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成王

宇龙only,不拆不逆。
寡王一个,躺坑底养老。

© 听风成王
Powered by LOFTER

沉浮相依(12)

第十二章

“额......”罗浮生睁开眼睛,醒了过来。看着雪白一片的天花板,确认自己这应该是在医院里。转头看到洪澜还穿着那身礼服裙子,趴在床边睡着,林启凯在一边的桌上撑着脑袋也还没醒。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到底是辛苦他们连夜照顾自己了。

......嗯?韩沉呢?

想到刚刚梦里的场景,罗浮生笑了。说不定还得多亏了韩沉,才把自己给喊回来了呢。

罗浮生伸出没受伤的右边手臂,撑着床头的栏杆,想要自己起身。

正好洪澜此时醒了过来,看到罗浮生想要自己动弹,赶紧拦住他,“谁让你乱动的!”

罗浮生笑笑,“再躺下去我都快废了,你总要让我起来坐会儿吧。”

林启凯听到动静也醒了过来,过来帮着洪澜一起将罗浮生扶了起来,让他靠在床头坐着。

“你呀,最近就安安分分地在床上躺着、坐着,等到伤完全养好了再下床!不然伤口裂了,又要吃苦!”洪澜插着腰,气势凶狠地说道。

罗浮生只好苦笑,敷衍地点点头。

“诶,韩沉呢?”

洪澜摇摇头,说手术后就没见过他。林启凯犹豫了一瞬,也摇头。

罗浮生皱了眉头。什么情况?我都伤成这样了,照道理说,不应该一睁眼就看到一脸担心的韩沉对自己嘘寒问暖吗?怎么现在连人都不见了呢?

林启凯想到手术室门口韩沉的话,纠结几下决定问问罗浮生,却被他先开口打断。

“大哥,你和澜澜照顾我这么久也很累了,要不先回去吧。”

洪澜立即拒绝。

“啧,你看看你,”罗浮生指指洪澜的一身礼服群,“到现在衣服都没换呢。我们堂堂洪帮大小姐能这样吗!听话,赶紧回去休息,换身衣服好好睡个觉,再来看我的时候说不定我都生龙活虎地能下床砍人了呢!”

洪澜憋着气,又因为罗浮生还受着伤而不好发作。林启凯摇摇头,但看看洪澜的样子,觉得罗浮生说的确实没错,只好把所有事情压到一边,先劝着洪澜回去休息了。

 

罗浮生在病床上窝了半天,也没等到韩沉来。无奈,只好自己亲自起驾,刚刚一只脚着了地,罗诚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大哥!你别动!”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别动别动的,我怎么不能动了!我又不是残了瘸了!”

罗诚想着洪大小姐的叮嘱,壮起胆子,“大小姐说了,你这伤口不能裂开,让你好好躺着。”

“她又不是医生,听她的干嘛呀。快快快,给我搭把手。”

“那我是医生,我的话总得听了吧。”许星程出现在病房门口,把罗诚拉到一边,又把罗浮生赶回了病床。

罗浮生闭嘴,愤愤地回到病床上,“行,我不下床,我坐着总行了吧。”

许星程刚见了段天婴才过来,从她口中知道了舞会时候的情况。虽然知道段天婴是将罗浮生误认成了自己,但想到之前目睹段天婴坐着罗浮生摩托回戏院,舞会时他们俩又一起跳了舞,罗浮生手术需要献血时段天婴也点头愿意,他心里就有些不舒服。连朋友都算不上的两个人,这样正常吗?不过,在杀手开枪时候,到底是罗浮生把段天婴推开了,也算是救了想要犯傻挡枪的段天婴。

“天婴没事,谢谢你了。”许星程出声道谢。

罗浮生表情迷茫,复又想到那晚的情景,“哦哦这个啊,没什么,有我洪帮二当家在,那能让美高美的客人出事吗!”

许星程点头,也不知道罗浮生说的“美高美的客人”,是真心话还是一种掩饰。

“那你好好休息,别想着东跑西跑的,我先走了。”

“走吧走吧。”罗浮生挥挥手。

待许星程走后,罗浮生神秘兮兮地向罗诚招招手。

罗诚不明所以地走到他大哥旁边,就听他大哥问道,“韩沉呢?”

“......”他大哥怎么谈了恋爱之后,满脑子只有韩警长呢?

“啧,问你话呢!”

“啊?哦哦,韩警长他,我也不知道啊......手术时候还看见他的呢,哦对,大哥你手术大出血还是韩警长给你献的血呢!之后,好像,确实,没再见到他。”

“他给我献血?”罗浮生紧张道,“那他没事吧?身体还行吗?要不要输点营养液或者买点营养品补补啊?”

