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你就是我哥哥(2) 初见

第二章 初见

“名字。”

“......罗勤耕。”

“年龄。”

“十二。”

“你在我家账房和铺子里做事?”

“嗯,之前在私塾里学过写字和算数,所以能帮些忙。”

罗非合上书本,终于抬头看向罗勤耕,“我娘说你性格内向,我问了府上其他下人,他们说你不太说话,也不擅长打交道,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夸你好。”

罗勤耕眨了眨眼睛,没什么动作,也不说话,或者说他也摸不清这位从小就是个人物的少爷究竟是何意,只好先不动声色。

罗非一见到这罗勤耕,就像给人下马威似的一个个问题抛出去,他原以为这个众人口中的内向少年会不知所措,却没想罗勤耕镇定自然得很,除了一开始好像有点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后,之后就有一说一的。穿着月白长衫的少年站得笔挺,头微微低垂,显得十足的恭敬却不带丝毫的卑微,仔细看去,他眼睛所看的方向也并不是地面,而是大概在罗非书桌的高度。这人,好像有点意思。

观察至此的罗非伸出一只手,张开五指在书桌那儿挥了挥。罗勤耕立即抬眼看向罗非,就看到那少爷露出了一个颇有些高深莫测的微笑,只不过毕竟还是个十岁的小孩,这个笑配着那张稚嫩可爱的脸,怎么看都有些违和了,罗勤耕赶紧微微低下头,掩住了自己的轻笑。

幸而罗非没有看到罗勤耕的这一笑,只是向前走了几步。罗勤耕虽比他年长两岁,但两人站在一起,身形倒是所差无几。

“你,看来没他们说的这么弱。”

罗勤耕依旧没作声。罗非绕着罗勤耕走了一圈,走到人身后,伸出一根手指用了些劲儿推了下他的后背。罗勤耕猝不及防地要跌出一步,却又立即稳稳站住了。

罗非挑眉,“身体反应也不错啊。”

罗勤耕紧了紧后槽牙,不知道这个说着是找他来做陪读的少爷到底要玩什么花样,以及到底要玩到什么时候。

罗非走回书桌前,拿起之前看着的一本书递到罗勤耕面前。

“这是什么?”罗勤耕疑惑道。

“给你的。”

罗勤耕接过,还好封面上几个大字他还是认识的,不过字虽然认识,但拼起来是什么意思他就不懂了——“解析几何”,再看到大字下方有一张图,各种横七竖八的直线曲线凑在一起,线条还有实有虚,他立即断定这绝对不是自己能简单学会的东西。他将书放回罗非的书桌上,并推回到罗非面前。

“我在私塾学的大多是国文和做账时能用上的算数,这本书,我现在怕是看不来的。”

罗非眼皮也不抬,“看不看得来无所谓,反正我送你了。你拿去当了废纸擦桌子也可以。”

罗勤耕皱眉,“怎么说也是书本,你这未免......”

罗非耸耸肩,“这太简单了,我看着没意思,所以不想要了。”

“......”

早就听闻这位罗非少爷天资非凡,脑子极好,但这种情况下罗勤耕也不知该作何反应。夸他一句“你好聪明好棒棒哦”?还是劝他不该如此自视甚高?还是算了,他不过是一个下人而已,再说,他连解析几何这四个字连起来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那就,多谢少爷了。”罗勤耕心情万分纠结地收下了那本《解析几何》。

罗非笑着点点头,“对了,你现在住在哪里?”

“我?我住在......”

不等罗勤耕说完,罗非就说道,“搬到我旁边来吧。”

“......”罗勤耕猛地一愣,“什么?”

“你既然是我的陪读,当然住得近些才方便。”

“不了,等有课的时候我过来便是,平时我就——”

罗勤耕继续拒绝,罗非又打断了他,“平时也是要学习的,我们住得近可以互相探讨交流,这样不是效率更高吗?你放心,我会去和我娘说的,你只管收拾你的东西过来就是。”

罗非说完便走了出去。

罗勤耕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大脑一片空白,再低头看看自己手上的《解析几何》。大概,天才都是这样特立独行的吗?

 


=======

我本来还想预警一下,别看这篇文我做的合集封面图好像粉粉甜甜的,但生爹的故事还是有些虐的啊......结果开始写了之后,诶嘿?怎么,还真是,粉粉甜甜的呢0.0

大概是因为现在还是年少时的罗非和罗勤耕吧~

罗勤耕的性格,我设定的是比罗浮生要稳当许多的那种,比如不会过多的情绪外化,说话一直都是慢条斯理,不像生哥那样容易结巴【生哥别打我!】

罗非的话,对其他人都是冷冷淡淡的【这点和韩沉有点像吼】,但是骨子里其实比较小孩子气,有点儿皮哈哈哈【大概比较像白宇哥哥本人?】,大概就是这样吧

P.S.这篇的每个章节都比较短,和沉浮那里篇幅相差较大,请谅解哦~

评论
热度 ( 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