是落地成盒又吐了便当的生爹QAQ!!!

这章信息量应该蛮大的。具体的将来在罗非&罗勤耕的《你就是我哥哥》那篇里会细写。【如果我不弃坑的话。。应该不会的,顶多就是写得贼慢吧=.=】

总之!今晚写到了成年的生爹!就!很!开!心!


评论 ( 13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