罗诚被他这一大串问题搞得晕头转向,“我、我不知道啊。”

罗浮生气得无语,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呢!想了半天,还是不放心。

“那你这样,去警察局找一个叫周小篆的小警察,问问他韩沉的情况。”

罗诚点点头,转身要走。

“诶等等!”罗浮生又叫住他,摸了摸衣兜又意识到自己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医院病号服,“你、你先去美高美,到我房间抽屉拿点钱......也不行,这太费时间了,万一他们下班了怎么办?”

罗诚满头雾水地看着他大哥纠结这纠结那的。

“这样,”罗浮生说道,“你身上有钱吗?”

“有。”

“那行,你先给我垫着,给那个周小篆几个大洋让他找韩沉,回来后我再还你。”

“几个大洋?!”罗诚瞠目结舌,这差不多都一个月的工钱了啊!他大哥谈恋爱这么破费的吗?!

“啧,瞎嚷嚷什么呀!前段日子我找人找得频繁,去的时候都没给过,今天一次性结了不行吗?”

罗诚点点头。行,你是大哥,你说的都行。

 

警察局里,周小篆乖乖地上交了来自罗二当家的小弟、其实也就是来自罗二当家的大洋,弱弱地开口,“老大,你这么担心二当家,干嘛不去看他呀?”

韩沉盯着手里的几个大洋出神,半天才说道,“我怕我去了忍不住想揍他。”

“啊?”周小篆的脑袋上满满的问号。

韩沉打开书桌抽屉,打开一个铁盒子,将手里的大洋放了进去。那个铁盒里的大洋已经装了半盒子了。

“行了,你别瞎操心了,值你的班去吧。”

周小篆撇撇嘴,走了。

韩沉在办公室里坐了半天,决定还是下了班去看罗浮生一趟。总这么不见他也不是办法,更何况自己也担心他,也是想见他的。罗浮生都找人来问了,还担心他身体情况,这说明,好歹他心里还把他想着念着。如果他能对他自己再好点,那就好了。

然而有些事情,光是晾着罗浮生,凭罗浮生那脑子估计也是想不通的。就像当初表白一样。也许还是直接说出来,对罗浮生比较管用。

 

罗浮生靠着床头坐着,无聊到鼓嘴巴,但脑子里一刻没停,全是韩沉。没想到的是,脑子里想了这么久的韩沉,还真就跑到现实里来了。

“你来啦!嘶——”看到出现在病房门口的韩沉,罗浮生兴奋地一下起身,却是牵动了伤口,疼得倒吸一口气。

韩沉立即三步并两步地走到他身边,轻轻扶住他,“你能不能安分点!”

罗浮生抬头看他,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韩沉坐到床边的椅子上,轻声训斥道。

罗浮生还是笑,盯着他看了半天,才开口道,“我想死你了。”

韩沉看看他,再看看他中枪的地方。虽然现在已经处理过,又穿着衣服看不出来,但那晚把他抱在怀里,看到那白色西装都被血迹染红了一片,韩沉觉得他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从椅子上站起身,坐到了罗浮生的床边,小心地避开他伤口,把人按入怀里。

“你吓死我了。”

罗浮生的心颤了一下。他还从来没听过韩沉这样说话,这么小心翼翼,这么后怕而又庆幸。他伸出手回抱住韩沉,下巴重重地搁在韩沉肩上,“我好好的呢,别怕。”

韩沉抱着他的手又紧了一分。

“对了,我和你说,我又做噩梦了。”

韩沉闻言,松了手想要说什么,却被罗浮生更紧地抱住,不让他动弹,“但是这次不一样。我梦见了我父亲叫我,还带我认识了个叫若梦的妹妹。还有,最不一样,也最重要的是......”

罗浮生放开了韩沉,看着他眼睛,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我梦见你了。”

韩沉也看着他,不动,也不说话,只是认真地等他继续说。

“我梦见你,穿着我送你的那套西装,来接我了。”

“然后,我梦里的世界就亮了。然后,我就醒了。”

“这么说来,也不算噩梦。这次应该叫美梦吧。”

“不过,”罗浮生话音一转,表情瞬间变得委屈,“醒来之后,我都找不到你。”

韩沉一顿,觉得自己的心被掐了一下似的,不自在地挪开眼神,吞咽了一下,磕磕绊绊地开口,“我、我不是有意的。”

“嗯。”罗浮生点点头,“那说说吧,为什么不来看我?”

韩沉看向罗浮生,看他盘着腿坐在床上一副准备对自己兴师问罪的样子,刚刚被撩得不自在的样子瞬间消散了大半。

成,这小祖宗出息了还。

韩沉又坐回到那张椅子上,翘起二郎腿,和盘腿坐着的罗浮生气场相当地面对面相视。

......

两人就这么沉默相视了一阵子。

最后还是罗浮生眨眨眼睛,被盯得有些受不住了,“你、你干嘛啊?”

韩沉挑眉,“你问我为什么不来看你?”

罗浮生点头。

“那我问问你,你还记得你手术前自己说了什么话吗?”

罗浮生望天,脑袋飞速运转。

“我当时不觉得中这一枪会怎么着啊,应该不会说什么遗言吧。”

“不准胡说!”

罗浮生被吓得一抖。

韩沉强压下火气,缓了缓脸色,提醒道,“你要许星程给你做手术。”

“哦,对对,是有这么回事来着。”

韩沉死死盯着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你生死关头,能不能有点分寸!且不说许星程到现在都还不是正式医生,就冲许星程在舞会上喝得烂醉,这情况你也是知道的,你居然还敢让他给你做手术?你不要命了你!”

罗浮生看他说着说着身子都有些抖,真的是被自己气得不轻,一下子也不知所措了,赶忙握住他手安抚道,“别、你别这样啊。我、我这不是,我这不是怕嘛......你想想,那些洋医生拿着把刀给你开膛破肚的,还要拿着刀在你身子里到处划拉,我......我想想都要汗毛倒立了!许星程他,他好歹是我从小到大的兄弟,他的话,我稍微能壮胆嘛。”

罗浮生拉着他的手轻轻晃了晃,语气讨好,“别气了。这事是我没想周到,不对,是我太荒唐了!没脑子!再说,不是有你吗?有你在,我哪舍得走啊?我说过的,就算阴曹地府来人,我也要和他们抢命数的。你看,我现在这不好好的吗?嗯?”

韩沉被他安抚得稍微气顺了些,却还是不想说话。

“而且就算我抢不过,有你在啊!我们韩警长多厉害啊,那肯定一个能顶我十个!你看,最后不就是你把我救回来的吗!”说着,罗浮生突然想到韩沉给他献血的事,顿时变了脸色,紧张起来。

“诶你干嘛!”韩沉看着罗浮生莫名其妙开始神经兮兮地对自己上下其手,躲闪不及,花了好一会儿工夫才把他作乱的手钳住。

“我看看你怎么样啊!我听说你给我献了不少血,你没事儿吧?没晕倒什么的吧?最近有没有好好补补?”

罗浮生的眼神和脸色都满是紧张,被钳住的手也紧紧抓住了韩沉的手腕,惹得韩沉心里一片暖洋洋的。

韩沉腾出一只手刮了刮罗浮生高挺的鼻梁,再次坐回床边把他抱入怀里,“我没事。你刚刚都说了,我一个能顶你十个,献点血算什么?”

“我都听他们说了,短时间内大量献血是有生命危险的。你还说我没分寸,你不也一样乱来!”

“好好好,”韩沉上下来回地揉揉他背,“那我们做个约定吧。”

“什么约定?”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点,别让对方担心。”

“好。”罗浮生点点头。

“你一定要,对自己好点。好不好?”

罗浮生听他特意又重复了一句,表情迷茫,我对自己不好吗?但还是听话地点了点头。

两人相拥了许久,气氛温暖美好。没有人注意到病房门口有个身影已经站立许久,最终转身离开。

 

第二天,罗浮生正美滋滋地享受着韩沉请了假来照顾他,段天婴来看他了。

段天婴放下瓷碗,“这是我做的鸡汤,算是报答感谢你。”

罗浮生笑笑,“多大点事,谢我干什么。你来我美高美参加舞会,那就是我们的客人。我洪帮二当家要是让客人在美高美出什么事,那也太丢脸了吧。不过这鸡汤,我接受了,正好这段时间缺油水得很。”

“也不准多喝,听到没有?”韩沉出声提醒。

罗浮生点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

段天婴看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忍不住笑了,觉得有趣得很。

“哦对了,韩警长,”段天婴说道,“之前一直没机会,罗浮生受伤那天又没顾上,我还得谢谢你给我找回吊坠呢。”

韩沉看看罗浮生,罗浮生看看韩沉。然后罗浮生默默转过了头,装模作样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韩沉挑眉,暂且放过了他,转头对段天婴说道,“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对您是举手之劳,对我可是如生命之重,谢谢您了!那我先走了。”段天婴道别,走到门口时又回过身来,犹豫片刻后开口,“那个......罗浮生,之前也许是我误会你了。我现在觉得,你大概也不是个坏人。总之,之前不好意思了。”

罗浮生看着她几乎可以说是逃走的样子,咂舌道,“觉得我是好人就直说呗,还什么不是个坏人,啧,真别扭。”

“怎么?被姑娘夸了,心里开心吗?”韩沉在一旁凉凉地说道。

“......”罗浮生立即开启了高度警戒模式,“怎么会!全世界最好的我家内人在这儿坐着呢,别人都是连入眼都不可能的!”

韩沉冷笑一声,给了他一个白眼,心道:还“内人”,现在暂且饶了你,以后让你好好体会一下到底谁才是内人。

 

评论 ( 8 )
热度 ( 4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